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誠:屠殺事件關上談判大門 中共啞火或與大翻譯運動有關(圖)

發表:2022-04-08 06: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知名人權律師、美國天主教大學人權中心研究員陳光誠
知名人權律師、美國天主教大學人權中心研究員陳光誠(圖片來源:2020 Republican National Committee/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4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雲澤水採訪報導)上週末俄軍從基輔附近的布查鎮撤離後,當地發現了一個大型亂葬坑,死難者雙手被捆綁,其中包括婦女和兒童。一切證據都指向俄羅斯軍隊對烏克蘭平民進行了屠殺

不過面對此事,俄羅斯指責是烏克蘭方面「自導自演」,儘管有大量目擊者陳述駁斥了俄方的說法,但俄羅斯拒絕承認屠殺平民一說。隨後,德國聯邦情報局提供了監聽到的俄羅斯軍隊的無線通話,通話顯示,在俄軍撤離前夕軍方下達了「先處決再審問」的命令。

布查發生了屠殺事件無論如何俄羅斯都難逃干係,北美時間4月7日上午,聯合國將投票決定是否暫停俄羅斯在國際組織人權理事會的席位。最終投票結果是美國、歐盟成員國、英國與烏克蘭等96個國家支持暫停俄羅斯人權理事會資格,中國、白俄羅斯和敘利亞等24國反對,印度、埃及和南非等58國棄權。

俄烏戰事還未結束就發生了如此嚴重的災難性事件,最直接的結果將使俄烏之間的談判破產,和平會更加遙遙無期。對此,《看中國》採訪了知名人權律師、美國天主教大學人權中心研究員陳光誠

陳光誠表示,目前俄烏所謂的談判根本不是在真正平等狀態下所進行的談判,就這樣不對等的談判實在很難討論出結果。眼下又發生了屠殺事件,國際社會應該發揮其應有的作用,採取一些有效的切實可行的制裁措施,以避免類似的事情再次發生。

屠殺事件被曝光後,俄羅斯境內多達60座城市爆發了反戰遊行。從中也可以看到,俄羅斯的民眾也不願意捲入到戰爭之中。這種現象至少表明,獨裁者一旦失去民意以後,再想找回來幾乎是不可能的。

接下來普京會更加依靠暴力、恐嚇來繼續掌權。無論是俄羅斯國內的對普京的反抗,還是國際社會對這次屠殺的反應,希望這兩股力量很以後會凝聚成一股力量,導致普京政權走入終結。

俄羅斯一面否認屠殺事件為俄軍所為,一面繼續以資源作為籌碼逼歐盟小國就範。面對被踢出國際貨幣結算機制的窘境,俄羅斯要求以盧布結算石油和天然氣,目前匈牙利已經同意以支付盧布。

對此,陳光誠認為,如果當初允許烏克蘭早早加入歐盟加入北約的話,今天的事情就不會發生,正是歐洲國家為了自己利益考,一再對俄羅斯綏靖,才量導致今天的入侵。

歐洲很多國家以來,在關鍵問題上不願表態不想得罪俄羅斯,給人一種當一天和尚撞一天鐘的感覺,不去思考從根本上怎麼解決問題。比如說能源和自我防衛問題,所以一直拖到今天都沒有得到解決,其實看馬克龍給普京打了好多電話,但是真的有用麼?目前最要緊的是如何從根本上脫離對俄羅斯的能源依賴,而不是僅僅是為了隨大流而給烏克蘭支持。

上週中共《人民日報》刊發了署名鐘聲的評論,外界認為這是中共徹底倒向俄羅斯的信號。然而,這個信號卻被屠殺事件打亂了節奏,甚至令中共在挺俄的囂張態度上有所收斂。

陳光誠指出,中共避免提屠殺話題,恰恰說明中共很清楚到底是怎麼回事。從歷史上來看,俄羅斯犯下過太多屠殺罪行,前科太多。二戰期間的卡廷慘案,也是嫁禍於人。

從中共的角度來看,其向來都是站在邪惡一邊的,因為中共就是邪惡的一部分,這個概念需要清楚,期待中共站在正確的地方,甚至只是站在公正的立場上,這對於本身就是邪惡一部分的中共來講,是一種奢望。

屠殺事件是人神共憤的,中共對於此也不太敢明目張膽的支持俄羅斯,當然中共官方不敢說,但是其宣傳體系中宣揚陰謀論的大有人在。另外一種猜測,最近大翻譯運動如火如荼,迫使中共在敏感問題上特別小心。

陳光誠認為,中共對於大翻譯運動的忌憚,恰恰說明們對於民間的這些反應是非常在乎的。即便中共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試圖引導輿論,試圖控制輿論,但是依舊無法阻擋人們的覺醒。

另外,中共從一開始就是支持俄羅斯的,媒體上鋪天蓋地都是挺俄的,信息放出去了還能收回來麼,即使屠殺使得中共保持緘默,也無法從根本上扭轉中共的態度。

中共官方不敢宣傳,但是任由栽贓嫁禍烏克蘭的新聞大肆傳播,如果沒有比較嚴重的後果,中共可能會任由其傳播,但是如果形成一種反作用力,讓大家通過翻譯令中共難堪的話,中共就會出來阻止。

即便小粉紅處於劣勢,甚至大家開始討論問題的根本所在的時候,中共針對的一定還是正義的聲音,這就是共產黨。大翻譯運動的推特賬戶被封就是個例子。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