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爆日增感染者800例 官稱「動態清零」不動搖(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03-10 16: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疫情
大陸Omicron毒株正在傳播,19個省9日感染者破800例,官方堅持「動態清零」不動搖。(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3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中國大陸COVID-19疫情正在燃燒,已連續4天感染者超過500例。3月9日,大陸19個省感染者突破800例,僅吉林省吉林市就超300例。多地感染病毒奧密克戎(Omicron)變異株,面對來勢洶洶的疫情,官方稱,堅持「動態清零」方針不動搖。

大陸單日19省感染者破800創新高

3月9日,感染者總排名前3位的是吉林313例、山東178例、上海80例。新增本土確診病例排前3名的為吉林省吉林市、山東青島、甘肅蘭州新區。

中國國家衛健委網站消息,3月9日,中國新增確診本土病例402例,其中吉林165例(吉林134例、長春23例、延邊州7例、松原1例),山東66例(青島56例、威海7例、淄博2例、煙臺1例),甘肅66例(蘭州新區40例、蘭州19例、白銀7例),陝西21例(西安13例、寶雞7例、漢中1例),天津19例(西青區14例、津南區2例、北辰區2例、武清區1例),廣東17例(深圳15例、陽江1例、東莞1例),江蘇連雲港13例,河北10例(邢臺7例、廊坊2例、滄州1例),北京4例(朝陽區2例、海淀區2例),遼寧瀋陽4例,上海4例(靜安區1例、虹口區1例、閔行區1例、浦東新區1例),內蒙古呼和浩特3例,浙江3例(杭州1例、溫州1例、衢州1例),雲南3例(德宏州2例、保山市1例),山西運城2例,河南濮陽2例。

3月9日,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排名前3位的是吉林省吉林市、山東青島、上海,值得一提的是,上海市共有16個區,其中13個區淪疫。

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435例,其中吉林179例(吉林149例、長春25例、延邊州5例),山東112例(青島91例、威海14例、淄博6例、煙臺1例),上海76例(閔行區23例、嘉定區16例、浦東新區9例、松江區9例、徐匯區6例、靜安區3例、黃浦區2例、楊浦區2例、寶山區2例、長寧區1例、普陀區1例、虹口區1例、奉賢區1例),雲南德宏州22例,甘肅11例(白銀5例、蘭州新區5例、蘭州1例),黑龍江牡丹江9例,河北5例(滄州2例、廊坊1例、石家莊1例、邢臺1例),江蘇5例(連雲港3例、蘇州1例、揚州1例),廣東東莞5例,天津2例(河東區1例、西青區1例),遼寧瀋陽2例,安徽宿州2例,河南濮陽2例,北京海淀區1例,廣西防城港1例,青海西寧1例。

截至3月9日24時,尚在醫學觀察的密接者仍有112423人。

儘管官方釋放疫情數據,但自2019年武漢COVID-19疫情以來,外界質疑數據的真實性。

本輪疫情多為Omicron 接種疫苗也難擋

大陸已連續兩天19個省份新增陽性感染者愈1300例,疫情呈現多點快速散發的趨勢。

《中國經營報》10日報導,國內近期多地疫情散發,防控難度較大,多地疫情均為奧密克戎變異株。本輪疫情最明顯的特點是無症狀感染者人數多,對此,中國國家藥品監管局疫苗及生物製品質量監測與評價重點實驗室主任、中山大學公共衛生學院教授陸家海表示,此輪疫情情況複雜,存在隱性傳播,呈點性散發。因為奧密克戎毒株潛伏期更長,無症狀感染者偏多,感染後以輕症為主,導致疫情隱匿一段時間後才暴發。

而山東省青島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姜法春解釋說:與奧密克戎變異株自身特點有關,隨著病毒的變異,變異株感染性增強,臨床症狀表現比較輕,造成很多人感染後沒表現出臨床症狀。與大規模人群免疫接種有關,現在疫苗接種覆蓋率高,接種後人體免疫力增強,即便感染了,相對來講可能有些症狀表現不出來。也與早期發現和管控有關係。

截至3月9日12時,中國共有9個高風險地區和146個中風險地區。

中國官方:堅持「動態清零」方針不動搖

眾所周知,中國對疫情的防控手段一直採取 「動態清零」的辦法,哪裡出現疫情哪裡就會出現封城、封區、封樓、封路、封村,居民足不出戶,甚至飛機、火車、汽車停運,給民眾生活和工作造成極大的影響,民眾敢怒不敢言。

3月7日,中國國家傳染病醫學中心主任、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7日在微博發文稱,隨著抗疫進入深水區,「動態清零」的策略得到了更清晰的貫徹。所謂「動態」的內涵展現出了更多的治理智慧和多樣性。抗擊疫情到了新的階段,既要避免一刀切,也不能發生「規模性的疫情反彈」失控。

新華社微博消息,中國工程院院士張伯禮7日表示,海外疫情蔓延,新冠病毒的變異趨勢尚難以準確預判,在今後相當長一段時間內還是不能掉以輕心。必須堅持精準防控、動態清零的方針不動搖。動態清零不是「絕對清零」,不是說絕對不能有一個病人,而是要堅持常態化疫情防控的各項措施、將其落實落細,在科學精準上下功夫,不要層層加碼。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