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被揭幫助莫斯科藏匿800億美元(圖)

作者:戈御詩 發表:2022-03-25 05: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羅斯中央銀行大樓。
俄羅斯中央銀行大樓。(圖片來源:Flickr/CC BY-NC-SA 2.0)

【看中國2022年3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戈御詩編譯/綜合報導)由於積累了6300億美元的外匯儲備,普京對自己抵禦西方的任何制裁充滿信心。可是在西方把俄羅斯中央銀行踢出SWIFT的情況下,普京總統基本上無法動用這些外匯現金儲備。然而,《外交事務》的一份報告表明,俄羅斯可能在中共的幫助下,將數百億美元的美債藏在不透明的離岸賬戶中,從而規避了國際金融制裁和資產凍結。

該報告指出,有跡象表面,2018年年中,以及去年年底,俄羅斯可能在海外藏匿了高達800億美元的美債。當然,俄羅斯的離岸美元持有總量可能會更高。也有跡象表明,俄羅斯可能在外國政府的幫助下轉移了一些美元。

報告披露,早在2018年,西方媒體就有驚人的報導稱,俄羅斯已經拋售了幾乎所有的國債。美國財政部當時的統計數據顯示,俄羅斯持有的國債在兩個月內從960億美元驟降至150億美元。

但該報告對俄羅斯出售810億美元持懷疑態度。鑒於美國國債是任何對美元有迫切需求的政府的首選投資,如此規模的拋售似乎是不可信的。俄羅斯可能只是把這些國債轉移到了美國以外。

對俄羅斯中央銀行數據的研究發現,莫斯科當時只出售了約430億美元的美國國債,那麽餘下的380億美元去了哪裡?根據對開曼群島和歐洲清算銀行的美債持有量的研究,發現在2018年俄羅斯被指拋售的同樣兩個月裡,開曼群島的美債持有量異常地大幅上升,達到200億美元,歐洲清算銀行的美債持有量達到250億美元。450億美元的總額足以說明失蹤的俄羅斯美債持有。

但美國財政部沒有披露實際購買證券者的身份,美國官員也不一定會掌握這些信息,政府對經紀人和保管人的調查也不收集這些信息。歐洲清算銀行甚至可能也不知道它所處理的美債最終所有者是誰。俄羅斯中央銀行完全可以不直接與歐洲清算銀行打交道,而是將其證券轉讓給某外國政府,並指示該政府將其存入歐洲清算銀行,這種操縱可能完全掩蓋了俄羅斯的蹤跡。

報告指出,俄羅斯將美債藏在離岸賬戶,規避了西方的金融制裁。380億美元的美元資產,如果仍然藏在比利時、開曼群島或其他避風港,可能對俄羅斯購買基本進口商品或支付主權債務利息的能力至關重要。

根據美國財政部2月15日公布的數字,歐洲清算銀行(Euroclear)的美債持有量在2021年12月激增了470億美元,開曼群島的持有量在當月持平,中國中央銀行(PBOC)的儲備保持不變,這表明歐洲結算銀行持有美債的突然增加,不來源於中共國。似乎是俄羅斯在這個時候藏了400億美元或更多的國債。

報告承認,歐洲清算銀行已經遵守了現有制裁的所有義務,但沒有宣布對任何人出售非俄羅斯證券(如美債)進行限制。儘管制裁禁止了與俄羅斯主要銀行的交易,但莫斯科把持有的美債放在歐洲清算銀行,使用中間機構來處理交易,完全避開制裁。目前還不清楚俄羅斯會利用哪些中介機構,不過,一個很大的可能性就是中共國。

2021年12月,歐洲清算銀行持有的美債激增470億美元,與此同時,俄羅斯央行報告稱在「其它國家中央銀行」持有的貨幣和存款大幅增加了410億美元,而這些存款最可能的接收者是中共國的央行。去年12月中國央行的貨幣和存款也史無前例地猛增了130億美元,

報告認爲,中共國央行可以將俄羅斯的這些貨幣換成美元,購買410億美元的美債,存放在歐洲清算銀行。只需中國央行出售美債並將收益轉給俄羅斯,莫斯科就能隨時提取美元。就这么的,中俄聯手達到了規避制裁,削弱西方金融和政治影響力的目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