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爆日增感染者800例 官称“动态清零”不动摇(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3-10 16: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疫情
大陆Omicron毒株正在传播,19个省9日感染者破800例,官方坚持“动态清零”不动摇。(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中国大陆COVID-19疫情正在燃烧,已连续4天感染者超过500例。3月9日,大陆19个省感染者突破800例,仅吉林省吉林市就超300例。多地感染病毒奥密克戎(Omicron)变异株,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官方称,坚持“动态清零”方针不动摇。

大陆单日19省感染者破800创新高

3月9日,感染者总排名前3位的是吉林313例、山东178例、上海80例。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排前3名的为吉林省吉林市、山东青岛、甘肃兰州新区。

中国国家卫健委网站消息,3月9日,中国新增确诊本土病例402例,其中吉林165例(吉林134例、长春23例、延边州7例、松原1例),山东66例(青岛56例、威海7例、淄博2例、烟台1例),甘肃66例(兰州新区40例、兰州19例、白银7例),陕西21例(西安13例、宝鸡7例、汉中1例),天津19例(西青区14例、津南区2例、北辰区2例、武清区1例),广东17例(深圳15例、阳江1例、东莞1例),江苏连云港13例,河北10例(邢台7例、廊坊2例、沧州1例),北京4例(朝阳区2例、海淀区2例),辽宁沈阳4例,上海4例(静安区1例、虹口区1例、闵行区1例、浦东新区1例),内蒙古呼和浩特3例,浙江3例(杭州1例、温州1例、衢州1例),云南3例(德宏州2例、保山市1例),山西运城2例,河南濮阳2例。

3月9日,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排名前3位的是吉林省吉林市、山东青岛、上海,值得一提的是,上海市共有16个区,其中13个区沦疫。

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435例,其中吉林179例(吉林149例、长春25例、延边州5例),山东112例(青岛91例、威海14例、淄博6例、烟台1例),上海76例(闵行区23例、嘉定区16例、浦东新区9例、松江区9例、徐汇区6例、静安区3例、黄浦区2例、杨浦区2例、宝山区2例、长宁区1例、普陀区1例、虹口区1例、奉贤区1例),云南德宏州22例,甘肃11例(白银5例、兰州新区5例、兰州1例),黑龙江牡丹江9例,河北5例(沧州2例、廊坊1例、石家庄1例、邢台1例),江苏5例(连云港3例、苏州1例、扬州1例),广东东莞5例,天津2例(河东区1例、西青区1例),辽宁沈阳2例,安徽宿州2例,河南濮阳2例,北京海淀区1例,广西防城港1例,青海西宁1例。

截至3月9日24时,尚在医学观察的密接者仍有112423人。

尽管官方释放疫情数据,但自2019年武汉COVID-19疫情以来,外界质疑数据的真实性。

本轮疫情多为Omicron 接种疫苗也难挡

大陆已连续两天19个省份新增阳性感染者愈1300例,疫情呈现多点快速散发的趋势。

《中国经营报》10日报导,国内近期多地疫情散发,防控难度较大,多地疫情均为奥密克戎变异株。本轮疫情最明显的特点是无症状感染者人数多,对此,中国国家药品监管局疫苗及生物制品质量监测与评价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山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陆家海表示,此轮疫情情况复杂,存在隐性传播,呈点性散发。因为奥密克戎毒株潜伏期更长,无症状感染者偏多,感染后以轻症为主,导致疫情隐匿一段时间后才暴发。

而山东省青岛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姜法春解释说:与奥密克戎变异株自身特点有关,随着病毒的变异,变异株感染性增强,临床症状表现比较轻,造成很多人感染后没表现出临床症状。与大规模人群免疫接种有关,现在疫苗接种覆盖率高,接种后人体免疫力增强,即便感染了,相对来讲可能有些症状表现不出来。也与早期发现和管控有关系。

截至3月9日12时,中国共有9个高风险地区和146个中风险地区。

中国官方:坚持“动态清零”方针不动摇

众所周知,中国对疫情的防控手段一直采取 “动态清零”的办法,哪里出现疫情哪里就会出现封城、封区、封楼、封路、封村,居民足不出户,甚至飞机、火车、汽车停运,给民众生活和工作造成极大的影响,民众敢怒不敢言。

3月7日,中国国家传染病医学中心主任、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7日在微博发文称,随着抗疫进入深水区,“动态清零”的策略得到了更清晰的贯彻。所谓“动态”的内涵展现出了更多的治理智慧和多样性。抗击疫情到了新的阶段,既要避免一刀切,也不能发生“规模性的疫情反弹”失控。

新华社微博消息,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7日表示,海外疫情蔓延,新冠病毒的变异趋势尚难以准确预判,在今后相当长一段时间内还是不能掉以轻心。必须坚持精准防控、动态清零的方针不动摇。动态清零不是“绝对清零”,不是说绝对不能有一个病人,而是要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将其落实落细,在科学精准上下功夫,不要层层加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