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參與峰會 警告中共不得協助俄國(圖)

發表:2022-03-25 00: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總統拜登
美國總統拜登(圖片來源:Anna Moneymak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3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澤旭綜合報導)俄烏戰爭期間,西方大多數國家表明支持烏克蘭的立場,而外界看來與俄羅斯交好的中國似乎向俄羅斯靠攏,對此美國北約中國提出警告,不得協助莫斯科規避懲罰。

據自由時報引述《美國之音》報導,烏俄戰爭到目前為止,中共承認烏克蘭的主權,同時也認同俄羅斯對北約東擴的想法。中共利用社交媒體,附和俄國對戰爭的敘事方式。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23日)指出,北京願意與莫斯科站在一起,反對自決權等北約核心價值觀,他說到:「所以我預計,我們也將處理中國在這場危機中的角色」。

美國實施出口控制阻止俄國取得商業電器、電腦和飛機零件等重要物資。但擔心全球對俄國因侵略烏克蘭所實施的制裁,將可能受到中共等其他國家消極抵制,或違反制裁的情況下替俄國補上這些物資空缺,使制裁效果打折。

據德國之聲報導,拜登週三(3月23日)前往參與北約峰會並警告北京,不要幫助莫斯科幫忙俄羅斯處理被禁止的金融交易或逃避制裁帶來的出口管制。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也向媒體表示,七國集團國家(G7)很快將會宣布統一對策,確保俄羅斯不能在中共或任何其他國家的幫助下,逃避西方對其入侵烏克蘭的制裁。蘇利文說到:「這不是專門針對中國,這將適用於每一個重要的經濟體,以及這些經濟體中任何一個以有意和積極的方式,試圖破壞或削弱我們實施的制裁決定。」

據聯合新聞網報導,蘇利文告訴記者團,美國政府已將此一訊息傳達給中共,「期待歐盟與個別歐洲國家進行類似溝通」。他說道,美國擁有確保北京可能違反貿易限制,幫助莫斯科取得貨物不會發生的工具,就支付方面,美國與G7盟邦將以「系統性努力、產業規模努力,試著重新定位金融支付結算」一同應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