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甚麼他只是尊敬老人 竟獲得救命仙丹?(圖)

作者:德惠 發表:2022-02-26 16: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水流
《酉陽雜俎》記載的丹藥故事,讓後人知道了修煉得道並非虛妄。(圖片來源:Pixabay)

酉陽雜俎》記載了一則因為尊敬老者而獲得丹藥,並進而救了妻子性命的神奇故事。這故事也讓後人知道了修煉得道並非虛妄。

唐朝,南中地區有位百姓,在一次行路時遭遇風雨,遂與一位老者一同在一株大樹下避雨。當他看見老者的位置有點偏,避雨效果不太好,就起身把最好的位置讓給老者。當雨停了之後,老人稱讚他,並送給他三枚丹藥,說如果有急事時可以服用丹藥。

這個人雖然收下了丹藥,卻也沒將這件事情放在心上,甚至在不久之後就忘記了這件事。

過了一年多之後,這個人的妻子忽然罹患疾病逝世了。這個人在妻子過世數日之後,突然想起以前有一位老者贈送他丹藥的事情。於是,他趕忙取來丹藥,並強行撬開妻子的牙齒,將三枚丹藥都灌了進去。結果,仙丹產生功效了,他妻子的身體居然漸漸地變溫暖、不再僵硬了,連面色都變得跟生前一模一樣。不過,他無論如何呼喚,都叫不醒妻子。

四年過去了,妻子的身體依然「狀如沉醉」,指甲都在正常生長。這個人出行時,都用車載著妻子照顧她,講述這件事的人在四明這個地方親眼見過這位百姓。

這個人避雨期間敬讓的老者應該是一位神人,而他給予這位善良人三枚仙丹。可惜這個人在妻子死後數日,才猛然想起自己擁有仙丹,此時他妻子的元神恐怕早已歸入陰曹地府回不來了,但是仙丹依然令他妻子的肉體復活,因為沒有元神所以始終「狀如沉醉」。如果,他能早些給妻子服用丹藥,結果就不一樣了。

仙丹的神奇效果,也證明了古代的修煉、煉丹術都是真的,人可以通過修煉而成神。記載中的這位老者應該就是位修煉有成的神人,尊重修煉者就是會有福報,所以善良的百姓才能獲得仙丹。

其實,不只是《酉陽雜俎》有這樣的記載,歷史上許多古籍都記載了尊敬、善待神人或仙人的尋常百姓,能夠獲得福報。相信,但凡能夠認同、能尊重、能善待擁有信仰的人,都會有大福報的。

責任編輯:隅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