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27省區逾萬人確診 吉林「封省」深圳東莞「封城」(視頻/圖)

發表:2022-03-15 00: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封城 吉林省 深圳 東莞
由於疫情快速擴散,病毒難防難控,擁有2400萬人口的吉林省已經宣布「封省」,廣東深圳、東莞也跟進宣布「封城」。示意圖。(圖片來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3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近日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大,官方也不得不承認,這波本土疫情已超過1萬人感染,涉及大陸27個省市區。由於疫情快速擴散,病毒難防難控,擁有2400萬人口的吉林省已經宣布「封省」,廣東深圳東莞也跟進宣布「封城」。

中國27省區逾萬人確診 形勢「複雜嚴峻」

根據中國衛健委14日消息,中國大陸13日新增確診病例1437例,本土確診1337例,境外移入100例。其中吉林省佔895例、山東省有92例、廣東省有79例。

對此,中國國家衛健委疾控局副局長雷正龍14日表示,中國不含香港、澳門,共有31個省級行政區,中國這波本土疫情從3月1日到13日短短不到2週時間,已累積感染1萬餘例,波及全國27個省區市,其中吉林、廣東、上海疫情呈快速發展趨勢。

他不得不承認,這波武肺變種病毒Omicron有「隱匿性強、傳播快」的特點,防控形勢「複雜嚴峻」。

吉林失控?建3家方艙醫院增1萬張病床

隨著中國疫情持續擴大,形勢最為嚴峻的吉林省,創下繼武漢之後的又一峰值。

根據央視報導,14日0至14時,吉林省新增本土確診病例144例,其中長春市120例、吉林市18例、延邊州6例;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9例,其中長春市3例,吉林市、延邊州、梅河口市各2例。

截至3月12日24時,吉林省本次疫情累計確診本土病例2052例,無症狀感染者1527例。

面臨嚴峻疫情,吉林省官方14日緊急通報,從即日起禁止本省,特別是長春、吉林兩地人員跨省、跨地區流動,吉林省全省2400萬人「禁足」。

通報結尾更警告民眾,若違反規定私自跨地區流動者,將會被依法追究責任。

這是自2020年疫情大爆發湖北省封省後,中國再現全省封鎖情況。

值得注意的是,吉林市正加快增建3家方艙醫院,預計床位約有1萬張,其中2家方艙醫院於14日開始啟用,第3家方艙醫院則於14日開始動工增建。目前吉林市已有3家方艙醫院正在使用,共有床位1200張,同時該市也正在搭建6000個房間隔離點。

因此,民間不禁猜測,官方對外公佈的確診數據並不真實。

深圳「封城」數十家電子企業停工 民眾恐慌

除了吉林省外,廣東省深圳市、東莞市也宣布「封城」。

 

 

據深圳疫情防控指揮部13日晚間通報,廣東省深圳全市進入封閉式管理,要求民眾停止一切非必要人流活動,全市企業除民生事業外一律居家辦公,所有營業場所除民生服務業外一律停止營業,且大眾交通工具於14日至20日暫停營業。

 

 

由於深圳企業及工廠眾多,封城7天給當地產業帶來不小影響。

截止14日,包括嘉隆科技、千虹電子、深圳台虹電子、亞憶電子、奇宏電子、鈞寶旗下臻琪電子、加高電子、冠順微電子、連訊通信、映興電子、唐鋒機電、東莞紅翔金屬導體有限公司、鎰勝電子、天二電子、維準電子、旭軟電子、友威科技、良穎電子、弘凱光電、深圳巨寶精密模具、漢池電子等眾多電子廠,均宣布暫停生產。

此外,深圳常住人口超過1700萬,官方突然封城給當地民眾帶來不小恐慌,大批市民前往超市、街市搶購糧食及日用品。

網傳照片顯示,當地超商內蔬果、肉類、急凍食品被搶購一空,結帳隊列更是延綿不絕。不少網友表示無奈形容,「核酸檢測沒有人排隊,全都跑去超市結帳區了」。

 

 

 

東莞跟進封城 市民抱怨不便

此外,東莞市疫情防控指揮部14日也發布通告,自當日上午8時起,東莞市公交、地鐵暫時停運;全市小區、村(社區)一律實行圍合管理;工廠企業、產業園區全面實行封閉式管理;商業公司行號原則上居家辦公,直到3月20日24時。

 

 

有當地市民抱怨,東莞因疫情進入7天封閉管理模式,但市民依然需要上班,且各區管理鬆緊不一;也有網友在微博抱怨,官方14日凌晨發通知,從標題根本看不出來公車和地鐵停運,有些人改成開車上班,但路邊公車站還有很多老人、小孩及打工者在等車,根本就不知情。

《南方日報》13日報導,東莞這輪本土疫情始於3月1日在大朗鎮發生的聚集性疫情,截至13日大朗鎮每日都有新增陽性病例。

到3月11日,當地其他地區也出現新發疫情,涉及松山湖園區、南城街道、東坑鎮等。自2月25日至3月13日,東莞累計新增本土確診187例,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993例。

由於中共無法控制深圳、東莞疫情持續擴散,目前微博上疑似又掀起甩鍋潮,有輿論指責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抗疫不力、遲不封城,才導致疫情擴散拖累深圳、東莞,甚至是上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