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宇航員身著烏克蘭國旗顏色航天服(圖)

發表:2022-03-19 21: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2年3月19日訊】3月18日,三名俄羅斯宇航員安全抵達國際空間站,這是自俄烏衝突以來第一批抵達空間站的航天團隊。在歐美對俄制裁蔓延至太空領域之際,俄羅斯此次航天任務也備受關注。

當3名宇航員在連線視頻中首次亮相時,身上的航天服讓有心的網友眼前一亮:「他們穿著黃色和藍色的航天服,和烏克蘭國旗的配色一樣!」

自戰爭開始以來,許多人用烏克蘭國旗和它的顏色來表示對這個國家的聲援。有些媒體猜測,正值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戰爭之際,俄羅斯宇航員集體穿著黃藍相間的衣服是否要表達什麼?

據外媒報導稱,當他們與地球上的家人們通話時,宇航員奧列格.阿爾特米耶夫被問穿這種顏色制服的事。

他說,每個機組人員都能選擇自己的航天服,這樣它們就都不是一樣的了,「輪到我們選顏色了。但事實上,我們已經積累了很多黃色的材料,得用了它們。這就是為什麼我們穿了黃色。」

對於有媒體將俄羅斯宇航員制服顏色與俄烏局勢相關聯,有人提出了不同的見解。

哈佛大學天體物理學中心的天文學家喬納森.麥克道爾等專家提到,俄羅斯航天服的配色很可能是在致敬此次航天任務的合作方莫斯科國立鮑曼技術大學。

他在推文中寫道,「烏克蘭配色的航天服,其實是莫斯科國立鮑曼技術大學(校徽)的配色。這實際上是合理的,作為第一個全‘鮑曼’團隊,他們非常重視這一點。」

俄烏戰爭導致航天器發射被取消和合同被打破。俄羅斯聯邦航天局局長德米特里.羅戈津警告說,在俄羅斯表示將停止向美國公司供應火箭發動機後,美國將不得不使用「掃帚」飛入太空。許多人擔心,羅戈津將幾十年來和平的地球外夥伴關係置於危險之中,尤其是在空間站。

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局長比爾.尼爾森淡化了羅戈津的評論,他說:「那只是德米特里.羅戈津時不時地吐吐口水。但歸根結底,他和我們一起工作。」

「其他在俄羅斯民用太空計畫中工作的人,他們很專業。他們不會錯過與我們、美國宇航員和美國任務控制中心的合作。儘管如此,在太空中,我們可以與我們的俄羅斯朋友、我們的同事進行合作。」

責任編輯:呂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