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是頭號敵人 烏克蘭戰爭也不會改變(視頻)

作者:東方 發表:2022-03-29 08: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2年3月29日訊】現在美國政壇是民主黨執政,白宮和參眾兩院都掌握在民主黨手裡,民主黨在軍費預算上往往是比較吝嗇的,他們更願意搞大政府、高福利,錢從哪兒來呢,除了增加稅收,那就是削減軍費了,他們的理由是,你比如說那個伯尼.桑德斯,佛蒙特州聯邦參議員,不諱言自己要社會民主主義的那位,他就說,美國的軍費世界第一,排在美國後面的12個國家的軍費加在一起,都沒有美國的軍費多。歐巴馬政府開始削減經費,川普(特朗普)上臺後大幅度增加軍費,拜登政府又開始削減軍費。一年前的這個時候,去年的3月16號,50名民主黨眾議員聯名寫信給拜登,要求削減軍費,用於其他社會開支。拜登果然削減軍費,確切的說,名義上沒有降低,但增幅遠遠低於通貨膨脹率。

烏克蘭開戰之後,一下子美國朝野感覺到軍費不足,共和黨人,民主黨人都要求增加軍費開支,至少增加幾百億的軍費,而歐洲國家也被驚醒,和平還得靠軍力維持,也在增加國防開支。

現在拜登政府面臨一個選擇,什麼選擇呢?拜登是延續了川普政府的抗共政策,把中共當作美國的頭號敵人來對待,軍事中心擊中在抗衡中共,如今歐洲戰火籠罩,是不是要分散軍事打擊力量,兼顧遠東和歐洲呢?一位不願意透露姓名的國防部官員告訴華爾街日報,對歐洲國家來說,烏克蘭戰爭就像是美國的九一一恐怖襲擊那樣的令人震驚,紛紛要求從美國購買軍備,但是五角大樓的戰略中心還是在遠東而不是歐洲,最大的敵人還是中共而不是俄羅斯,不會因為歐洲的戰火而轉移注意力。

在2018年的美國國防戰略白皮書中,美國羅列了五個敵對國家和集團,中國、俄國、朝鮮、伊朗、和激進暴力組織,其中,中國和俄羅斯被列為頭號敵人,其餘的三個列為次等,是2+3的框架。但是拜登上臺後,美國國防部把俄羅斯列為次等敵人,中共是唯一的頭號敵人,也就是1+4的部署框架,這份白皮書去年年底前基本完成,再過不久就要發表,但現在半路殺出個烏克蘭戰爭,白皮書要從新寫麼?沒有,國防部官員透露說,俄羅斯攻打烏克蘭之後,白皮書的部分語言文字作了修改,但基本政策方針不變,仍然把俄國列為二等敵人,中共是頭號敵人,也還是1+4的框架。用這位官員自己的話來說,目前國防部評估,中共是唯一一個能在本世紀對美國構成系統性威脅的政權,在外交、技術、經濟、軍事、和地緣政治上對美國構成威脅的政權。俄國沒有達到這個地步,去年沒有,現在也沒有。相反的,烏克蘭戰爭爆發之後,美國決策高層、外交官、軍官們還擔心美國會分散注意力,減輕了對中共威脅的重視。

麥肯西.伊格蘭(Machenzie Eaglen)是美國企業研究院的資深研究員,這是一個政治立場中間偏右的智庫,伊格蘭本人在參眾兩院和國防部任過職,曾經被國防雜誌評為全美國防領域最有影響力的一百人之一,他也是這麼預測,他說,新的國防白皮書會作些修改,但不會減少對中共的重視,仍然是超越俄國的最大的敵人。

現在還不知道國防預算會增加多少,預算也不是白宮自己說了算的,國會掌握著錢袋子,但是國會兩黨議員都支持增加軍費,而且是要顯著增加軍費,只是增加多少的問題了。

來自共和黨的消息說,下一個財政年度軍費要達到8千億美元,部分民主黨議員表達了支持態度,而今年的軍費只有7千4百億。Elaine Luria是來自維吉尼亞州的民主黨眾議員,她是眾議院武裝力量委員會的副主席,曾經擔任過海軍軍官,她說,美國應該把GDP的5%拿出來用作軍費開支,現在的軍費開支,在美國的GDP當中所佔的比例,不到4%,烏克蘭戰爭打破了人們對和平的幻想。

但是話也要說回來,就算是美國大幅度增加軍費,也不會回到冷戰高峰時期,美國在歐洲大規模駐軍的狀態,但是,歐洲盟國也取消了美國最多在東歐北約前線駐軍的上限限制。烏克蘭戰爭打響前後,美國已經向歐洲增兵一萬五千,美軍規模超過10萬,這是過去十年來最多的時候,歐洲國家也向波羅的海國家、波蘭、匈牙利、和羅馬尼亞增兵。特別是靠近俄國的東歐國家,希望美國加強東歐的防衛力量,用拉脫維亞國防部長阿提斯.扒佈雷克自己的話來說,我們需要提升國防力量,需要火箭炮,也歡迎美國的永久駐軍。

不過,美國一時半會還不會在歐洲部署,不會長期部署更多的軍力,現在美國和北約必須要做的事情是,迅速調整遏制力量和姿態,從過去的政治、外交領域的姿態,迅速向軍事遏制的勢態調整,特別是美軍的部署。在東歐國家看來,俄羅斯更畏懼美國軍隊,換句話說,現在又要回到過去冷戰的格局,只是程度不同而已,冷戰思維又回來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東方縱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