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腕清零下 林鄭月娥承認人才流失(圖)

發表:2022-03-31 04: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特首林鄭月娥承認香港近月的確有人才流失,特別是外資機構或企業高管人員離港。(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特首林鄭月娥承認香港近月的確有人才流失,特別是外資機構或企業高管人員離港。(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2年3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綜合報導)早前有報導指香港政府嚴格的「清零」政策導致外資、外商以及人才撤離,30日特首林鄭月娥在疫情記者會上承認香港近月的確有人才流失,特別是外資機構或企業高管人員離港。但她認為,全球範圍內看不到另一個金融經濟體,可以如香港般有中央支持,並指如果外資看不到這一點,那就沒有辦法,她相信外資仍視香港為賺錢之地。

早前港府因疫情原因禁止美國、英國、加拿大、澳洲等9個國家的民航飛機來港,並要求入境人士自費在酒店進行21日檢疫隔離,進而引發外資企業離港潮。今年2月,以香港為總部的文華東方,已將絕大部分主要高層撤離香港,行政總裁James Riley批評指,港府嚴厲的防疫措施令香港儼如孤島,變成一個極差的營運基地。

綜合港媒報導,林鄭月娥30日在記者會上承認香港近月的確有人才流失,特別是機構或企業的高管人員離港,承認這是不爭的事實。她強調政府已採取一系列短期措施,包括取消對9個國家的「禁飛令」、增加檢疫酒店房間供應。

不過林鄭強調,香港沒有具體移民數據,只有特定時間人口「流入」和「流出」的數據,過去兩年香港不能正常通關,出現赴港定居的大陸單程證名額未用盡,來港外傭減少等情況,均影響人口「流入」數據,質疑外界將香港人口「淨移出」數據視為移民人數,非常不準確。(編註:「淨移出」數據是人口流出人數減去流入人數。)

此外,林鄭還稱已於29日與國際商務委員會約130名成員進行視像會議,解答各國領事代表的關注。她形容會議「務實和階」,外國領使整體歡迎港府日前為防疫措施鬆綁,但建議進一步放寛,例如外籍人士來港後可以居家檢疫。林鄭該建議暫時不可接受,因為外國放寛防疫會對香港帶來風險。

有記者問林鄭是否外資撤走已響起警號,因此政府香港各國商會及領事代表解釋政策、提供數據以增強外資信心。林鄭表示,外資信心不是短暫的、一朝一夕的,外資應對香港和一國兩制,及北京如何看待香港充滿信心。她認為在全球看不到另一個金融經濟體,可以如香港般有中央支持,稱如果外資看不到這些,就沒有辦法;並指據她所知外資仍視香港為一個賺錢的地方。

對於香港通關次序,是否須先與大陸通關,再與外國接軌,林鄭表示與大陸和海外通關都是重點工作,至於誰快誰慢要視乎情況,強調香港仍然要嚴守「外防輸入」,不想香港成為一個缺口,引入輸入個案,從而因為人員往來呢,再將病毒引入大陸。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