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個地球上的有趣事實 一般人都不知道(圖)

發表:2022-01-23 07: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地球
16個關於地球的有趣事實。(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下面這16個關於地球的有趣事實,你知道多少呢?

1.最開闊的空間

格陵蘭擁有最開闊的空間,人口密度是世界上最低的國家之一。根據2010年的統計數據顯示,該國2,166,086平方公里範圍內只生活著65,534人。據說,格陵蘭的大部分居民區都聚集在沿海地區,導致其它地區人煙更加稀少。

2.最擁擠的城市

最擁擠的城市也許是菲律賓的首都馬尼拉城。馬尼拉的這個城市是世界上人口最稠密的地方。根據2007年的人口普查結果顯示,當時有1,660,714人生活在面積只有14.8平方英里(38.55平方公里)的馬尼拉城。

3.最乾旱的地帶從未下雨

在地球上,最乾旱的地方是智利和秘魯的阿塔卡馬沙漠。在這片沙漠的中心地區,有一些地方從沒有下雨的記錄。

4.最冷的地方

在南極洲能找到全球最冷的地方並不足為奇,但是導致該地奇冷無比的因素卻令人難以置信。冬季這裡的氣溫會降至零下100華氏度(零下73攝氏度)。

據美國地質勘探局說,有記錄的地球上的最低溫來自俄羅斯的東方站(VostokStation),這裡的記錄顯示,1983年7月12日該地的氣溫驟降到零下128.6華氏度(零下89.2攝氏度)。

5.最熱的地方

據美國宇航局的地球觀測衛星顯示,地球上最熱的地方是利比亞的埃爾阿茲茲亞地區,氣象站的氣溫記錄顯示,1922年12月13日該地氣溫達到136華氏度(57.8攝氏度)。而在氣象站監控的範圍以外,或許還有更熱的地方。

6.世界上最大的樹

在美國加州紅杉國家公園的森林,捨曼將軍巨紅杉是世界上最大的樹。這種樹的樹幹包含超過52,500立方英尺(1,486.6立方米)木材。

7.最大的活生命

科學家通過《自然》雜誌公開在美國俄勒岡州發現蜜環菌的消息,這種菌類生物體佔地2,200英畝,年齡超過2,400歲。

8.最大的盆地

據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氣局指出,太平洋是迄今為止世界上最大的海洋盆地,佔地大約5,900萬平方英里(1.55億平方公里),含水量超過地球上總水量的一半。它非常非常的大,世界上的所有大陸都能安放在太平洋盆地裡。

9.超級火山爆發

1815年4月,印度尼西亞坦博拉火山爆發達到峰值。按照火山爆發指數(分為1到8級,與地震的震級有點類似),這次爆發被歸類為7級。這次爆發產生的噪音在相距超過1,200英里(1,930公里)的蘇門答臘島都能聽到。據估計,此次火山爆發造成的死亡人數多達7.1萬。

10.充滿財富

海洋充滿財富,含有超過2,000萬噸金子。

11.全球最深點

海床上的最深點位於海平面以下大約35,813英尺(10,916米)的馬里亞納海溝。但是地球上的最低點並未被海洋覆蓋,它比海平面低8,382英尺(2,555米),位於南極洲的本特利冰河下溝谷裡,厚厚的冰覆蓋在上面。

12.地球表面被海洋覆蓋

地球表面大約有70%被海洋覆蓋,然而人類探測的海洋大約只有5%,也就是說,地球上95%的海洋至今還是一個不為人知的陌生領域。

13.最長的山脈

要想找到世界最長的山脈,你必須向下看,向下走。被稱之為中洋脊的水下火山鏈橫跨大約40,389英里(6.5萬公里)。隨著岩漿從海底噴出,它形成更多地殼,不斷擴大這個山脈。該山脈圍繞地球延伸開來。

14.會爆炸的湖

在非洲喀麥隆和盧旺達及剛果邊境地區,有3個致命的湖:尼奧斯湖、莫瑙恩湖和基伍湖。這3個湖都是火山口形成的湖。湖下的岩漿釋放的二氧化碳進入湖裡,在湖床上方形成二氧化碳豐富的一個水層。二氧化碳越積越多會引起爆炸,導致附近的任何人發生窒息。

15.第一個抵達南極點的人

第一個成功橫穿南極抵達南極點的人是挪威探險家羅爾德‧阿蒙森。他和其他4人利用狗拉雪橇成功抵達南極。

16.夜空極光

太陽發出的帶電粒子在地球磁場的作用下集中湧向這顆行星的過程中,在極地附近與上層大氣相撞在一起,就會形成極光。當太陽活動處於為期11年的太陽活動週期峰值時,極光更活躍。

責任編輯:穆瑤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