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基層盼朱立倫親征台南 黃偉哲喊話(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2-03-22 19: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南市長黃偉哲
藍營內部深陷焦慮的情緒,因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尚不表態要親征台南。台南市長黃偉哲受訪對此說,歡迎朱一較長短,來一場君子之爭。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2年3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昨天台媒發布六都民調指,台南市長黃偉哲施政滿意度高達81.9%,顯示施政取得不分藍綠青睞。藍營內部對此深陷焦慮的情緒,因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尚不表態要親征台南,恐加深支持者被拋棄之感。今天黃偉哲受訪說,台南女婿朱立倫如果來「那就精彩了」,歡迎朱一較長短,來一場君子之爭,由台南市民選擇。

據《聯合報》報導,六都民調指,黃偉哲施政滿意度高達81.9%,同時是繼崑山科大民調後,兩次破80%,奠基穩定執政結構;整體市民光榮感甚至上升到高點88.4%,顯示施政取得不分藍綠青睞。

據《三立》報導,2022年底縣市長選舉,是攸關國民黨2024年總統候選人接班排名。而朱立倫除了面對高民調的新北市長侯友宜、戰鬥藍後面的韓國瑜,與後起之秀台中市長盧秀燕外,也給藍營基層不少想像。2022年縣市長選舉可說是朱最後一個翻盤的機會,如果像2021年公投一樣大敗的話,朱不只要再道歉,恐怕在總統位置的黨內鬥爭中將難以倖存。

長期被視作淪陷區的台南其實不失為重振旗鼓的一個戰場,儘管議員謝龍介跟立委陳以信都表態爭取提名選,可前者說要用四年帶幸福給台南人,卻不自知當了五屆議員且落選三次立委了,現在成天尋找台北媒體圈慰藉、與戰鬥藍取暖。後者標榜是學者出身、稱數據問政,可絲毫未見產出在地化政策,聲量比龍還不如,幾乎凍死在社群。

藍營基層對此焦慮到炸鍋,台北市國民黨籍市議員王鴻薇就大膽拋出由朱立倫親征構想,確實講出藍營支持者想法。以現況來說,朱親征無疑是能夠挑戰黃偉哲的唯一最佳人選,亦可帶動藍營的整體士氣。若朱選擇此刻表態參選,不只可以洗刷老愛逃避責任之責難,更能確定並鞏固黨內地位,還能將選戰定調為君子之爭新高度。

據《中央社》報導,2日民進黨中執會通過徵召,並提名黃偉哲在台南競選連任。22日黃北上赴立法院來宣傳26日到4月5日在台南後壁的蘭花生物科技園區辦理的2022年台灣國際蘭展。

他於會前接受各媒體聯訪,當被問到傳出朱立倫等人有可能要參選台南市長議題時,回應說,朱立倫如果來「那就精彩了」,又說,不論是國民黨或者其他友黨提的人選,都是各政黨內部的事情,皆予以尊重。

然而,接著黃偉哲表示,這幾日看到國民黨黨內競爭,有人是朱立倫代理人,有的則是戰鬥藍藏鏡人。不管由什麼人來選,均希望有一場君子之爭,可最好是朱自己來,由市民來選擇讓黃繼續帶領台南前進,還是朱,他都尊重。

另外,黃偉哲還說,黨主席來參選並非新鮮,也非沒有過的事,例如蔡英文總統2010年時就參選過新北市長等,所以歡迎作為台南女婿的朱立倫可以到台南一較長短,來一場君子之爭。如果朱有別的想法,也尊重,就看朱來不來;若不來,台南的市民朋友亦知道朱的意思了,會有所解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