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如何迎接六中全會「生死之戰」?(圖)

作者:李懷橘 發表:2021-11-01 19: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銀行家吳明德表示,六中全會是關乎習近平明年能否連任的關鍵。(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香港銀行家吳明德表示,六中全會是關乎習近平明年能否連任的關鍵。(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1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報導)本月舉行的六中全會成為外界關注焦點。很多消息稱六中全會將第三次就中共黨史及各種問題進行決議,這是繼1945年肯定毛澤東領導地位、1981年否定文革後又一次決議,相信今次會將習近平過去所言所行「寫入歷史」。香港銀行家、時事評論人吳明德在網台節目中表示,六中全會是習近平明年能否連任的關鍵,他形容連任如同生死之戰」,認為如果習近平在20大上退下來則身家性命不保,他亦分析了習近平採取那些手段爭取連任。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重回社會主義初心,大搞紅色經濟,香港媒體人湛國揚在其主持的節目中指,共產黨一向重視「黨書記說的就是一切」,但習近平的「國進民退」和鄧小平的改革開放相背離,相信今次習近平將為自己自圓其說。

湛國揚形容現在中國是「紅色財金局」,即不會徹底清除資本主義金融經濟,但要在其中找到適合習近平的做法。過去幾個月,中國多個行業遭受打擊,如房地產、演藝界、補習業等,可見習近平在以政治手段處理中國各個領域。

那麼,這些是否屬於「刮骨療傷」,將中共過去40年的體系完全改變,重回社會主義道路?節目嘉賓吳明德直言,「99%不是」。他認為習近平以「共同富裕」等來充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理論,再將此寫入六中全會的歷史決議;六中全會是習近平能否連任的關鍵,如果習近平將這些理論寫入決議,那麼其連任的機會則達到99.9%。

第一次歷史決議發生在1945年,吳明德指,當時王明被毛澤東指勾結外國勢力,即蘇維埃政府。他形容毛澤東是「本土派」,不服被蘇聯空降來的「外國派」王明,因此「本土派」和「外國派」引發權力鬥爭。之後,毛澤東聯合劉少奇、康生等人對抗王明,在第一次歷史決議上確定了毛的領導地位。

吳明德分析,今次的第三次歷史決議和第一次有相似之處,江澤民、胡錦濤時代坐大的利益集團也有勾結外國勢力,不過不是勾結蘇聯,而是美國,「在鄧小平南巡後開始勾結的,現在這些人都成為非富則貴的大權貴」,但習近平認為自己才代表正統中共原教旨主義,「正宗的『本土派』繼承人,而且那些人不止私通美國,還在過去9年內試圖暗殺習近平10次」,還多次奪權,因此習近平想「收割」這些敵對派系。

吳明德續分析,習近平已經算好一筆賬,9,000萬黨員中,相對較窮的佔8,000萬,富的佔1,000萬,「那當然就要帶領窮的聲討富的,來一次大決戰」。他又指,「每一次都是權力鬥爭無休無止,黨內大混亂,因此要舉行一次決議來統一思想」,「而習近平不可以再以鄧小平改革開放、走資等來做指導,這些是敵對勢力攬權、致富、勾結美帝的手段,因此習近平要重新搬出毛澤東理論,重走社會主義道路」。

為何連任如此重要,吳明德形容這是習近平的「生死之戰」,如果他在20大上退下來則「死無全屍」,「對方都暗殺他10次了,如果沒有權力,他還能保護到自己嗎?」

吳明德續指,習近平可以在其它方面做出妥協,如放馬雲去西班牙,縮減徵收地產稅城市的數量等,這些是戰術上的權宜之計,但長遠來說習近平必然會將全部權力收為己有;習近平最近的戰略是「先緊後鬆」,先大力收緊,不惜把對方「碾爆」,然後再談判,要求對方在六中全會上為自己背書,「所以阿里巴巴、地產稅都鬆一鬆」。

吳明德總結道,六中全會上習近平能否統一黨內思想,是決定其能否在20大連任的重要一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