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零落實到香港 政策朝令夕改(圖)

發表:2022-03-11 07: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疫情期間香港市民排隊接受強制檢測。(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圖為疫情期間香港市民排隊接受強制檢測。(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3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綜合報導)近兩個月,香港政府在疫情政策上經常出爾反爾、朝令夕改,令市民無所適從,因此怨聲載道。時事評論人顏純鉤在臉書撰文指,特首林鄭月娥最大的難題是在政治正確和尊重科學二者之間做出選擇。當然跟隨中共清零是最安全的選擇,但在具體安排上林鄭又要凸顯其決策力,惟決策一次,被中共打臉一次,再決策一次又再打臉,打到今日。

日前有網民把港府出爾反爾、自相矛盾的言論總結出來。比如港府在1月3日宣布沒有禁晚市堂食計劃,3日後則宣佈晚市禁堂食;2月8日港府稱不會實施全民檢測,14日後宣佈3月將實施全民檢測;2月8日林鄭表示特首選舉不會延期,10日後宣佈特首選舉延期;2月10日港府指快速測試不能代替強檢,16日後改稱快速測試可代替強檢;2月12日,港府表示無計劃封城,16日後有官員透露不排險全民強檢期間對大部分市民實施禁足令……

禁足令又引發搶購潮,出於對政府的不信任,市民恐慌性囤積食物和生活必需品。有港人曾對《看中國》表示,現在香港政府的施政能力和水平已經降到大陸層次,市民唯有自救,提前做好準備,一旦被禁足家中,至少還有食物捱一段時間。她氣憤地說,現在香港已不分黃藍陣營,只有一個「憎林鄭營」,形容林鄭月娥是香港人的公敵。

時事評論人顏純鉤指,林鄭只是「中共奴僕」、辦事員,統領政府各級官員辦事而己,因此並沒有決定權。「做初級決策的是中聯辦主任駱惠寧,做中級決策的是港澳辦主任夏寶龍,做高級決策的是政治局常委韓正,做最後決策的是一尊習近平。」

2003年香港爆發SARS。顏純鉤指,在時任政務司司長曾蔭權的帶領和前線醫務人員的努力下,香港憑藉一己之力戰勝沙士。當年港府可自主處理疫情,為何今日卻不可以?究其原因是疫情流行至今,全世界衍生出兩套抗疫手段,「西方是尊重科學,中共是尊重『一尊』。一尊『親自指揮親自部署』,一聲『清零』無遠弗屆」。當全世界都「與疫情共存」,恢復社會經濟與民生活動時,「中共還在為清零大動干戈,把中國人折騰沒完」。

顏純鉤認為林鄭最大的難題是在政治正確和尊重科學二者之間做出選擇。而跟隨習近平清零則是最安全的選擇,但問題是在具體安排上,林鄭要凸顯其決策力,於是決策一次,被中共打臉一次,再決策一次又再打臉,打到今日。

他續指,所有的獨裁者都是偏執狂,即使很聰明的人,偏執都會帶來危險,更不必說那些智商有限且手握大權的人,那就是人民的大災難。所謂的清零,根本行不通,可惜當局不肯糾偏,還落實到香港,導致政策顛三倒四,越辦越糟,越辦越難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