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本千古奇書 記錄了月亮最不為人知的秘密(圖)

發表:2022-03-16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酉陽雜俎》描述了外星人修建月球工程的奇異之事
《酉陽雜俎》描述了外星人修建月球工程的奇異之事(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許多人都以為UFO和外星人是現代才出現的產物,但早在唐朝就有一本記載了大量奇聞異事和民間風情的奇書--《酉陽雜俎》,在一個叫「天咫」的門類中,講述了關於宇宙星空的奧秘。作者段成式在其中一篇文章中,就描述了外星人修建月球工程的奇異之事,甚至還借外星人之口,講述了我們現代人才知道的有關月亮的科學知識,真是讓人匪夷所思。 

酉陽雜俎》的作者段成式的父親段文昌,在唐穆宗時期官拜宰相,而段成式的外祖父武元衡亦是皇帝的左膀右臂。段成式自幼苦讀,博聞強記,對任何事情都充滿好奇心。人們都對他的博學感到佩服,視其為「行走的百科全書」。

段成式跟著父親輾轉各地,每到一地就了解當地的風土人情,奇聞異事。這段人生履歷為他後來的寫作奠定了基礎。父親死後,段成式被朝廷任命為秘書省校書郎。雖然官職不高,但段成式卻很喜歡。因為他可以在國家圖書館看到許多皇家秘聞,以及早已在民間失傳的孤本。他的《酉陽雜俎》之所以涉獵眾多,就是因為這一段特殊的經歷。

段成式在官場上也就做到一個正四品官。不過同僚們對他的博學卻很佩服,每次碰到什麼匪夷所思的事都會找他幫忙。有一次好友鄭仁本寄來一封信,信中寫到:前段時間,我表弟和王秀才一起去嵩山遊玩,不知不覺間走進山林深處迷了路。眼看天色已晚,他們就亂闖亂撞,突然有鼾聲傳來,由於不知這鼾聲是人還是野獸發出的,所以二人躲在草叢中瑟瑟發抖。等了好一會兒也不見野獸出沒,他們決定去尋找這聲音的主人。用枯枝撥開灌木叢後,他們看到一個身穿白衣的男子正躺在那裡睡覺,頭枕著一個白色包袱狀的東西。

於是二人便將他叫醒,白衣人說道:「你們要幹什麼?」王秀才問:「敢問兄臺可知官道在哪?請指點一二,我們迷路了。」

白衣人說道:「那跟我來吧!」二人在下山途中又問道:「不知兄臺為何孤身一人睡在這深山中?」白衣人反問道:「你們可知月亮是七寶合成的?」白衣人的問題讓他們一頭霧水。而白衣人繼續說道:「月亮的形狀並不是我們平常所見的圓形,而是一個球體。它之所以會有陰晴圓缺,是因為本身凹凸不平,反射了太陽光的緣故。月球上有八萬兩千戶維修者,我就是其中之一。」二人聽後驚訝不已。

相信你聽到這些關於月亮的新知識,也一定覺得很奇特。要知道現代人發現月球表面的秘密,是在伽利略發明天文望遠鏡之後,而白衣人竟然領先伽利略八百多年。

接著,白衣人打開了當做枕頭的包袱,從中拿出了用來「修」月球的玉斧、玉鑿等工具。同時他還請王秀才二人吃「玉屑飯」,聲稱:「食此雖不能長生,但可讓你二人百病不侵。」說完便消失不見了。由於修月球的白衣人所穿的衣服,也和現在的太空衣一個顏色,因此,此事被評為「唐朝外星人事件」。

段成式就將這個「唐朝外星人事件」記錄在《酉陽雜俎》中,由於裡面的記載過於玄幻,也引發了後人無限的遐想。

不過,很多人並不認為王秀才他倆遇上了修理月亮的「白衣外星人」,反倒認為,這樣的人是太空當中比地球文明程度更高的人類,月球也不是自然形成的,而是一種巨大的人工製造的產物,所以時刻需要有人進行維修看護。

責任編輯:隅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