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粉絲最愛的冬奧選手竟是日本人(視頻/圖)

作者:楊天姿 發表:2022-02-11 08: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国2022年2月11日讯】(看中國記者楊天姿綜合報導)2022冬季奧運正如火如荼的進行,全球最頂尖高手在這裡切磋絕技、華山論劍。即使人才輩出,但在中國最受歡迎的一位奧運選手卻來自日本。在北京當局極盡渲染「仇日」愛國情緒的大環境下,這是個非常有趣的社會現象。

「冰上王子」羽生結弦 中國粉絲的最愛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被喻為「冰上王子」日本滑冰名將羽生結弦(Yuzuru Hanyu),可能是中國最受歡迎的奧運選手;曾於2014年、2018年兩屆冬奧男子花式滑冰兩度奪金的羽生結弦被形容為「容顏如玉,身姿如松」,即使中日政治關係常有緊張,但羽生的中國鐵粉仍感謝日本,生出了一位羽生結弦。

華爾街日報報導,羽生結弦雖是日本人,在中國卻是最受喜愛的滑冰選手,社群網站受到討論度經常名列前茅,擁有數以百萬計的粉絲;對於羽生結弦的樣貌、技巧及毅力,大陸電視台解說曾形容:「容顏如玉,身姿如松,飄若驚鴻,宛若游龍。」

報導指出,羽生結弦人長得帥,擁有運動家精神,個性友善等特質,都是在中國大量圈粉的原因。

27歲的羽生結弦將在這次北京冬奧挑戰在空中旋轉1620度的四周半跳(quadruple axel jump),在全球滑冰男選手中,到目前為止只有羽生結弦曾在正式比賽完成這個超高難度動作。

報導指出,除了爭取滑冰技術突破,羽生結弦在這次冬奧還肩負另一項任務:扮演日本與中國之間的橋樑;中日兩國雖為鄰國,卻因為歷史背景及區域安全等問題,長期對立。

連續跌倒2次  奧運3連霸夢碎 1句話上熱搜

北京冬奧花樣滑冰2月10日進行男子個人賽長曲項目,挑戰3連霸的日本花滑王子羽生結弦雖然拿出壓箱寶4周半跳獲得認證,但開場後連續兩次跌倒,讓他在長曲部分只拿下第3高分,最終以第4名無緣頒獎台,而美國華裔名將陳巍則是在長曲再度拿下所有選手最高分,以長短曲合計332.60分奪得個人生涯首枚冬奧金牌。

在結束了北京冬奧之旅後,羽生結弦接受了日本花滑名宿荒川靜香的採訪,「真的不甘心,為什麼努力得不到回報,我真的很努力了。」這句話上了2月10日大陸熱搜的前5。

儘管表現不如預期,但羽生結弦賽後仍是帶著微笑離開賽場,賽後他也被拍到在休息室冰敷右腳踝的畫面,他直言,這次北京冬奧確實不太順利,但毫無疑問已經盡了最大努力,「大家對我的支持我都感受到了,說實話我也感到很抱歉。不論是在場內還是場外,我都希望這是一場向大家表達謝意的表演。」

鐵粉不介意他是日本人 反而感謝日本有羽生

據北京粉絲說:「我讓我欽佩的是他骨子有著不屈不撓的奮戰精神,在滑冰場上願意付出一切,讓我完全拜服。」

她表示,並不介意羽生結弦是日本人,反而感謝日本讓他誕生。

綜合大陸媒體報導,羽生結弦對中國選手以禮相待,使得人氣指數在中國一路飆升;2017年世界花式滑冰錦標賽(World Figure Skating Championships)上,羽生結弦在頒獎典禮上客氣提醒中國選手國旗拿錯方向,還幫忙改正。

據報,羽生結弦4歲與花式溜冰結緣,不過小時候並沒有很喜歡花滑,反而很討厭滑冰練習,因為經常在冰場跌倒,即使有頭盔保護,還是感到痛楚;而且教練築章一郎對他非常嚴格,小羽生更經常被他趕出冰場。不過,雖然羽生不喜歡訓練,但很享受比賽時備受關注的過程,更慢慢愛上滑冰。

羽生結弦多次帶傷參賽,也不會輕易棄權,最讓人深刻和心痛的絕對是2012年的國際花式滑冰大賽。在賽前練習,羽生不幸地與中國選手在超高速的狀態下相撞,頭部受傷,脖子滿是血。不過,堅強的他接受了簡單包紮後,擦乾眼淚,大喊「跳!」便上場,最後奪得銀牌。

羽生結弦被稱為「花滑王子」並不是浪得虛名,當然有強大的實力。羽生除了是不少大獎賽的獎牌得主,好像世錦賽中最年輕的男單得獎者、首名亞洲男單花滑選手獲得冬奧金牌,更是連續兩屆冬奧的金牌得主,亦多次打破世界紀錄,可以說是滑冰界的傳奇人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