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封城「高級黑與低級紅」 吳嘉隆揭習近平兩層深意(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2-04-13 14: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
上海市委書記李強被大媽嗆聲;上海宣傳部舉辦美食大賽遭撻伐。台灣評論員張宇韶表示,高級黑跟低級紅。總體經濟學家吳嘉隆分析,習近平具有兩層深意。圖為上海防疫情況資料照。(圖片來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4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大陸上海爆發嚴重的COVID-19疫情,北京官方直接封城,引發許多民怨。最近出現一支影片瘋傳,內容為兩個大媽嗆聲上海市委書記李強。上海宣傳部也舉辦美食大賽,讓民眾把食物貼上網票選,遭網路一片撻伐。台灣韜略策進協會副理事長張宇韶在網路直播節目上表示,這是高級黑跟低級紅作法。總體經濟學家吳嘉隆分析,上海封城的背後具有兩層深意,北京領導人習近平彷彿是為「戰時經濟」做演習。

影片裡有一位坐著輪椅的老奶奶,當面開嗆李強說,「物資只給了2個紅蘿蔔、2顆馬鈴薯及2顆洋蔥」。之後另一位牽著小狗的婦女也靠近李強痛罵,「你們有罪於國家,愧對先烈、愧對天地」。

張宇韶在《94要客訴》上表示,該影片在大陸瘋傳還沒被下架,可能李強有意不讓警衛攔阻,目的是要讓全球知道「不是我李強做出封城的決定」。張接著補充說,李強的這種做法是在效法李克強總理的高級黑,其實大媽罵的是黨跟領導,「影片是要給習近平看的」,李才能規避封城政治效應。

關於上海宣傳部離譜的大外宣,張宇韶認為,原因就是部長趙嘉鳴為黨中央空降,中宣部要他做啥就做啥,不管上海人感受,這就是失敗最大原因。「相較於李強讓他被大媽怒嗆的影片瘋傳這種是高級黑作法,趙嘉鳴只聽黨的指令搞大外宣就是低級紅」。

另外,吳嘉隆在臉書上指,上海是大陸第一大且最國際化城市,最大經貿城市,還是最大金融中心,如今以對抗疫情為由,嚴格執行清零政策,且把軍隊開進上海,執行軍管,這很嚴重。這非造謠,而是首先要明白,大陸發生的事情一定是政治掛帥。

接著吳嘉隆說,大家都知道Omicron變異株傳染性很高,卻毒性很低,相當於是流感,所以美國英國決定解封。在此背景下,北京竟向上海下重手,不覺得很奇怪?

吳嘉隆:習近平對上海封城有兩層用意

吳嘉隆合理懷疑,習近平的決定應該有其他考慮,若單純是為對抗疫情,那無必要對上海這麼做,至少可以提出來兩個深層考慮:

第一,上海的外海現在有非常多船隻在排隊,在海面上擠滿滿的,不能進港卸貨與載貨,即運輸、物流和碼頭裝卸功能停擺了。這產生供應鏈斷鏈,等於自廢武功,典型七傷拳,等於在「供應鏈安全」方面威脅西方的國家,頗有一起死的感受。你們不是說要「脫鉤」嗎?那好,我乾脆主動脫鉤。

第二,上海要封城為什麼要又急又猛,全不給民眾時間儲備各種食物呢?現在上海已出現饑荒問題。而當食物分配是議題時,我們看到北京推出了「統一大市場」,簡單講,從生產,物流至消費,都有統一規格與管理。講白點,這是在為恢復「計劃經濟」做準備了。民怨雖然很深,但感覺上北京可能別有盤算,彷彿在為「戰時經濟」做演習。

最後吳嘉隆指,以上兩項效果估計習近平應看得到,也想這麼做。所以結論是,習果然在下盤大棋,是在應對和西方國家關係持續惡化,在準備著,所以才會開刀上海。估計習心裡在想,大不了大陸回去計劃經濟,可西方國家怎麼?還有那些跟華爾街資本利益掛勾的開放改革派,一大票想一直悶聲發大財者要怎麼辦?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