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查女孩喪母后哭訴:自己永遠會等待母親

作者:高美麗 發表:2022-04-08 23: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国2022年4月8日讯】(看中國記者高美麗編譯報導)一位夢想出名的化妝博主成為了布查大屠殺受害者,她獨特的美甲,被確認為烏克蘭戰爭中迄今為止最悲慘的圖片之一。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這張令人痛心的照片中的手的主人是52歲的菲爾金娜(Iryna Filkina),是一位有抱負的藝術家,她在社交媒體頁面上經常發布美容教程。她的身份是在有著「這隻手和醒目的紅色指甲油的照片」在社交媒體上傳閱後被確認,同時,該鎮的暴行也被曝光了。

除了她的身份被揭露之外,本週早些時候發布的令人震驚的無人機鏡頭捕捉到了她被殺的時刻,當時她正推著自行車回家,穿著一件藍色的大衣。這段視頻表明,她在轉過一個拐角後幾秒鐘就被一輛坦克射殺了。錄像顯示,一名先前身份不明的自行車手推著自行車上街,不知道幾輛俄羅斯軍車在拐角處等待。一個月後,當烏克蘭軍隊重新佔領該鎮時,拍攝的第二段視頻顯示,在同一地點,一名同樣穿著藍色大衣的自行車手躺在人行道上,已經死亡。

由於自己的母親是照片中的受害者,菲爾金娜的女兒在普京(Vladimir Putin)入侵前逃離了布查。她懇求母親在那天不要騎車回家,而是像她一樣逃離。當時,菲爾金娜無法在疏散到該鎮的汽車中找到空座,於是只好騎自行車回家,被殺時離家只有15分鐘的路程。

在俄羅斯殘酷佔領基輔西北部的小鎮期間,一名先前未透露姓名的婦女被殺害,她的手修剪得很整齊。她的屍體被發現躺在她的自行車旁邊的路邊,手臂伸向旁邊,醒目的紅色和粉色指甲在泥土中格外顯眼。這張有著該女人的照片在社交媒體和新的組織中被廣泛分享後,這名婦女獨特的美甲被附近戈斯托梅爾的一名化妝師一眼認出。隨後,該鎮被俄軍屠殺的悲慘片段被拼湊起來。

蘇巴切娃(Anastasiia Subacheva)告訴《紐約時報》,她從費爾金娜女士的視頻中認出了她的雙手和獨特的指甲,因為視頻中經常會出現化妝、塗口紅和粉底。蘇巴切娃女士在電話中告訴本報,費爾金娜認識許多布查的婦女,她經常會去該鎮為那裡的許多婦女化妝。她告訴《泰晤士報》:「當我看到這張照片時,我感覺自己的心開始碎了。」她還說,一名供暖站操作員曾在2月份與她聯繫,詢問有關化妝課程。菲爾金娜女士自己說,她的夢想是成為一名受歡迎的藝術家,並吸引更多Instagram上的粉絲。

為了實現她的夢想,菲爾金娜女士希望得到幫助使自己變得美麗和時尚。這位化妝師說,她的客戶對即將到來的音樂會特別興奮,並希望在音樂會上表現得最好。蘇巴切娃女士回憶說,費爾金娜女士於3月5日騎著自行車下班時被槍殺後,有人告訴她:「我終於明白了最重要的事情:你需要愛自己,為自己而活。」

週二,來自布查的無人機鏡頭浮出水面,顯示了3月初一輛俄羅斯坦克在該鎮槍殺一名自行車手的瞬間。無人機似乎在觀察駐紮在該鎮的俄羅斯坦克縱隊,但攝像機也拍到了騎自行車的人,他們走在路上,穿過了一個被摧毀或損壞的建築物的街區。當騎自行車的人(菲爾金娜)走到一個路口時,她向左轉到了一條較窄的街道,那裡有一輛裝甲車和一輛坦克,距離自己大約150英尺。她一轉彎進入小路,就看到裝甲車的炮塔上有一道閃光。

視頻顯示,裝甲車開火後朝著她進入側路的方向又開了幾槍。幾次爆炸後,鏡頭拉近,當坦克與裝甲車平行的位置也向她的方向開火時,一個更大的閃光也出現了。在視頻中的這一點上,菲爾金娜女士的視線在她轉彎後被一棵樹和一些圍欄擋住了。然而,調查機構「Bellingcat」分享的另一段大約一個月後在街上拍攝的視頻,據說是人被襲擊後的同一路口。視頻中顯示,與第一段視頻中的人一樣,死時和他的自行車一起癱倒在路邊,穿著一件藍色大衣。利用地理定位技術,已經證實這兩段視頻中的地點是一樣的,都是亞布隆斯卡街。最近幾天在那裡又發現了20具平民屍體。

《紐約時報》報導說,菲爾金娜的女兒希魯克(Olha Shchyruk)逃離了布查,而菲爾金娜留了下來。幾天後,俄羅斯軍隊進入該地區,莫斯科的軍隊和基輔的軍隊之間發生了激烈戰鬥,該鎮最終失守。但此後隨著烏克蘭軍隊將俄羅斯軍隊向北推進,該鎮已被收復。

26歲的希魯克說,她是在3月6日被告知她母親的死訊的,但她在Telegram頻道上說,她抱有希望,認為她可能還活著。「我覺得這是不可能的,因為她已經失聯一個月了」,她在上週的帖子中寫道「有一個孩子永遠在等待她的母親」。週五,她收到了一個視頻,視頻裡她的母親躺在地上。女孩說,即使沒有指甲,她也不難辨認。據《烏克蘭新聲報》報導,她現在正等著埋葬她母親的屍體,但必須等到法醫檢查結束後。

希魯克還在Instagram上發布了一條冗長的信息,並附上她母親的照片。在其中一張照片中,兩人在一個游泳池中擁抱。「今天是他們對她進行攻擊的整整一個月」,她寫道,「我所能做的只是哭泣,甚至連哭泣都不起作用」,她還說,她的母親在離她家大約15分鐘的地方被殺。「對其他人和那些看新聞的人來說,這些信息的衝擊力有點不同,有些人甚至懷疑這是真的。而對我來說,這是一幅活生生的畫面,一次又一次地在我腦海中浮現。戰爭不僅降臨到我的國家,它來到我的家裡,奪走了,不,更準確地說,是偷走了......我的宇宙」。女兒說,菲爾金娜是在她的生日那天被發現死亡的。她寫道:「你讓我在你的生日那天找到你,但我還不能把你的屍體帶走,因為那裡有這麼多(受害者),你們都被帶到了某個地方。他們不說在哪裡,也不說其中是否有你。那裡有這麼多的人。他們需要知道你們是怎麼死的。」

希魯克在接受CNN採訪時說,她懇求母親在那天不要騎自行車回家,而是乘坐火車離開該地區。她說,她的母親試圖在3月5日離開布查的汽車上找到一個座位,但沒有足夠的空間。於是她決定騎自行車回家。

在俄羅斯軍隊撤出後,像布查這樣的烏克蘭城鎮湧現出的圖像和故事,見證了柬埔寨、巴爾幹地區和第二次世界大戰中的野蠻行為。烏克蘭官員目前正在收集俄羅斯在布卡和其他城市的暴行的證據,因為有跡象表明莫斯科的軍隊在撤退前不分青紅皂白地殺了人。

烏克蘭當局說,在基輔周圍的城鎮發現了至少410名平民的屍體,他們是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所說的俄羅斯的謀殺、強姦、肢解和酷刑活動的受害者。一些受害者顯然是在近距離被槍殺的,一些人被發現時雙手被綁。澤倫斯基先生指責俄羅斯干擾對戰爭罪進行的國際調查,甚至在基輔西北部的布查搬走屍體並試圖隱藏其他證據。

他在最新的視頻講話中說:「我們有消息說,俄羅斯軍隊改變了策略,正試圖從他們佔領的領土的街道和地窖中移走死者,即死去的烏克蘭人。這就是試圖隱藏證據。」澤倫斯基先生從烏克蘭語轉為俄語,他敦促普通俄羅斯人「以某種方式對抗俄羅斯的鎮壓機器」,而不是「在你的餘生中被等同於納粹」。他還呼籲俄羅斯人要求結束戰爭:如果你們對俄羅斯軍隊在烏克蘭的所作所為有一點羞愧的話。

自布查事件以來,西方政治權力的最高層響起了一片呼聲,要求對烏克蘭的戰爭罪行進行問責、起訴和懲罰。週一,澤倫斯基譴責這些殺戮是「種族滅絕」和「戰爭罪」,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說普京是「戰爭罪犯」,應該被提交審判。

但國際律師警告說,追究俄羅斯總統和其他最高領導人的刑事責任的道路是漫長而複雜的。2006年至2009年擔任美國戰爭罪行問題無任所大使的威廉姆森(Clint Williamson)說:「發現有處決痕跡的屍體,如頭部的槍傷是戰爭罪行的有力證據。」當受害者被發現雙手被綁,被蒙住眼睛,並有遭受酷刑或性侵犯的痕跡時就更加令人信服了。在任何情況下都不允許採取這些行為,無論受害者是平民還是被俘虜的軍人。

與此同時,一位美國國防部官員週三表示,俄羅斯已將其估計為24000人或更多的部隊全部從北部的基輔和切爾尼戈夫地區撤出,將他們送入白俄羅斯或俄羅斯進行補給和重組,預計他們將返回該國東部作戰。俄羅斯說它打算在入侵的新階段將其軍事努力集中在那裡。據報導,越來越多普京的部隊與雇佣兵一起進入頓巴斯。烏克蘭副總理韋列什丘克(Iryna Vereshchuk)在催促平民從這個主要講俄語的工業區撤離時說:「以後,人們會遭到槍擊而我們無法幫助他們。」

自2014年以來,烏克蘭軍隊一直在頓巴斯地區與俄羅斯支持的分離主義分子作戰。在2月24日的入侵之前,莫斯科承認盧甘斯克和頓涅茨克地區為獨立國家。另一位西方官員說,俄羅斯飽受戰火摧殘的部隊可能需要多達一個月的時間來重新集結,以便對烏克蘭東部地區進行大舉進攻。

在週三的夜間講話中,澤倫斯基說,俄羅斯的軍隊正在為在東部的新攻勢做準備,但烏克蘭也在為戰鬥做準備。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