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勢洶洶 大建方艙 大陸疫情真實情況嚴峻(圖)

作者:邢亞男 發表:2022-03-31 12: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3月28日,上海警察控制進入浦東區方向的隧道。
3月28日,上海警察控制進入浦東區方向的隧道。(圖片來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3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邢亞男綜合報導)中國大陸此波疫情來勢洶洶,3月28日,擁有2600萬人口的上海市開始封城,打破以往封城規模紀錄。首都北京如臨大敵,當局警告民眾,若隱瞞疫情接觸史、發熱症狀,最高可判死刑。此外,吉林等地大建方艙醫院,全國疫情此起彼伏,各地輪番封控。中國2年以來最大疫情的真實情況,遠比官方通報更為嚴峻。

北京祭最嚴防疫措施

3月以來,北京祭出嚴厲防疫措施,全面排查有中高風險地區旅居史的人員。對其他地區人員,要求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和「北京健康寶」綠碼方可進返京,抵京72小時內,要再進行一次核酸檢測。

北京還規定,在公共場所不戴口罩、不聽勸阻者,重者刑拘;隱瞞傳染病區接觸史、發熱等症狀,可判拘役、3年以下有期徒刑、10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

上海多地建方艙醫院 市民曝方艙隔離情況

上海疫情持續惡化,16個轄區全部中招,3月28日起,進入封城狀態。網傳視頻顯示,上海市多地都在晝夜搶建方艙醫院。如:上海市寶山區寶鋼四號門附近,上海浦東新區五洲大道和洲海路附近,上海嘉定區,上海閔行區三港線港口渡口附近,都在搶建方艙醫院,上海周浦醫院已改成方艙醫院。

視頻顯示,在方艙醫院裡隔離的上海市民高喊:「叫領導出來說話,我不難為你們大白,這反復交叉感染,廁所沒有水,大小便一塌糊塗,沒地方洗臉,藥都不發,3天啦!也不做核酸,也不告訴我們什麼時候做核酸。把我們人封起來,等於關起來了。你們給個說法,我們要求很低。沒有防護,也不做消殺,也不給藥!」

染疫人數多於官方通報 工作人員:陽性報告不發

官方數據顯示,僅3月23日至29日一週時間,上海就有21495人染疫。網友曝光的一段錄音顯示,上海官方壓制陽性報告。

該錄音的内容是,一位女性確診感染,名字也出現在疾控中心的陽性人員名單中,但收到的核酸報告卻是陰性。該女士詢問工作人員,工作人員回覆說:「陽性報告是不發的。」  

上述消息得到了印證。3月29日,上海某區疾控中心的一名工作人員稱,核酸檢測混檢異常者,由疾控中心通知再做核酸檢測,不出報告,也不接連系統查詢網站。

吉林方艙援建者討薪不果 被要求自費隔離

3月中旬以來,吉林省疫情嚴重,長春市和吉林市先後封城,長春市迄今已進行了10輪全民核酸檢測,兩市均興建了方艙醫院。吉林省28日疫情新聞會公布,吉林省已建方艙醫院19個,長春8個,吉林市10個,琿春1個。

3月26日,來自哈爾濱,到吉林援建方艙醫院的農民工王浩(化名)披露,他們14日到吉林市船營區高新北區援建方艙,當天,「住在臨時工棚裡,沒有水、沒有電,當時特別冷」。「第二天領導在吉林昌邑區給我們找了一個正在裝修的商場,300多農民工,有吉林的,也有長春的,全部住在商場裡,地下特別亂。」王浩說,工作繁重,一天一宿再加一白天,才可以休息一晚。而援建方艙醫院造成了數百人集體感染,卻沒人管。

3月28日,微信「一葉障目」發出視頻,一些農民工和警察發生了對峙。畫外音說,「吉林長春的方艙醫院居然拖欠工人工資」……「青龍山方艙醫院100多號人的工資要不回來!」這時,有人喊:「我們現在沒吃,沒喝,沒地方住!」

另一段兒視頻顯示,一些農民工聚在路邊,畫外音說,「現在是2022年3月26日早晨,我們是長春興隆嶺支援方艙醫院的工人。我們現在的活兒幾乎都幹完了,現在回家回不去,回原有的工地回不去,家裡不讓回,現在必須集中隔離,但是集中隔離的費用讓我們自己承擔。你說,我們幹這幾天活兒,(薪水)都不夠自行隔離的費用了」。

封城混亂引人道災難

3月23日,深圳市南頭街道城中村已被封23天,村內關口四橫巷17日有人餓死,被發現時屍體已發臭,而事發地點周邊幾條巷子並沒有感染病例,官方卻堅持不解封。

3月27日,上海發出封城通知,導致大批民眾恐慌,爭相到賣場囤貨,物價隨之高漲,3根葱要價20元,一顆白菜78元。

同日,湖南省長沙市岳麓區有3地被調整為中風險地區,有確診病例小區居民表示,小區突然被封,自己事先沒有儲備糧食,目前已經斷糧。

飛滬航班取消 華人滯留機場

大陸各地的防疫措施,也給海外歸國中國公民帶來極大不便。比如,原定於3月27日從瑞士蘇黎世飛往上海的航班,在登機前20分鐘宣布取消;3月28日由德國飛往上海的航班,在起飛前24小時突然宣布取消,航空公司表示「是中方政府政策原因取消航班」。大批準備歸國的華人滯留在中轉站機場大廳,老人、孕婦及小孩都需打地鋪過夜。有網友稱花了近5萬元買到機票,「我們已經取消了房子,註銷了戶口,簽證瀕臨甚至已經過期,只有一紙離境證明,不按時離開就是黑戶的命運,我們的背後沒有退路」。

對於陸媒報導的「中國駐蘇黎世領事館已在當地時間28日凌晨趕到機場,為滯留人員送來了食物、水及其它必需用品,且表示會和瑞航交涉。」浙江學者蔡勇指出,「航空公司是被迫做出的上述決定。領事館是在轉移矛盾。」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