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承認未達目標 俄羅斯拒絕排除使用核武器(圖)

發表:2022-03-24 09: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羅斯總統普京(Putin,右)與他的新聞秘書德米特里.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左)交談。
俄羅斯一直不放棄發出核威脅,美國和西方國家的回應則是避免戰爭升級。圖為2016年7月30日,在斯洛維尼亞訪問俄羅斯教堂時,俄羅斯總統普京(Putin,右)與他的新聞秘書德米特里.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左)交談。(圖片來源:Mikhail Svetlov/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24日讯】(看中國記者理翺編譯/綜合報導)隨著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戰爭陷入困境,克里姆林宮的一位主要聲音承認,俄羅斯尚未實現其在烏克蘭的任何軍事目標。同時,其發表重磅聲明,表示訴諸核武器並非禁區。

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Vladimir Putin)的首席發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週二(3月22日)在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採訪時,一再拒絕排除使用核武器的選項,他表示,對俄羅斯的「生存威脅」將使其考慮採用這種最極端的升級攻擊形式。

訪談中,當被要求解釋俄羅斯將在什麼條件下使用其核能力時,佩斯科夫回答說:「如果它對我們國家構成生存威脅,那麼它可能使用。」

美國譴責佩斯科夫的「危險」言論。五角大樓新聞秘書約翰.柯比(John Kirby)告訴記者:「這不是一個負責任的核大國應該採取的行動。」

俄羅斯的核威脅

此前,普京曾暗示要對他認為對俄羅斯構成威脅的國家使用核武器。

2月,俄羅斯總統在電視講話中說:「無論誰試圖阻撓我們,或者對我們的國家和人民造成威脅,他們都必須知道俄羅斯會立即做出反應,其後果將是在你的整個歷史上從未見過的樣子。」

普京上個月已經將他的核威懾力量置於高級警戒狀態。他當時表示,那些部隊將接受「特殊的戰鬥義務制度」,並聲稱該決定是由北約國家的經濟制裁和「激進聲明」所推動的。

他隨後在與俄羅斯國防官員的電視會議上宣布:「我在此命令國防部長和總參謀長將俄羅斯陸軍威懾部隊置於戰鬥警戒狀態。」

烏克蘭總統沃洛迪米爾.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3月10日在接受德國《時代週刊》採訪時表示,他認為使用核武器意味著「各方的終結,而不僅僅是使用核武器的人」。

承認襲擊未取得目標進展

當被問及普京認為到目前為止他在烏克蘭取得了什麼成就時,佩斯科夫回答說:「嗯,首先,還沒有。他還沒有達到。」

佩斯科夫重申了普京的要求,稱「行動的主要目標」是「擺脫烏克蘭的軍事潛力」;烏克蘭接受2014年被俄羅斯吞併的克里米亞是俄羅斯的一部分,並接受俄羅斯支持的盧甘斯克和頓涅茨克「已經是獨立的國家」。

之後,這位發言人回補聲稱,「特別軍事行動」——克里姆林宮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官方說法——「正在嚴格按照事先確定的計畫和目的進行」。

然而,他的聲明與西方情報部門的評估相矛盾,即在入侵4週後,面對烏克蘭的頑強抵抗,俄羅斯的進展比預期的要慢。

美國國防部長勞埃德.奧斯汀(Lloyd Austin)週六(3月19日)表示,俄羅斯軍隊的表現沒有達到預期,其軍隊「在後勤方面遇到了困難」。

儘管有大量報導披露俄羅斯對庇護普通烏克蘭人的平民目標進行空襲和轟炸,但佩斯科夫堅稱俄羅斯只襲擊了軍事目標。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