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單日19省淪疫 本土感染者首破1000例(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03-11 16: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疫情
大陸19省區市本土陽性感染者首次單日破千,排前3名的城市為山東青島、吉林省吉林市、廣東東莞。(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3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正值中共「兩會」期間,大陸疫情卻愈演愈烈,本土陽性感染者數量再竄單日新高。3月10日,大陸19省區市本土陽性感染者達1100人,排前3名的城市為山東青島304例、吉林省吉林市216例、廣東東莞166例。病例遍及範圍最廣的當數上海市,上海市總計16個區,有13個區新增感染者,而天津市總計16個區,也有6個區淪疫。3月4日開幕的北京冬殘奧會閉環內也有新增感染者。值得注意的是,大陸目前有近120000密接者正在隔離。

3月10日,新增本土確診病例位列前3的城市是山東青島103例、吉林省吉林93例、江蘇連雲港34例。

中國國家衛健委通報,3月10日,中國新增本土確診病例397例,其中山東121例(青島103例、威海8例、德州6例、煙臺3例、淄博1例),吉林98例(吉林93例、延邊州3例、長春2例),江蘇36例(連雲港34例、南京2例),甘肅26例(蘭州新區15例、白銀8例、蘭州3例),天津18例(西青區10例、津南區3例、東麗區2例、河東區1例、南開區1例、紅橋區1例),陝西18例(寶雞8例、西安8例、漢中2例),河北16例(滄州7例、廊坊5例、邢臺3例、保定1例),浙江16例(杭州13例、衢州3例),上海11例(浦東新區4例、虹口區2例、閔行區2例、嘉定區1例、金山區1例、青浦區1例),廣東11例(深圳9例、廣州1例、東莞1例),黑龍江哈爾濱8例,北京5例(朝陽區2例、海淀區2例、大興區1例),雲南5例(德宏州4例、昆明1例),遼寧瀋陽市;4例,內蒙古2例(呼和浩特1例、阿拉善盟1例),河南濮陽1例,青海西寧1例。

3月10日,大陸本土無症狀感染者排前3名的城市是山東青島221例、廣東東莞165例、吉林省吉林市123例。

通報稱,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703例,其中山東255例(青島221例、威海31例、淄博市例),廣東167例(東莞165例、深圳2例),吉林148例(吉林市123例、長春21例、四平1例、松原1例、延邊州1例、梅河口1例),上海64例(閔行13例、寶山11例、松江9例、徐匯6例、浦東新區6例、普區4例、虹口4例、青浦4例、嘉定3例、靜安2例、黃浦1例、長寧1例),雲南25例(德宏州18例、昆明6例、臨滄1例),河北16例(廊坊12例、滄州3例、邢臺1例),江蘇12例(連雲港5例、南京3例、蘇州2例、南通1例、揚州1例),廣西6例(防城港5例、百色1例),甘肅白銀4例,北京2例(朝陽1例、海淀1例),黑龍江哈爾濱2例,河南濮陽1例,湖北咸寧1例。

截至3月10日24時,現有確診病例5024例(其中重症病例6例),疑似病例7例。尚在醫學觀察的密接者118813人,尚在醫學觀察的本土無症狀感染者2585例。

另外,將於3月13日閉幕的北京冬殘奧會閉環內,3月10日在運動員及隨隊官員中復檢陽性1人,自2月21日至3月10日24時,閉環內累計發現陽性感染者至少30例。但未見官方有病例治癒的報導,此前北京冬奧會期間發現的437例陽性病例,官方稱多數不需藥物治療,多為自癒。

大陸疫情的最大特點就是每天新增感染者中無症狀感染者佔比較高,尤其近一週內無症狀感染者快速增加,對此,北京日報客戶端10日報導指出,中國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疫苗及生物製品質量監測與評價重點實驗室主任、中山大學公衛學院教授陸家海分析,中國疫苗接種率高,感染者多為輕症,變異毒株奧密克戎的隱性傳播更難被發現。目前的傳播以點性散發為主,溯源需要耗費一定時間。此時,病毒已在無症狀感染者間隱匿傳播了一段時間,導致疫情擴散。

有網友擔心地說,「就疫苗的接種率看已經很高了,提高疫苗作用和特效藥才是關鍵。」、「如果無症狀繼續增加怎麼辦?」

據《北京日報》不完全統計,近日,北京、上海、山東、陝西、浙江、吉林、安徽、江蘇連雲港、河北石家莊等多地感染者所感染的病毒均有奧密克戎變異株。而《健康時報》梳理統計,自2月8日至3月7日一個月內,共有24個省區90個地級市(自治州、區、直轄縣)出現COVID-19陽性感染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