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峰會開幕 美歐要俄羅斯付出代價結束戰爭(圖)

發表:2022-03-24 22: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3月24日,北約緊急峰會在比利時布魯塞爾召開,北約成員國的各國領導人們在會議前合影,前排中間者是北約秘書長延斯·斯托爾滕貝格(Jens Stoltenberg),前排右三者是美國總統拜登。(圖片來源:JOHN THYS/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3月24日,北約緊急峰會在比利時布魯塞爾召開,北約成員國的各國領導人們在會議前合影,前排中間者是北約秘書長延斯.斯托爾滕貝格(Jens Stoltenberg),前排右三者是美國總統拜登。(圖片來源:JOHN THY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24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和世界領導人們週四(3月24日)在比利時布魯塞爾開啟了三次緊急峰會北約秘書長延斯.斯托爾滕貝格(Jens Stoltenberg)在開幕致辭中發出警告說,北約「決心繼續讓俄羅斯付出代價,以結束這場殘酷的戰爭」。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要求北約提供更多軍事援助,尤其是戰鬥機和坦克。

北約秘書長:決心讓俄羅斯付出代價以結束戰爭

一個月前的這一天(2月24日),俄羅斯發動了入侵烏克蘭的戰爭。3月24日(週四),在歐洲的外交首都比利時的布魯塞爾有一系列三場緊急峰會:北約峰會、七國集團(G7)峰會和歐盟峰會。美國總統拜登出席所有這三場峰會,並在之後舉行新聞發布會。

根據美聯社報導,北約秘書長延斯.斯托爾滕貝格(Jens Stoltenberg)在週四(24日)早上最先開幕的北約峰會開幕辭中發出清醒警告說,北約必須加強防禦,以應對俄羅斯對烏克蘭的入侵,並「應對歐洲新的安全現實」。」

斯托爾滕貝格表示,現在北約的重點是增加對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的壓力,以應對俄羅斯對烏克蘭的襲擊,同時應對在歐洲和世界範圍內蔓延的經濟和安全影響。

斯托爾騰貝格對北約各成員國的領導人們說:「我們在一個關鍵時刻為我們的安全問題聚集在一起,我們一致譴責克里姆林宮的無端侵略,並支持烏克蘭的主權和領土完整。」

他還強調說,北約「決心繼續讓俄羅斯付出代價,以結束這場殘酷的戰爭」。

美國總統拜登於週三(23日)晚些時候抵達布魯塞爾,他希望推動盟友對俄羅斯實施新的製裁,俄羅斯的經濟因為過去幾週的國際制裁、抵制和處罰而陷入癱瘓。

拜登的國家安全顧問傑克.沙利文(Jake Sullivan)表示,美國希望聽到「我們在過去一個月看到的決心和團結會持續下去」。

澤連斯基呼籲北約向烏克蘭提供戰鬥機和坦克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在週四(24日)的北約緊急峰會上發表視頻講話時呼籲北約向烏克蘭提供更多軍事援助,並警告說北約東翼成員國可能成為俄羅斯的下一個目標。

澤倫斯基在一段有翻譯的視頻講話中對北約峰會的領導人們說:「我相信你們已經明白了俄羅斯並不打算停步在烏克蘭,不打算也不會。它想要走得更遠,反對北約東翼成員國,波羅的海國家,波蘭——這是肯定的。」

澤連斯基表示,烏克蘭沒有強大的反導武器,戰鬥機機群也比俄羅斯小得多,他呼籲北約在這些領域給烏克蘭提供幫助。

澤倫斯基說:「因此,他們(俄羅斯)在天空中的優勢就像使用大規模殺傷性武器一樣。你們看到了今天的後果——多少人被殺害,多少和平的城市被摧毀。」

一位要求匿名的拜登政府官員對美聯社表示,澤連斯基沒有重複他對禁飛區的要求,因為北約已經拒絕了這一要求。西方官員擔心這一舉措會導致北約與俄羅斯之間的直接衝突,而拜登將其描述為潛在的第三次世界大戰。

澤連斯基向北約請求提供更多戰鬥機和坦克,他說道:「你們有成千上萬架戰鬥機!但我們還沒有得到任何戰鬥機。我們要求坦克。這樣我們就可以解除對我們現在瀕臨死亡的城市的封鎖……俄羅斯在那些城市裡將數十萬人扣為人質,並人為地製造飢荒。

「你們至少有兩萬輛坦克!烏克蘭只要求把你們所有坦克的百分之一賣給我們!但我們還沒有明確的答案。戰爭期間最糟糕的事情是對幫助請求沒有明確的答案。」

澤連斯基反問道:「沒有這些武器,是否有可能在這樣的戰爭中生存?」

澤連斯基感謝各個北約成員國給予烏克蘭的支持,但是他認為還不夠,他強調說:「感覺就像我們處於西方和俄羅斯之間的灰色地帶,但是我們正在保護我們和你們共同的價值觀。」

澤連斯基告訴北約領導人們,烏克蘭的願望只是要活下去,他說:「我們只是想拯救我們的人民。我們想要活下去。」

北約警告俄羅斯不會贏得核戰爭

在週四的北約峰會前,北約明確警告俄羅斯不要在對烏克蘭的戰爭中滑入與西方之間的核對抗。

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在週三(23日)的新聞發布會上說:「俄羅斯應該停止這種危險的、不負責任的核言論。不要懷疑我們會隨時準備保護和保衛盟友免受任何威脅。」

斯托爾滕貝格強調說:「俄羅斯必須明白,它永遠無法贏得核戰爭。北約不是衝突的一部分……北約向烏克蘭提供支持,但不是衝突的一部分。

「北約不會派兵進入烏克蘭……但是向烏克蘭提供支持非常重要,我們正在加緊努力。但與此同時,防止這場衝突成為北約和俄羅斯之間的全面戰爭也非常重要。」

在對烏克蘭已經持續一個月的入侵戰爭中,俄羅斯還沒有實現其在烏克蘭的任何一項軍事目標,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週二(3月22日)在接受CNN採訪時表示,如果感到「生存威脅」,那麼訴諸核武器會是俄羅斯的選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