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力軍「政治團夥」牢獄會師 他也參合進來了(圖)

發表:2022-03-27 19: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國家安全部紀檢監察組原組長劉彥平3月12日落馬。(圖片來源:網路)
中共國家安全部紀檢監察組原組長劉彥平3月12日落馬。(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2年3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近期圍繞著「孫力軍政治團夥」案中,另一個政治搭檔劉彥平已經被拋出。此外,劉彥平與不久前落馬的傅政華也有很深的交集。

中紀委的巡視組強調要追查已經落馬的前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的「政治團夥」成員都有哪些人呢?除了身為幫主的孫力軍之外,其成員及盟友還包括中共江蘇省委原常委、政法委原書記王立科,上海市原副市長、市公安局原黨委書記、局長龔道安,重慶市原副市長、市公安局原黨委書記、局長鄧恢林,山西省原副省長、省公安廳原黨委書記、公安廳長劉新雲,以及公安部原副部長、司法部原黨組書記、部長傅政華等人。

3月12日, 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公布消息,中共國家安全部紀檢監察組原組長劉彥平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監察調查。劉彥平被指是孫力軍團夥成員。

高級警渣劉彥平其人其事

自由亞洲電臺《夜話中南海》欄目3月25日撰文指出,在分析和介紹這位劉彥平與「孫力軍政治團夥」之關聯之前,先要釐清一下在外界報導中有些混亂的劉彥平的現任職務,和他在中共政壇的最後一項職務。

文章說,與「半路出家」從上海市政府的外事辦公室副主任「平調」至公安部辦公廳副主任後,才第一次披上了警皮的孫力軍有所不同的是,這個劉彥平是「科班」出身,而且還是畢業於政法貪官層出不窮出的中國政法大學。

從「參加工作」的第一天就披上了警皮的劉彥平,和與他同歲的傅政華一樣,都是長期在北京市公安局工作之後調進公安部的。孫力軍2008年4月被新任國務院國務委員兼公安部部長孟建柱調到自己身邊當秘書時,劉彥平已經是公安部警衛局的副局長,具體分管的主要內容是公安部自身的警衛工作,等於是孟建柱的首席保鏢。從那以後,這個劉彥平就一直和孫力軍走得很近。

文章表示,劉彥平比孫力軍資格老得多,所以被提拔為正廳局,再到副部級的時間也比孫力軍早。2011年08月,劉彥平被宣布為公安部部長助理、黨委委員,自此開始享受副省部級待遇。其公開簡歷中稱他有武警少將的警銜。

被孟建柱提拔到自己身邊當助理之後,劉彥平等於是與孫力軍一起直接服務於孟建柱 ,無論是「工作關係」還是私人情誼都已經密不可分。

文章分析,在中共政壇裡,中央部委和各省市自治區領導層裡的副省部級幹部到點下車者,每年多達好幾百人,其中有幸被安排為紀委書記、紀檢組長以延長3年政治生命者只有幾十分之一。而劉彥平的政治生命居然能夠在紀檢系統被延續到年滿65歲,實屬特殊。

劉彥平與傅政華交集頗深

從履歷看,劉彥平與已落馬、曾擔任過公安部副部長的「政法虎」李東生、孟宏偉、孫立軍、傅政華都有過交集。

其中,劉彥平和傅政華交集最多。一是河北老鄉,劉彥平是河北豐南人,而傅政華是河北灤縣人;二是年紀相同,劉彥平1955年8月生,傅政華 1955年3月生;三都是法律系畢業,分別畢業於中國政法大學法律系和北京大學法律系;四都是從北京公安系統提拔到公安部。

2011年9月,公安部任命了兩位部長助理,其中就包括時任公安部警衛局局長的劉彥平。當時,傅政華是北京市委常委、政法委副書記,市公安局局長。

2013年,傅政華與劉彥平雙雙晉升公安部副部長。

2015年3月,傅政華卸任北京市公安局長調入公安部,擔任正部級的副部長、黨委副書記,兼中央政法委委員。傅政華調任公安部兩個月後的同年5月份,劉彥平被調往國家安全部,擔任紀委書記。

2021年10月2日,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通報,已調任全國政協社會和法制委員會副主任的傅政華被查。值得注意的是,傅政華「官宣」被查的兩天前,公安部原副部長孫力軍被「雙開」。兩人一前一後被「官宣」,這種安排顯然不是偶然為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