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出動5萬警力還不夠?習深夜調重兵維穩(圖)

發表:2022-04-06 12: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疫情持續惡化,當地5萬警力全部出動,同時,習深夜調集大批軍人及武警抵達上海「維穩」。示意圖。(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上海疫情持續惡化,當地5萬警力全部出動,同時,習深夜調集大批軍人及武警抵達上海「維穩」。示意圖。(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4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上海市疫情快速蔓延,中共當局再度採取極端的管控措施已引發次生災難和人道危機。上海加派5萬警力維穩局勢,與此同時,習近平深夜調集大批軍人及武警抵達上海,除了抗疫,還需「維穩」。

上海5萬警力全員出動 山東特警深夜入滬

中共新華社報導,4月4日,上海舉行本市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海市公安局黨委副書記、副局長張亞宏表示,本輪疫情以來,上海5萬公安警察全員上崗,進行「社會面防控、社區防控和交通管理」。同時,上海警方還派駐600餘名警力入駐各方艙醫院。張亞宏還介紹說,上海警方「嚴密做好社區封控」,通過組成網格化巡查隊伍,落實「人不流動、足不出戶」等。

不僅如此,當局還抽調外地軍人、武裝警察深夜進駐上海。

有網友發布的影片顯示,大批山東特警開進上海,當局稱是支援抗疫,但上海居民說是來維穩,因為上海多個小區因為食物匱乏問題進行了抗議。影片中,載有特警人員的車輛多達18輛,還有3輛大巴,估計進駐上海的山東特警有一百多人。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居住在機場附近的居民馮女士透露,「武警3月28、29日就來了,大量武警。之前是悄悄進來,因為副總理孫春蘭來過了,就正大光明的進來了。3日晚間不斷有大型飛機起降的聲音,大量武警抵達上海並投入戒備。

中共軍報也證實了上述消息,《解放軍報》4月3日報導,軍隊抽組衛勤力量2000餘人支援上海防疫。此次抽組的衛勤力量來自陸軍、海軍、聯勤保障部隊所屬7個醫療單位。在3日晚,有網友拍攝到中共軍用運輸機「運-20」降落上海虹橋機場的畫面。從網上公開的視頻來看,多架運-20在深夜抵達虹橋機場。

至於習當局為什麼調動北方的山東特警進入上海,而不是周邊浙江、江蘇等地的特警進入上海,引起各方猜測。

有分析指,上海是江派的老巢,書記李強傳是習的親信,而且從習調動山東而非江浙等地特警進入上海,表明其在孫力軍團夥曝出的針對其的暗殺案後,對上海、江浙一帶的維穩工具都抱有不信任的態度,而山東公安廳廳長範華平來自雲南,沒有明顯派系背景,因此派其手下到上海或是為幫助李強維穩。

除此以外,在黨內包括江派反對力量一再攻擊下,中南海高層也許會借疫情進一步削弱江派在上海的力量,比如撤換一些官員等。但還有一種可能是,由於上海染疫人數多,短期內很難達到清零目的,而作為國際大都市,上海封的時間越長,對國內的經濟造成的影響越大,在國際上的影響越負面,江派和其它反對力量或借民間和國際不滿聲音,對中南海逼宮。這場在上海疫情下看不見硝煙的廝殺,在中共二十大前絕不簡單。

時政評論員袁斌撰文表示,這場以「清零」為目標的上海大決戰,表面上看是在防疫,實質上是一場政治和權力鬥爭。

文章認為,這次的上海疫情,不亞於當初的武漢,如果不清零,或清不了零,那就會成為習近平的負資產,給了黨內反對派阻擾他連任的充足理由。他能幹嗎?因此,為了堵住黨內反對派的口,為在二十大上成功連任掃平道路,上海必須清零。

專家:上海清零機率幾近零

據《德國之聲》報導,4月4日,上海單日新增1.3萬疫情病例,這讓中國社群網路炸開了鍋。相關話題於5日上午直接衝至微博熱搜榜第一名,熱度並顯示為話題現象級的「爆」。大量中國網友發文留言表達驚訝稱:「一個地區也能日增過萬,太可怕了」。

中共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4日至5日在上海調研指導疫情防控工作,她延續官方立場,堅稱「要深入貫徹習近平重要指示精神」,並要「堅決遏制住疫情擴散蔓延勢頭,努力用最短時間實現社會面清零目標。」

觀察上海本波疫情發展,臺灣中研院生醫所兼任研究員何美鄉表示,「從專業的角度來看,中國清零成功的機率幾近於零。」

近日,多名網友爆料稱,現在的上海就是人間煉獄,因疫情封控醫院對患者不予救治護理,導致多名患者非正常死亡。貝克曼一名40歲員工心臟病發作,因沒有核酸證明,醫院不予救治,死了;清華一名93級校友和一名92級校友手術後無人護理,沒能清痰,死了;24歲小夥子得了急性胰腺炎,沒有即時救治,死了;被帶走強制隔離的2歲女孩死了,母親自殺。網友之前說,上海停急診會耽誤救治,沒想到現在他們乾脆不救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