國民黨朱立倫下月將訪美 民進黨:演戲(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2-04-08 20: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朱立倫
國民黨國際事務部的主任黃介正說,預計5月底主席朱立倫(資料照)啟程前往美國訪問。民進黨的發言人謝佩芬質疑,國民黨大搞兩面手法,將對美關係當作演戲。(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2年4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今天國民黨國際事務部的主任黃介正說,預計5月底主席朱立倫啟程前往美國訪問,時間將超過一週,會到華盛頓、紐約等城市,並公開發表演講。民進黨的發言人謝佩芬質疑,國民黨大搞兩面手法,將台灣外交當作兒戲,更是將對美關係當作演戲

據《中央社》報導,黃介正出席了國民黨國際部所舉辦Podcast節目「留聲雪克杯Mind Shaker」開箱記者會,在會前受訪時他談到朱立倫訪美行程,表示考量美方友人的時間與縣市長、議員的提名作業時間,因此安排朱5月底啟程到美國訪問。

黃介正續說,此次朱立倫預計將走訪東、西岸包含華盛頓、波士頓、紐約、舊金山跟洛杉磯等地;在訪美期間,朱將替國民黨的駐美代表處來揭牌,並且拜會美方行政部門官員與學者專家,因考量到美方11月將會舉辦期中選舉,除了執政的民主黨以外,朱也會去拜訪共和黨的人士。

黃介正強調,朱立倫此行非為了宣傳,反而是要破除掉國民黨離華府的印象;朱同時也將在當地公開發表演說,並說明黨對美政策的內涵與對中政策的立場,以及對於台海安全跟國際局勢的看法。

黃介正表示,朱立倫演說主軸將鎖定兩岸的穩定,兩黨儘管都說要維持現狀,可作法跟關注重點都有所不同,像現狀可以是「「非常緊張但是沒有開打」,但國民黨想強調的是「低風險、有護欄的現狀」,須維持兩岸的互動,減少台海風險。且國民黨也不會於這個時間點,去考量兩岸政治關係終局安排,這很不實際,最終安排須得有全民共識。

據《自由時報》報導,謝佩芬說,美台之間日益增加交流與合作,是各方有目共睹的。可遺憾的是,在近年來每次美方重要的政要有計畫到訪時,國民黨的人士總以刻薄言語回應。

謝佩芬舉例,比如此次媒體報裴洛西擬赴台訪問時,一方面國民黨用英文推文說「誠摯歡迎」,一方面卻通過該黨駐美代表黃介正公開地表示:「這對台灣國防安全都沒有直接且實質幫助」,簡直立場錯亂,試圖兩面討好,欲附和北京言論。

又如:美國川普總統的執政時期,時任國民黨的副秘書長謝龍介就造謠抹黑美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Azar II)「是瘦肉精老闆」;當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芙特(Kelly Craft)也預計訪台時,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的總召費鴻泰竟以「惡客」羞辱。

謝佩芬接著說,在美國總統拜登就任後,派遣摯友陶德(Chris Dodd)帶訪問團訪台,而國民黨籍立委吳斯懷卻說「合理的質疑,他們是否為美國軍火商來當說客?」顯見無論是美國哪一黨當政,國民黨均對美國抱持著質疑、甚至是敵對的態度,越來越加強烈。

謝佩芬認為,國民黨曾經長期執政,所以不會不知美台關係重要性,不然朱立倫也不會當上主席後,便火速設立黨駐美代表處,頻頻放出欲訪美的新聞。然而,同時卻通過黃介正讓親共媒體採訪:「不論裴洛西的訪團是官方或非官方,乘坐美軍軍機或民航航班,這對台灣國防安全都沒有直接且實質幫助。」

謝佩芬最後強調,台灣的外交處境困難,國際近年來聲援台灣力量變強,所以更應珍惜為台灣挺身而出的這些國際友人,一向民進黨秉持「政黨之間對內是競爭,但對外要一致」,應不分黨派地一致對外。而國民黨對於裴洛西議長預計到訪一事,發生如人格分裂般的矛盾發言、玩兩面手法,讓人遺憾。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