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解釋的詭異 盤點地球9大神秘區域(組圖)

發表:2022-01-16 1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印尼伊真火山
印尼伊真火山

地球上有許多神秘的現象,連科學家都無法確切解釋,如謎一般存在。今天就與小編一起探索地球上最神祕的9個地方吧!

【Top 9】奧地利綠湖:夏天水世界 冬天山公園

奧地利施蒂利亞綠湖
奧地利綠湖

奧地利施蒂利亞(Styria)的綠湖位於特拉古斯(Tragoess)霍赫史瓦山腳下。在嚴寒的冬季,湖水幾乎完全乾枯,僅剩部分一兩公尺的水深,露出水面的公園是遠足者喜愛遊歷的景點,也是越野滑雪的勝地。

隨著春末夏初氣溫上升,山麓白雪逐漸融化,順著山坡而下,彙集於山腳下的盆地,公園慢慢淹沒在清澈的融冰中,成為了夏季的翠湖。

【Top 8】祕魯「沸騰河」:動物掉河中瞬間熟透

傳說中,在秘魯亞馬遜雨林裡,有一條神秘的「沸騰河」。位於秘魯的Mayantuyacu,河長6.4千米,寬約25米,有約6米深。四周密林環繞,位置十分隱蔽。

「沸騰河」有個古老的名字「Shanay-timpishka」,意思是「被太陽的熱力煮沸」。河水的平均水溫達攝氏86度,最高水溫達攝氏100度!以至於掉入其中的各種動物瞬間被煮熟。但附近並沒有火山,與火山地帶相距700多公里之遠,因此地質學家推測沸騰河的形成,可能是地殼岩層出現裂縫,遠處的岩漿順勢流到附近,等於是水在地底經過加熱後再度來到地表。

【Top 7】委內瑞拉:永無止境的雷電風暴

委內瑞拉西北部的雷暴(Lightning Storm)堪稱世界一絕,這種大型閃電出現在卡塔通博河(Catatumbo River)流入馬拉開波湖(Lake Maracaibo)地帶。每年365天有260天會遭到雷電襲擊,是地球被雷劈次數最多的地方。

雷電風暴每晚大約持續10個小時。在暴風雨高峰期,閃電襲擊次數達到每分鐘28次。這種現象迄今沒有確切的科學解釋,沒人知道其成因,多年來人們對此各有說法。

【Top 6】美國明尼蘇達州:魔鬼水壺瀑布

魔鬼水壺瀑布
美國明尼蘇達州的魔鬼水壺瀑布。

美國明尼蘇達州的魔鬼水壺瀑布(Devil's Kettle Falls)最早於1961年被發現。

水流順著布魯爾河向下,注入蘇必略湖之前約2.4公里處,被一塊露出的大岩石一分為二,靠東邊的瀑布遽降15米後,繼續朝蘇必略湖前進,而西邊3米高的瀑布則掉入一個被稱為「惡魔水壺」(Devil's Kettle)的巨型坑洞,緊接著便消失無蹤。至今,無人知道大量河水流往何方。

多年來,研究人員紛紛將染料、乒乓球甚至是木頭注入水壺中,但從未有人找到這些東西在湖中的蹤跡。有科學家猜測它應該是連通至某個地下洞穴系統,很多人想要探索其中的奧秘,但至今為止,仍然無解。

【Top 5】挪威赫斯達倫谷:無法解釋的光團

自1981年以來,挪威中部赫斯達倫(Hessdalen)的山谷的居民多次直擊詭異的又無法解釋的光團,最多一周甚至出現20多次。這令科學家們感到困惑,也引起了UFO研究者的關注。

有科學家認為,這可能是類似「球狀閃電」的現象,不過它樣態溫和平穩,與一般閃電又不太一樣,因此還未得到證實。

【Top 4】亞美尼亞:阿拉加特山腳下的道路

在土耳其和亞美尼亞的邊界處,有一座違反地心引力定律的山。當代科學家正在努力解決阿拉加特山上的道路之謎。

在這個地帶,水不會向下流動,而是向上流動。如果汽車無人駕駛,汽車會自動爬上山。在某些地段,汽車甚至自動加速。地心引力在這裡是扭曲的。如果你在此處的柏油路面滾下一個水瓶,它會做幾個旋轉,然後停下來,再奇蹟般地滾回去。有些人認為只是幻覺,但有些人認為是真實的,真假難辨。

【Top 3】印尼:藍色熔岩和伊真火山之謎

印尼伊真火山
印尼伊真火山(以上圖片皆來源:Adobe Stock)

在印度尼西亞,有一座享有盛譽的伊真火山,被稱為「藍色火山」,它是世界上最不尋常的火山之一。它不像通常火山生產紅色熔岩和黑煙,而是在地下活動,導致明亮的藍色火焰在夜晚升起,也叫「電藍火」。

這些火焰在夜間的視野是奇怪而非凡的,在火山口住上個幾晚,你會懷疑自己生活在另一個星球。

【Top 2】馬爾他:神秘的哈爾薩夫列尼地宮

馬耳他的哈爾薩夫列尼地宮(Hypogeum of Hal Saflieni),是世界上發現的唯一一座史前時代地下宮殿。人們認為,這座地下宮殿最初可能是用作避難所,後來這裡成為了堆積7000多具遺骸的墓地,其中還有些奇異而狹長的頭骨。

這座地下建築最吸引各地專家的,是其地下洞室的獨特聲學特性。據說在此房間說一句話,聲音能放大100倍,整個地下建築都能聽得見。

當地還流傳著許多關於馬爾他地宮的傳說,聽起來讓人毛骨悚然。傳說,如果你在地底迷宮追尋著地下的聲音一直行走,將去到未知的另一個世界。

【Top 1】英國「石化井」:任何東西沾水都變石頭

英國北約克郡(North Yorkshire)有一口詭異的「石化井」(Petrifying Well),任何物體只要沾到這口古井的井水,幾個月內就會變成石頭。由於這個特殊的屬性。

「石化井」位於北約克郡的城鎮納爾斯伯勒(Knaresborough)附近,如樹葉、死鳥、棍子等任何東西,只要碰觸到該井流出的水,就會在一段時間之後變成石頭。

幾百年來,當地居民相信「石化井」受到惡魔的詛咒,特別是該井從側面看起來就像巨人的頭骨。很多人甚至不敢接近它,生怕自己也變成石頭。

除了將物體變成石頭之外,「石化井」也因為希普頓修女(Mother Shipton)而出名。希普頓修女出生在靠近井的山洞裡。相傳她天生就很醜,很多人相信她是魔鬼的女兒。在她長大後,她據說展示過魔法。有人說她正確預言過倫敦在1666年發生大火、西班牙艦隊在1588年被英國擊敗,甚至還有手機的發明等。

責任編輯:穆瑤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