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疫情增溫 陳時中答快篩國家隊議題(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2-04-11 19: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指揮官陳時中
因應COVID-19的輕症化,大增自主快篩的重要性,有台灣立委呼籲組成快篩國家隊。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正在著手研擬家用快篩800萬劑供應契約,盼使價格更平價。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2年4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因應COVID-19疫情的輕症化,大增自主快篩的重要性,有台灣立委呼籲組成快篩國家隊。昨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正在著手研擬家用快篩800萬劑供應契約,盼使價格更平價。今天指揮中心也說,將逐步要求參加具高傳播風險的活動人員,均須接種完成3劑疫苗。行政院長蘇貞昌亦表示,「重症清零、輕症管控」的前提是須增加高齡人民與重症高風險群的接種率。

據《中央社》報導,陳時中前往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的義光教會講說,分享國內的疫情情況及2年心路歷程。他提到,因應疫情輕症化,將加強推廣「台灣社交距離APP」,盼加強科技疫調,即一旦曾接觸確診者,則手機會跳出警示,而接到訊息的人民就可自主快篩。

接著陳時中表示,快篩試劑發展目前成熟且穩定供貨,偽陽性率已減低至近似PCR採檢,為民眾自主應變與健康監測的最佳工具。

然而,家用的快篩試劑於冰島售價比新台幣100元少,國內每支卻需要300元,不便宜。日前陳時中坦言,不排除政府徵用來降低價格,後來陳在演講中提及,因應擴增採檢需求,正跟廠商著手研擬家用快篩試劑800萬劑共同供應契約,盼讓價格更加平價。

立委陳椒華則呼籲行政院要儘速組成快篩國家隊,疫情嚴峻時期還應由政府免費供給快篩。會後陳時中受訪時說,都在準備中,無問題。

國民黨團的總召曾銘宗11日呼籲,請公平會介入調查,以查清楚價格的不合理是否牽涉聯合行為,並且追究相關的責任,若沒積極處理將對監院告發。

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國內新增確診630例,其中本土病例439例,境外移入新增了191例;無新增死亡個案。

據《自由時報》報導,指揮中心強調,今年的確診病例99.6%是屬輕症或者無症狀,經評估具高傳播風險的參與人員,合乎接種資格者均必須接種完成3劑疫苗。

行政院的發言人羅秉成說,蘇貞昌召開擴大防疫的會議時表示,為維繫國家運作正常,防疫戰略已調整為「重症清零、輕症管控」,在合理防疫的範圍內,使人民生活正常。可要做到清零重症的前提是須增加高齡人民與重症高風險群的接種率。

蘇貞昌強調,指揮中心近來每日公布醫療量能與輕症比例等訊息,都有助安定民眾的心情,但是充足疫苗跟治療藥物,仍是應對疫情最重要工具,所以請指揮中心可適時公布藥物採購、整備快篩試劑的資訊,使民眾知道政府已積極做好準備。

國內疫苗的接種涵蓋率目前是第1劑83.62%、第2劑78.73%、第3劑則52.34%,如果以符合追加劑的接種資格者來計算,第3劑的接種率是76.13%。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