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攔查違規「無人」車輛 眾目之下逃逸 (圖)

發表:2022-04-18 10: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無人自駕車
Cruise的無人自駕車。(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舊金山的某天夜晚發生一件有趣的事件,有名警察攔查一輛未開大燈行駛的車輛,上前一看車內卻是空無一人,警察感到困惑時,這輛「無人」自駕車開始往前逃逸……

「無人」車逃逸

某一天夜晚,舊金山的一台Cruise無人自駕車因為沒有開啟大燈,遭到舊金山警方攔查。當攔查的一名警察走到車窗旁時,想要將車門打開,沒想到自駕車中空無一人。看見這個情況,警察便摸摸鼻子準備回到警車上,也許是要和同行夥伴或上司詢問該如何處理此事。不過當警察轉身背對無人自駕車的幾秒內,這輛「無人」車輛居然無預警地往前行駛,在眾目睽睽下揚長而去,包含警察在內的現場目擊者都感到訝異又有趣

Cruise無人自駕車往前行駛過一個十字路口以後,開啟雙閃警示燈停了下來,回到車上的員警也駕駛著車輛開到這輛「無人」自駕車的身後。從Cruise無人自駕車往前行駛的瞬間就引起現場民眾的一片譁然,平常就會稍微留意出現在視野中的執勤員警在處理甚麼職務,沒想到有一天會看見一輛無人操控的車輛從警察面前逃逸的畫面呢!後來員警仔細查看自駕車內部,可能有人會躲在裡面?不過車輛內部還真的沒人,令人感到奇怪又好笑。

官方回應

對於這起事件,Cruise官方對外回應影片中的這輛無人自駕車並不是違規後做出逃逸行為,由於警察攔查時停靠的位置判定並不安全,所以車輛會先行駛到安全位置再停下來,之後無人自駕車也完全服從警察的執法行為。對於無人自駕車在警察面前無預警的移動停車與停車後有無人員接管處理,Cruise官方並未做出回應。

事後警方有聯繫Cruise的工作人員,表示這次事件並沒有開出罰單,並說會與警察一方進行溝通,建構處理車輛違規時的流程機制。目前採取的方法倒是出奇的平凡,只是在車上留下聯絡電話,如果有甚麼事情能夠撥打給Cruise工作人員處理。

結語

Cruise從2017年開始,舊金山員工能夠享有搭乘這些無人自駕車的班車服務,最近通過審核後,能夠開放給一般民眾叫車搭乘。Cruise無人自駕車只能在晚上10點至早上6點這段時間在路上行駛,這次車輛沒有開啟大燈行駛在道路上,或許車上的感應功能運作良好,不像一般駕駛需要以肉眼去觀察前方路況,不過對於其他用路人來說,維持車輛大燈的開啟仍是至關重要的事情,現在許多車輛都配置全時點燈功能,經歐盟研究發現,即便是白天開啟大燈也能降低3%到5%的交通事故傷亡率,更何況是視線不佳的夜晚呢?這件事情令人會心一笑,但更要注意背後隱含的交通危險因子。

相關視頻連結:(https://twitter.com/llsethj/status/1512960943805841410?s=20&t=-Ubt89Z26rnpSZxEKnxhDw

責任編輯:水秤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