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向中共強硬發聲:絕不允許這種行為!(視頻)

發表:2022-03-29 20: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觀眾朋友大家好, 歡迎收看中國內幕節目,我是禹同。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已經有ㄧ個多月了,這短短的幾十天時間,全球的政治和經濟形勢都發生了巨大的變化。同時,中共二十大即將於下半年召開,習近平能否順利獲得連任依然是全球關注的焦點。俄羅斯對烏克蘭久攻不下的情況下,中共黨內的各種反對習近平的力量,也通過各種方式正在進行發聲。

日本首相明確表態

據《法廣》27日報導,當天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位於神奈川縣橫須賀市的防衛大學畢業儀式上發表講話。他在向所有畢業生的訓話中強調, 「 我們決不允許在印度-太平洋地區,特別是在東亞地區以武力改變現狀的這種單方面行為。從日本未來的外交和安全角度來看,這一點也是極為重要的。我希望你們所有人在對危機和局勢保持堅定認識的同時,履行本政府最重要的責任,即確保我們國家的生存,保護公民的生命和財產。」

岸田文雄說:「目前國家安全戰略是在大約八年前制定的。在過去的八年裏,我國周圍的安全環境發生了巨大變化,變得更加嚴峻,更不用說俄羅斯在烏克蘭的侵略了。朝鮮多次高頻率地發射彈道導彈,最近甚至發射了一枚新的ICBM(洲際彈道導彈)。而中(共)國也並沒有停止其單方面改變東中國海和南中國海現狀的企圖,反而使其更加惡化。」

岸田文雄說:「在這種情況下,制定新的《國家安全保障戰略》、《防衛大綱》和《中期防衛力整備計畫》是一項緊迫的任務。我們將加快對這三份文件的審議,同時不忽視我國面臨的嚴酷現實,包括烏克蘭的局勢。」

岸田文雄說:「而為了堅決捍衛我們的領土、領海和領空,以及我們公民的生命和財產,我們不會排除任何選擇,而是會考慮這些選擇,並從根本上加強我們的防禦能力。」

岸田文雄說:「親愛的畢業生們,在今天的國際社會,任何一個國家單獨保護自己的和平與安全是不現實的。...特別是在像目前這樣的危機中,加強與共享自由、民主、人權和法治等普世價值的夥伴的具體合作是極其重要的。」

岸田文雄說:「我們與我們唯一的盟友美國達成一致,進一步的加強美日聯盟的威懾和應對能力,這是地區和平與繁榮的基石,我本人在與拜登總統的會晤中也堅定地確認了這一點。在制定新的國家安全戰略和其它措施時,我們將對此進行密切討論,以確保我們兩國的戰略完全吻合。」

岸田文雄說:「對於澳大利亞,今年1月,莫里森總理和我簽署了《澳大利亞-日本互惠准入協議》。這將進一步促進我們兩國的安全和防務合作。歐洲國家也通過向我國周邊地區派遣一系列海軍艦艇,顯示了他們對印太地區的堅定承諾,英國『伊麗莎白女王』號航空母艦去年首次訪問日本就是一個象徵。」

這是日本方面有關中共的一次最新的強硬表態,下面讓我們把目光轉向中共方面,看看這場戰爭給中共政壇帶了哪些變化。

我們此前曾經報導過,中共喉舌媒體釋放出罕見的「內鬥信號」。

3月21日,中共《人民日報》發表文章,《黨的團結統一是走好趕考之路的關鍵所在》。

其中強調,「分析20世紀80年代末、90年代初的蘇東劇變,我們也能發現,蘇聯東歐國家共產黨沒有解決好團結統一問題,政黨內部出現了嚴重分裂,是導致其紛紛垮臺、喪失政權的一個重要原因。」

我們結合一些事例進行了分析,認為中共內部已經出現了嚴重的分裂,因此才導致《人民日報》刊登文章,進行警告。

下面列舉幾個例子可以證明,這一判斷應該是準確的。 

暗諷習近平是崇禎 

我們在前面的視頻講過,《中美印象》的主編劉亞偉,他的哥哥是中共國防大學原政委、原中共國家主席李先念的女婿劉亞洲。去年底劉亞洲傳出消息被習近平「內部控制」。

近一段時間,劉亞偉控制下的《中美印象》網站連續發表多篇和習近平唱反調的文章。

比如,3月11日,《中美印象》轉載了中共國務院參事室公共政策研究中心副理事長胡偉撰寫的文章。

胡偉在文章建議中共高層不要與俄羅斯總統普京「綁在一起」,應儘快「切割」,避免被西方進一步孤立。當然說到家,就是建議習近平和普京儘快切割。

而胡偉去年底發表了一篇文章,題爲「始終不渝堅持三中全會路線和改革開放道路」 。直接針對「領導幹部終身制」,被認為是直接針對習近平。

因為胡偉的身份除了是中共國務院參事室公共政策研究中心副理事長,還是上海市委黨校教授,上海公共政策研究會會長。而上海是江澤民的政治老巢,因此這位胡偉應該屬於江澤民、曾慶紅派系人物。

胡偉文章發表後,劉亞偉還有最新的驚人言論。

3月21日,《紐約時報》在文章中採訪了劉亞偉,他在《中美印象》總部所在地亞特蘭大接受了電話採訪,針對胡偉發表的這篇引發熱議的文章,他說,「我們從來沒有哪篇評論文章受到這麼多的關注,」該文的中文版在中美印象網站上有30萬的瀏覽量,在中國的社交媒體上獲得了數以百萬計的轉發。

劉亞偉說,如果俄羅斯的戰爭和隨之而來的西方制裁拖累中國的經濟增長,北京的領導人可能會更容易接受中國學者的警告。

「把自己吊在俄羅斯的樹上,我認為這就像自殺,」他說,「至少是經濟上的自殺。」

這句話很容易令人想起明朝的最後一個皇帝---崇禎。

當年李自成大軍攻進北京城後,走投無路的崇禎皇帝在景山一棵歪脖樹上自縊身亡。

2020年初,網易平臺刊出文章,題為《崇禎亡國的時候,大家都等著他下令》,是一篇解釋明帝國末年崇禎走投無路明帝國覆滅的通俗短文,在當時不脛而走,雖然文章很快就被刪除,但各種複製文件照樣在大大小小的朋友圈中流行。

文章之所以被瘋傳熱議,據說是因為該文章疑似影射習近平像明末亡國的崇禎。

而劉亞偉這句「把自己吊在俄羅斯的樹上,我認為這就像自殺」,大有一語雙關之意。

再和習近平唱反調 

最近,《中美印象》再度和習近平唱反調。

中美印象網站25日轉載前《影響力中國網》總編輯、北京改革與發展研究會特約研究員蘇小玲撰寫的文章,題目是《俄烏和平,期待中國扮演更積極的角色》。

蘇小玲認為,「俄烏戰事,已從普京的閃電戰術轉變成持久對峙。而巨大的戰爭消耗,已使俄羅斯本來捉襟見肘的國內經濟顯得難以支撐」。

蘇小玲總體觀點是認為這場戰爭很可能將以俄羅斯的失敗告終。

蘇小玲文章裏一個重要的部分,是對中共大使秦剛的表態進行質疑。針對秦剛在3月20日接受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專訪時,他說,秦剛當時談到中國之所以不譴責俄羅斯侵略,給人的印象是中俄有實際切身的國家利益;俄烏戰事經緯複雜,中國不便強加干涉等。

蘇小玲表示,不管秦剛是否準確表達中國政府的真實立場,還是臨場發揮,這樣的回應作為外交新聞都是容易引起人們的誤解和擔憂的。

然而,秦剛的表態絕非是代表著他本人的甚麼觀點,而是最終代表著習近平。因此,蘇小玲對秦剛的質疑,其實是針對習近平的質疑。

很多人可能會覺得,一個體制內人士能夠質疑中共大使,甚至質疑習近平,那很好啊。

但是,現在的情況是,中共劇烈的政治鬥爭,目的是為了攻擊對方,目的都是為了維護中共!

在這一點上,很多中共體制內的反習勢力,他們認為習近平將要把中共折騰垮臺了。因此才反習近平。

很多民眾是真心希望中共垮臺,而中共體制內很多人與此相反,他們反習是為了保黨保中共。

文章最後,蘇小玲問道,「除俄烏戰爭之外,人們最關注的就是中(共)國將會對停止戰爭施加何種影響?」

她引用了美國卡特中心首席執行官佩吉亞歷山大的觀點,佩吉亞歷山大3月22日在《金融時報》撰文指出, 「中國可以在結束烏克蘭戰爭中扮演重要角色」。

而接下來,文章的最後部分,對中共、以及中共的所謂「改革開放」進行了肉麻的吹捧,或許會讓一些朋友感覺不適,因此這裏就不再念了。

也就是說這位作者似乎並不反對中共。

接下來的這段話,表達了和胡偉文章類似的意思。

「筆者相信,在未來的國際格局變動中,中國還會參照以往做對的關係案例審時度勢,而不至於以冒險的方式,把自己陷入目標不確定而又危險的博弈衝動中」。

最後總結一下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現在看來,已經引發中共政壇的巨大波動,中共現在已經處在極為尷尬的兩難之境,要麼因為支持俄羅斯而遭受全球制裁,要麼因為在關鍵時刻和俄羅斯切割而激怒普京。甚至都有可能徹底演砸了,讓各方都看清其真面目。究竟中共將會做出何種選擇呢?我們就拭目以待吧!

如果您喜歡這個節目,請點讚、分享,如果您剛剛看到這個頻道,歡迎您點擊訂閱按鈕,這樣就不會錯過我們的精彩節目了。

以上是今天的中國內幕節目,感謝您的收看,再會!

=====================

大家好,我是《中國內幕》主持人禹同。

喜歡我們的頻道,歡迎點贊,訂閱,評論,並開啟小鈴鐺🔔就可在第一時間觀看精彩內容哦〜

●《看中國》訂閱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来源:看中國視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