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勇卸任湖北省委書記 仕途動向引關注(圖)

發表:2022-03-29 16: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應勇卸任中共湖北省委書記
應勇卸任中共湖北省委書記(圖片來源:WANG ZHAO/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29日讯】(看中國記者狄源德綜合報導)今日,中共湖北省委書記應勇卸任,北京當局任命原住房和城鄉建設部部長王蒙徽接任。此前,因武漢COVID-19疫情爆發,應勇被調任湖北救火「成功」,其未來仕途動向引起外界關注。

應勇卸任湖北省委書記

官媒新華社3月29日報導,日前,中共中央決定任命王蒙徽出任湖北省書記,應勇卸任。

據公開資料顯示,王蒙徽,1960年1月出生,江蘇鹽城人。曾歷任清華大學建築系學生工作組副組長、組長,清華大學建築學院院長助理、黨委副書記,廣東省番禺市副市長,廣州增城市副市長,廣州市建設委員會村鎮建設處處長,廣州市城市規劃局副局長、局長,廣州市城市規劃編製研究中心主任,廣州市番禺區委副書記、代區長、區長,汕尾市代市長、市長,雲浮市委書記,福建省副省長,福建省委常委、廈門市委書記,遼寧省委常委、瀋陽市委書記,遼寧省委副書記兼瀋陽市委書記,住房和城鄉建設部部長等職。

應勇,1957年11月,浙江仙居人。他曾歷任中共浙江省紹興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公安局局長、黨委書記,浙江省公安廳副廳長、黨委委員,浙江省公安廳副廳長、黨委副書記,浙江省紀委副書記、省監察廳廳長等職。浙江省高院代院長、院長、省紀委副書記,上海高院院長,上海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上海市委副書記,上海市委副書記兼常務副市長、市長,湖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等職。

習近平需要安撫人心 應勇或將晉升

「天鈞政經」團隊認為,應勇被外界視為習近平的親信,是政法系統出身的官員。因為COVID-19疫情爆發,應勇「臨危受命」調任湖北省委書記。對此,習近平應該會獎勵應勇,不僅是出於安撫人心的需要,也是為了中共二十大人事布局的需要,因此,應勇很可能會更上一層樓。

如今需要安排應勇這種政法系統出身的官員,那麼中共中央政法委書記、最高法院院長、最高檢察院院長就成了可以考慮的去處。由於現任中央政法委書記郭聲琨不但是政治局委員,而且還是中央書記處書記,對於目前只是中央委員的應勇來說,除非在短期內晉升為政治局委員,否則基本沒戲。最高法院院長、最高檢察院檢察長只需要中央委員的身份就可以擔任,尤其是現任最高法院院長周強,從2013年3月15日開始至今,已經連任2屆。按照中共憲法第129條規定,最高法院院長每屆任期與全國人大每屆任期相同,連續任職不得超過2屆。

自由亞洲電台「夜話中南海」欄目引述消息稱,時任中共湖北省委書記蔣超良因處理疫情不力而承擔責任,習近平為首的北京當局原先考慮過時任雲南省長阮成發出任湖北省委書記的可能性,主要原因是阮成發曾在湖北省長期任職,擔任過武漢市委書記。

此時,曾接替阮成發出任武漢市委書記的陳一新,以中央政法委秘書長身分出任「中央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他向習近平建言獻策安排政法系統背景應勇接任湖北省委書記比較合適,因為疫情期間治安維穩工作是首要工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