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戰爭進入更危險階段 不知會如何升級(圖)

發表:2022-03-25 23: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2022 年 3 月 24 日,在烏克蘭首都基輔的郊外,一座倉庫建築被俄羅斯軍隊發射砲彈擊中冒出濃煙。 (圖片來源:FADEL SENNA/AFP via Getty Images)
圖為2022 年 3 月 24 日,在烏克蘭首都基輔的郊外,一座倉庫建築被俄羅斯軍隊發射砲彈擊中冒出濃煙。 (圖片來源:FADEL SENN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25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戰爭進入第二個月。俄羅斯外交部長2月25日(週五)宣稱,他認為美國和其它國家對俄羅斯的製裁是對俄羅斯的「全面宣戰」。俄羅斯在戰場失利和內外交困的情況下,不知會以何種代價升級或擴大戰爭,一些西方官員認為這場戰爭在進入一個可能更危險的階段。

俄羅斯外交部長宣稱:西方在向俄羅斯「全面宣戰」

據美聯社報導,俄羅斯外交部長謝爾蓋..拉夫羅夫(Sergey Lavrov)3月25日(週五)在一次會議上發表評論時,他將美國和其它國家針對俄羅斯為其發動入侵烏克蘭的戰爭所實施的製裁稱為是「一場真正的混合戰爭」,拉夫羅夫還認為這是西方對俄羅斯的「全面宣戰」(total war was declared)。

拉夫羅夫還表示,他相信西方的目標是「摧毀、破壞、殲滅、扼殺俄羅斯經濟,乃至整個俄羅斯」。

然後拉夫羅夫還警告說,俄羅斯確實有盟友。他說:「我們在世界上有許多朋友、盟友、合作夥伴,有巨量的合作關係,俄羅斯正在與各大洲的國家合作,我們將繼續這樣做。」

俄羅斯在2月24日發動了入侵烏克蘭的戰爭,此後在戰爭中俄羅斯軍隊加強了對烏克蘭平民目標的攻擊。美國政府在3月23日正式指控俄羅斯在烏克蘭犯下戰爭罪。

自從戰爭爆發以來,美國帶領西方國家對俄羅斯已經實施了多輪制裁,主要針對打擊俄羅斯的經濟和金融。

美國總統拜登本週在歐洲與北約、七國集團(G7)和歐盟各成員國領導人就戰爭局勢舉行緊急峰會。美國與歐洲在週四(3月24日)聯合宣布了對俄羅斯的新一輪制裁,並同時警告中共不要支持俄羅斯的侵略戰爭,也不要幫助俄羅斯躲避國際制裁。

俄烏戰爭進入更危險階段 不知道俄羅斯會以何種代價升級戰爭

美聯社報導說,儘管俄羅斯軍隊未能迅速取得勝利,同時面臨日益增加的國際制裁和壓力,俄羅斯經濟受到重創,但是俄羅斯總統普京並沒有打算退步,也沒有跡象顯示他在失去大多數俄羅斯公眾的支持,俄羅斯人主要通過國家控制的電視臺獲取信息。

俄羅斯在烏克蘭的軍事失利可能是迄今為止這場戰爭給俄羅斯的最大衝擊。經過20年的現代化和專業化,事實證明,俄羅斯的軍隊仍然準備不足、協調不力,而且出人意料地被實力遠遠不及的烏克蘭抵擋住了。俄羅斯軍隊損失的詳細程度還不清楚,北約估計俄軍在前四個星期的戰爭中有7,000到15,000人死亡——這可能與俄羅斯在10年的阿富汗戰爭中損失的一樣多。

美國前中央情報局(CIA)局長兼國防部長羅伯特.蓋茨(Robert Gates)表示,普京「一定對他的軍隊表現感到非常失望」。

蓋茨在由「戰略服務辦公室協會」(OSS Society)主辦的論壇上說:「我們在烏克蘭看到(俄羅斯的)應徵入伍的人們不知道他們為什麼在那裡,沒有受過很好的訓練,與指揮和控制方面存在巨大問題,還有令人難以置信的糟糕戰術。」「戰略服務辦公室協會」是為了紀念二戰時期的情報機構「戰略服務辦公室」(OSS)而成立的一個協會。

從外部很難可靠地辨別戰場形勢,但是一些西方官員表示,他們看到了潛在的重大變化。英國駐美國華盛頓大使館的國防武官、空軍副元帥米克.斯米斯(Mick Smeath)表示,英國情報部門評估說,烏克蘭軍隊可能已經奪回了首都基輔以西的兩個城鎮。

斯米斯在週三(3月23日)的一份簡短聲明中說:「烏克蘭的成功反擊很可能會破壞俄羅斯軍隊重新集結和恢復對基輔進攻的能力。」

烏克蘭海軍週四(24日)表示,他們在烏克蘭的亞速海港口城市別爾江斯克(Berdyansk)附近擊沉了一艘大型的俄羅斯登陸艦。

烏克蘭的抵抗雖然受到俄羅斯軍隊的炮火重壓,但是卻出人意料地堅持住了,並且拖住了俄軍的腳步,這受益於美國和北約自2014年以來對烏克蘭軍隊的培訓,以及美國和西方國家為烏克蘭源源不斷地提供了防禦武器和道義支持,烏克蘭在越來越表現出有信心戰勝俄羅斯的跡象。

面對烏克蘭的頑強抵抗,俄羅斯軍隊對烏克蘭的城市地區進行了轟炸,但在奪取基輔方面進展甚微。美國國防部(五角大樓)週三(23日)表示,一些俄羅斯軍隊正在基輔以外挖掘防禦陣地,而不是試圖繼續向基輔推進攻勢。其它城市的一些情況表明,俄羅斯軍隊最近幾天在失去陣地。

大西洋理事會(Atlantic Council)在週四(24日)發布的一份評估報告中表示,俄羅斯不太可能取得重大突破。

五角大樓新聞秘書約翰.柯比(John Kirby)說,烏克蘭部隊已經開始在一些地區進行反擊。但是即使美國及其盟國加速並擴大供應烏克蘭包括防空導彈和武裝無人機在內的關鍵武器和物資,烏克蘭仍面臨著一場艱苦的戰鬥。

2013年至2016年擔任北約歐洲最高指揮官、現為中東研究所歐洲專家的退役空軍上將菲利普.布裡德洛夫(Philip Breedlove)表示,烏克蘭可能不會徹底贏得這場戰爭。

他說:「我認為俄羅斯不太可能在戰場上被徹底擊敗,因為俄羅斯擁有大量可以召喚的後備力量。但烏克蘭可能將迫使俄羅斯付出如此高昂的代價視為獲勝。」

除了戰爭對烏克蘭造成的人類災難之外,整個歐洲都很擔憂俄羅斯可能通過在烏克蘭使用化學武器或核武器來升級衝突,或者試圖通過軍事攻擊來懲罰支持烏克蘭的鄰國,那些國家都是北約成員國。

保加利亞總理基裡爾.佩特科夫(Kiril Petkov)向其它北約成員國說:「不幸的是,現在沒有一個(歐洲)國家能夠生活在幻想中,以為他們是安全的和有保障的。」

考慮到這一威脅,美國和北約已開始在保加利亞和其它北約東翼國家集結作戰力量——這不是直接參戰,而是向俄羅斯傳達一個信息,即如果俄羅斯擴大戰爭,它將面臨北約聯盟的抵抗。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