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歐將對俄祭出新制裁 併打擊助俄逃避制裁者(圖)

發表:2022-03-23 15: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3月22日,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傑克·沙利文(Jake Sullivan)在白宮的每日新聞發布會上介紹拜登總統即將前往歐洲,將與北約和歐盟領導人就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問題舉行會談。沙利文還特別提到,拜登將與美國盟友共同宣布對俄羅斯的新一輪制裁。(圖片來源:Alex Wong/Getty Images)
2022年3月22日,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傑克.沙利文(Jake Sullivan)在白宮的每日新聞發布會上介紹拜登總統即將前往歐洲,將與北約和歐盟領導人就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問題舉行會談。沙利文還特別提到,拜登將與美國盟友共同宣布對俄羅斯的新一輪制裁。(圖片來源:Alex Wo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23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傑克.沙利文(Jake Sullivan)週二(3月22日)表示,美國總統拜登和美國盟友將於週四(24日)在比利時布魯塞爾舉行北約歐盟峰會時宣布對俄羅斯的新制裁,並共同打擊幫助俄羅斯逃避制裁的任何國家,以進一步懲罰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入侵戰爭。據悉這次的新制裁還將針對俄羅斯議會下議院(即國家杜馬)的數百名議員。

沙利文在週二(22日)白宮新聞發布會上說:「他(拜登)將與我們的合作夥伴一道,對俄羅斯實施進一步製裁,並加強現有製裁,以打擊逃避制裁行為並確保強有力的執法。」

沙利文強調,這些措施將涉及通過「確保共同努力打擊逃避制裁、破壞制裁,以及任何國家試圖幫助俄羅斯從根本上破壞、削弱或規避制裁」。

在提到俄烏戰爭時,沙利文說:「這場戰爭不會輕易或迅速結束,在過去的幾個月裡,西方一直團結一致。總統(拜登)正在前往歐洲,以確保我們保持團結。」

《國會山》報導說,沙利文表示,俄羅斯總統普京在衝突開始時提到核武器是「我們必須關注的事情」,如果俄羅斯領導人採取這一步驟的話,拜登將與盟友討論「潛在反應」。

沙利文拒絕提供有關具體制裁的細節,他表示拜登總統將於週四和美國盟友一起宣布,他不會提前宣布。

不過,沙利文強調,這些措施將涉及通過「確保共同努力打擊逃避制裁、破壞制裁,以及任何國家試圖幫助俄羅斯從根本上破壞、削弱或規避制裁」。

拜登將於週四(2月24日)在比利時布魯塞爾出席北約緊急會議,會見其他七國集團(G-7)領導人,並在歐洲理事會峰會上發表講話。週五(25日),拜登還將前往波蘭與波蘭總統安傑伊.杜達(Andrzej Duda)會面。

沙利文還表示,拜登將宣布一項關於加強歐洲能源安全的新聯合行動,以及美國對俄烏戰爭的人道主義反應的新行動。目前有數百萬烏克蘭人在戰爭中逃離家園,其中多數人進入鄰國波蘭。目前尚不清楚拜登週五訪問波蘭時是否會與烏克蘭難民會面。

俄羅斯在差不多一個月前(2月24日)開始入侵烏克蘭後,美國及其盟國已經對俄羅斯實施了多項懲罰性制裁,這些制裁措施包括對俄羅斯銀行和寡頭的製裁,以及將一些俄羅斯銀行從SWIFT國際銀行系統中剔除。

拜登還禁止進口俄羅斯國內的石油和天然氣,歐洲由於依賴俄羅斯能源而沒有加入這一能源制裁的行動。

《華日》消息:美歐將制裁俄羅斯杜馬數百名議員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政府已準備好對俄羅斯議會下議院(即國家杜馬)的數百名議員實施制裁。該制裁將於週四(24日)由拜登總統在他的歐洲之行中與歐盟的聯合公報中宣布。

《華日》的消息表示,對俄羅斯國家杜馬的製裁將涉及300多名俄羅斯議員。

俄羅斯杜馬由450名議員組成,並與擁有170個席位的俄羅斯議會上院(即聯邦委員會)共同組成俄羅斯聯邦議會。

國家杜馬的一個委員會本月批准了一項法律,將對傳播有關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戰爭中被俄羅斯政府認為是「虛假消息」的人進行處罰,包括最高15年的監禁。

白宮已經對俄羅斯總統普京本人祭出制裁,因為他下令發動了這場戰爭,白宮還對普京圈子裡的一些俄羅斯政治人物實施了製裁,包括克里姆林宮發言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