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拦查违规“无人”车辆 众目之下逃逸 (图)

发表:2022-04-18 10: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无人自驾车
Cruise的无人自驾车。(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旧金山的某天夜晚发生一件有趣的事件,有名警察拦查一辆未开大灯行驶的车辆,上前一看车内却是空无一人,警察感到困惑时,这辆“无人”自驾车开始往前逃逸……

“无人”车逃逸

某一天夜晚,旧金山的一台Cruise无人自驾车因为没有开启大灯,遭到旧金山警方拦查。当拦查的一名警察走到车窗旁时,想要将车门打开,没想到自驾车中空无一人。看见这个情况,警察便摸摸鼻子准备回到警车上,也许是要和同行伙伴或上司询问该如何处理此事。不过当警察转身背对无人自驾车的几秒内,这辆“无人”车辆居然无预警地往前行驶,在众目睽睽下扬长而去,包含警察在内的现场目击者都感到讶异又有趣

Cruise无人自驾车往前行驶过一个十字路口以后,开启双闪警示灯停了下来,回到车上的员警也驾驶着车辆开到这辆“无人”自驾车的身后。从Cruise无人自驾车往前行驶的瞬间就引起现场民众的一片哗然,平常就会稍微留意出现在视野中的执勤员警在处理什么职务,没想到有一天会看见一辆无人操控的车辆从警察面前逃逸的画面呢!后来员警仔细查看自驾车内部,可能有人会躲在里面?不过车辆内部还真的没人,令人感到奇怪又好笑。

官方回应

对于这起事件,Cruise官方对外回应影片中的这辆无人自驾车并不是违规后做出逃逸行为,由于警察拦查时停靠的位置判定并不安全,所以车辆会先行驶到安全位置再停下来,之后无人自驾车也完全服从警察的执法行为。对于无人自驾车在警察面前无预警的移动停车与停车后有无人员接管处理,Cruise官方并未做出回应。

事后警方有联系Cruise的工作人员,表示这次事件并没有开出罚单,并说会与警察一方进行沟通,建构处理车辆违规时的流程机制。目前采取的方法倒是出奇的平凡,只是在车上留下联络电话,如果有什么事情能够拨打给Cruise工作人员处理。

结语

Cruise从2017年开始,旧金山员工能够享有搭乘这些无人自驾车的班车服务,最近通过审核后,能够开放给一般民众叫车搭乘。Cruise无人自驾车只能在晚上10点至早上6点这段时间在路上行驶,这次车辆没有开启大灯行驶在道路上,或许车上的感应功能运作良好,不像一般驾驶需要以肉眼去观察前方路况,不过对于其他用路人来说,维持车辆大灯的开启仍是至关重要的事情,现在许多车辆都配置全时点灯功能,经欧盟研究发现,即便是白天开启大灯也能降低3%到5%的交通事故伤亡率,更何况是视线不佳的夜晚呢?这件事情令人会心一笑,但更要注意背后隐含的交通危险因子。

相关视频连结:(https://twitter.com/llsethj/status/1512960943805841410?s=20&t=-Ubt89Z26rnpSZxEKnxhDw

责任编辑:水秤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