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政華「雙開」首現1罪名 習近平20大前還要動誰?(圖)

作者:楊天資 發表:2022-04-01 06: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傅政華
傅政華雙開,當局當局首次明確「參加孫力軍政治團夥」。(圖片來源:資料圖)

【看中国2022年4月1日讯】(看中國記者楊天資綜合報導)中紀委3月31日通報,去年十一期間落馬的中共前司法部長傅政華被「雙開」。在對他的指控中,當局首次明確「參加孫力軍政治團夥」、「政治野心極度膨脹」、「長期結交多名『政治騙子』」等。中國問題專家認為,此時拋出傅政華的嚴厲罪名,是習近平示警中共江、曾派系,凸顯中共二十大前權鬥白熱化。

傅政華「雙開」首現1罪名 凸顯中共權鬥白熱化

中共中紀委國家監委網站3月31日公布,已落馬的前司法部長傅政華被雙開。在對他的指控中,政治方面的問題包括:「政治野心極度膨脹」,「參加孫力軍政治團夥」,「欺瞞中央」,「長期違規領用和攜帶槍支」,形成嚴重「安全隱患」等。

大陸「財新網」文章指出,這是官方首次明確,正部級的傅政華參加副部級的「孫力軍政治團夥」。這一表述在此前同類官方通報中從未出現。

中國問題專家、自媒體《橫河觀點》主持人橫河認為:「傅政華案已有一段時間,作為一個代表性人物,在此刻被拿出來打,有其特殊意涵。其實這是牽涉到二十大的布局,尤其加上這些罪名。因為這些罪名反映出的問題實際上不是在於傅政華本人了,而是在於中共這個系統。」

中紀委網站通告中羅列了傅政華多項罪名,其中包括所謂「從未真正忠誠於黨和人民」;「政治野心極度膨脹」;「參加孫力軍政治團夥,拉幫結派,結黨營私」;「在重大問題上弄虛作假、欺瞞中央」;長期結交多名「政治騙子」;長期違規領用和攜帶槍支,形成嚴重安全隱患等。

橫河表示:「其實最核心的就是和當今的政權領導不一條心。這個所謂忠誠於黨和人民,就是忠誠於現在的領導,忠誠於習近平,這就是它的潛台詞。參加政治團夥啊,結交多名政治騙子,這都是在政治上不忠誠的表現。」

橫河認為,習近平執政以來,受打擊最大的就是「江派」,反腐打擊的主要就是在江澤民時代「放手腐敗」政策下而形成的一些利益集團,另一派則是因參與迫害法輪功人權而形成的所謂「血債幫」。

「政治騙子」劍指誰?

中紀委通報中公布的傅政華罪名,還罕見出現「長期結交多名『政治騙子』」。橫河分析認為:「就是孫力軍必須要有一些後臺,那麼這些後臺會不會被指控為『政治騙子』?所以要打的很可能是現在還在位,比較有權力的人。這個就不是政治局委員這一級了,就得常委這一級了。」

中共的二十大即將在今年秋季舉行,謀求繼續連任的習近平卻正面臨前所未有的內憂外患局面:在內政上,國內疫情重新爆發,江澤民、曾慶紅控制的大外宣已經在近期連續發表2篇討伐習近平的檄文; 外交上,由於俄烏局勢造成的中共困境。這都將對二十大的布局造成重大影響。

橫河認為:「在這個時候把傅政華背後的所謂『政治騙子』給點出來,就是叫大家老實一點,會不會是這種情況?再一種可能性就是下一步動手,去打這些人。」

傅政華「參加孫力軍政治團夥」捲入「刺習的團團伙伙」?

自由亞洲電台特約評論員陳破空則認為,傅政華的關鍵問題是捲入了所謂「刺習大案」,「這是黨內鬥爭的一部分,是個政治大案。」

習近平自2012年上位後,「政變」陰影一直揮之不去。中共公安副部長孫力軍2020年4月落馬,正是在武漢疫情期間中央赴鄂指導之後,事隔一年後的今年9月30日中紀委通報「雙開」。知情人表示,孫力軍被拿下的真正原因是參與對習近平政變。孫力軍屬江澤民派系,他所處的位置對習近平的威脅大到可以讓習性命不保。孫力軍落馬,意味著習控制了局面。

2021年9月30日,中紀委官網發表關於原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被開除黨籍和公職的通報,措詞前所未有的嚴厲。通報稱:「孫力軍在黨內大搞團團夥夥、拉幫結派、培植個人勢力,形成利益集團,成夥作勢控制要害部門」。

「政治野心膨脹」、「大搞團團夥夥」這樣的詞過去同樣用來描述已經被判刑入獄的曾經權傾一時的中共「政法王」周永康,和江派原指定的接班人薄熙來,以及上一任國際刑警組織主席孟宏偉。這些人都參與了針對習近平的政變計畫。

令人玩味的是,就在孫力軍落馬的當天晚上,中共公安部部長趙克志就在會議上把孫力軍與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公安部前副部長孟宏偉並列為三大流毒。

據報,2020年武漢疫情大爆發之際,孫力軍3月份被派往武漢,4月19日官方宣布孫力軍被雙規,也就是一個多月的時間。

2022年1月,中紀委反腐片《零容忍》影片首次曝光「孫力軍政治團夥」,包括江蘇省前政法委書記王立科、上海市公安局前局長龔道安、重慶市公安局前局長鄧恢林、山西省前公安廳長劉新雲等。而傅政華也出現在該片中。

評論員陳破空分析,傅政華實際也曾參與政變,即刺殺習近平的大計畫。這是中共官方媒體通過各種渠道暗示出來的,原話叫做『意圖對領導人不軌』。「這個大計畫預定地點是南京,時間是公祭活動的時候,參與者有跨省市的政法系統高官。高級官員就包括司法部長傅政華,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還有其他前任的公安部副部長,現在先後落馬或者消失的。」

頭號酷吏遭「請君入甕」下場

2021年10月2日,曾擔任中共司法部長以及610辦公室主任的傅政華被官方通報免職。2021年9月30日,中共前公安部副部長、610辦公室副主任孫力軍「雙開」。

無獨有偶,與傅政華、孫力軍同樣曾任中共610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彭波今年8月也被控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而被捕。中國問題評論員楊光先生對《看中國》評論稱,這是迫害法輪功惡名昭彰610辦公室的魔咒,是凡坐過這位置的中共高官都沒有好下場。雖然此前曾傳出傅政華倒戈習近平,助習拿下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但是他手上沾血太多,現在還是受了報應。而孫力軍也是中了610魔咒,他積極參與迫害法輪功、實施709律師大抓捕等,高智晟就是在他任職期間下落不明的,他又被指是「香港銅鑼灣書店事件實際操控人」,因此也遭報了。

傅政華曾任北京市公安局黨委書記、副局長、局長,北京市政法委副書記、公安部副部長、中央政法委委員、中央「610」辦公室主任等眾多職位。而傅政華也一直被外界視為江派成員、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親信。不過,在習近平打擊周永康等人時,曾傳出傅政華倒戈習近平的消息。

傅政華長期任職於北京市公安局,2010年2月自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長升任局長,同年7月兼任北京市政法委副書記,因主導掃黃工作而受到注意。

2013年8月,傅政華升任公安部副部長;2015年1月並兼任中共中央政法委委員及中央「610辦公室」主任,成為中國迫害法輪功以及維權律師的關鍵人物;2016年5月升任常務副部長;2018年3月中國政府換屆,傅政華離開公安部升任司法部長;此前,傅政華並擔任中共19屆中央委員。

傅政華一直被外界視為江派成員、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親信,在中共十八大前後,傅政華要出事的消息在坊間流傳甚廣。在習王反腐打擊周永康等人時,傅政華被傳倒戈習近平,在處理令計畫兒子令谷車禍事件中,有傳言說傅政華曾向習近平通風報信,因此得以安全著陸。但最終看來傅政華並未獲得習近平的信任。

據海外媒體報導,2021年1月,傅政華的個人背景和迫害法輪功的記錄被海外法輪功學員舉報給29國政府,要求各國政府對傅政華及其家屬依法予以制裁,包括拒發簽證、凍結資產。

傅政華落馬,引爆網路狂歡,許多新聞人、律師、維權人士,各種各樣在傅政華主事期間的受害者,都覺得很開心。他被指是迫害高智晟律師的元凶之一,後來直接參與了709大抓捕,這是一起數百名律師、維權人士被失蹤,被拘捕,震驚中外的大事件。

傅政華也被眾多大陸民眾稱為「當代第一酷吏」。因此,有評論稱,傅政華做酷吏,到頭來還不是落個「請君入甕」的下場。

傅政華接手「610辦」藏隱秘

中共公安部副部長傅政華2015年9月被大陸媒體披露,已經接任「610辦公室主任」,但此消息隨後被眾多官媒刪除,凸顯中南海對此事的分歧。

2015年9月28日,海外博聞社引述北京消息指,「610辦」作為江澤民時代打擊法輪功的臨時機構,習近平掌權後該辦的作用日衰,地位日漸式微,尤其在此輪公安部深化改革大動作中,很可能要與其它部門合併甚或取消,故讓傅政華去坐那個位置,顯然是要冷待他,讓他坐靠邊站。

博聞社引述接近中南海的消息人士透露,過去兩年多外界一直傳傅政華在習近平拿下週永康、令計畫的行動中立功,因而獲習近平重用,從北京市公安局長升到公安部副部長、隨後又成為公安部黨委副書記,官居正部級,外界看好其仕途,視之為中共政法界的「明日之星」,甚至認為未來或會接掌公安部。

不過,北京知情者對本社指,傅政華在中共拿下週永康、令計畫的「反腐敗大計中」有立功表現不假,主要是他在主掌北京市公安局時,於2012年3月18日令計畫的兒子令谷在北京城區駕法拉利飊車身亡後,周、令兩人背後就事件進行了一系列陰謀活動,有關證據被傅政華掌握,傅將這些證據交給了胡錦濤和正準備上臺的習近平,這些證據為後來習拿下週、令起了一定作用。

但是後來對周永康、令計畫的調查顯示,傅政華並非與他們無關,甚至可以說,傅本來就是周永康器重的人,屬於周永康「政法系」的一員,只不過是他在關鍵時刻反水,回到「正確路線」上來,故此才有官至正部的機會。

北京知情者指,隨著習近平、王岐山要從根本上剷除周、令集團,「肅清周令集團殘渣餘孽」成為2015、2016兩年組織工作的重點之一,在此背景下,傅政華即便不被清查遭拿下,顯然也不符合習近平的用人要求。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