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力军“政治团伙”牢狱会师 他也参合进来了(图)

发表:2022-03-27 19: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国家安全部纪检监察组原组长刘彦平3月12日落马。(图片来源:网络)
中共国家安全部纪检监察组原组长刘彦平3月12日落马。(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2年3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近期围绕着“孙力军政治团伙”案中,另一个政治搭档刘彦平已经被抛出。此外,刘彦平与不久前落马的傅政华也有很深的交集。

中纪委的巡视组强调要追查已经落马的前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的“政治团伙”成员都有哪些人呢?除了身为帮主的孙力军之外,其成员及盟友还包括中共江苏省委原常委、政法委原书记王立科,上海市原副市长、市公安局原党委书记、局长龚道安,重庆市原副市长、市公安局原党委书记、局长邓恢林,山西省原副省长、省公安厅原党委书记、公安厅长刘新云,以及公安部原副部长、司法部原党组书记、部长傅政华等人。

3月12日,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公布消息,中共国家安全部纪检监察组原组长刘彦平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监察调查。刘彦平被指是孙力军团伙成员。

高级警渣刘彦平其人其事

自由亚洲电台《夜话中南海》栏目3月25日撰文指出,在分析和介绍这位刘彦平与“孙力军政治团伙”之关联之前,先要厘清一下在外界报道中有些混乱的刘彦平的现任职务,和他在中共政坛的最后一项职务。

文章说,与“半路出家”从上海市政府的外事办公室副主任“平调”至公安部办公厅副主任后,才第一次披上了警皮的孙力军有所不同的是,这个刘彦平是“科班”出身,而且还是毕业于政法贪官层出不穷出的中国政法大学。

从“参加工作”的第一天就披上了警皮的刘彦平,和与他同岁的傅政华一样,都是长期在北京市公安局工作之后调进公安部的。孙力军2008年4月被新任国务院国务委员兼公安部部长孟建柱调到自己身边当秘书时,刘彦平已经是公安部警卫局的副局长,具体分管的主要内容是公安部自身的警卫工作,等于是孟建柱的首席保镖。从那以后,这个刘彦平就一直和孙力军走得很近。

文章表示,刘彦平比孙力军资格老得多,所以被提拔为正厅局,再到副部级的时间也比孙力军早。2011年08月,刘彦平被宣布为公安部部长助理、党委委员,自此开始享受副省部级待遇。其公开简历中称他有武警少将的警衔。

被孟建柱提拔到自己身边当助理之后,刘彦平等于是与孙力军一起直接服务于孟建柱 ,无论是“工作关系”还是私人情谊都已经密不可分。

文章分析,在中共政坛里,中央部委和各省市自治区领导层里的副省部级干部到点下车者,每年多达好几百人,其中有幸被安排为纪委书记、纪检组长以延长3年政治生命者只有几十分之一。而刘彦平的政治生命居然能够在纪检系统被延续到年满65岁,实属特殊。

刘彦平与傅政华交集颇深

从履历看,刘彦平与已落马、曾担任过公安部副部长的“政法虎”李东生、孟宏伟、孙立军、傅政华都有过交集。

其中,刘彦平和傅政华交集最多。一是河北老乡,刘彦平是河北丰南人,而傅政华是河北滦县人;二是年纪相同,刘彦平1955年8月生,傅政华 1955年3月生;三都是法律系毕业,分别毕业于中国政法大学法律系和北京大学法律系;四都是从北京公安系统提拔到公安部。

2011年9月,公安部任命了两位部长助理,其中就包括时任公安部警卫局局长的刘彦平。当时,傅政华是北京市委常委、政法委副书记,市公安局局长。

2013年,傅政华与刘彦平双双晋升公安部副部长。

2015年3月,傅政华卸任北京市公安局长调入公安部,担任正部级的副部长、党委副书记,兼中央政法委委员。傅政华调任公安部两个月后的同年5月份,刘彦平被调往国家安全部,担任纪委书记。

2021年10月2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通报,已调任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的傅政华被查。值得注意的是,傅政华“官宣”被查的两天前,公安部原副部长孙力军被“双开”。两人一前一后被“官宣”,这种安排显然不是偶然为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