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戰爭未歇 瑞莎感謝台灣贈醫療物資(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2-03-07 09: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藝人瑞莎
俄羅斯和烏克蘭戰事延續中,各國皆有聲援烏克蘭的活動,而台灣亦不例外。從烏克蘭來的藝人瑞莎感謝台灣援贈烏克蘭醫療物資27噸。資料照。(圖片來源:自由時報)

【看中國2022年3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俄烏戰爭延續中,各國皆有聲援烏克蘭的活動,而台灣亦不例外。從烏克蘭來的藝人瑞莎昨天感謝台灣援贈烏克蘭醫療物資27噸,大讚「台灣是個很小,但心很大的地方」。財團法人賑災基金會指,台灣賑濟烏克蘭的專戶截至昨天下午4時30分,達2億4329萬元新台幣。

2月24日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烏克蘭人民家鄉被炸毀且親人離散,受迫流離失所,每天活在恐懼中。人位在台灣的瑞莎於臉書粉絲專頁上對此呼籲,現在家鄉真的非常需要幫助,「很多人被殺死,很多孩子們沒父母了,很多父母沒孩子了,很多女人被俄軍綁架,超多人沒家了,看得非常的心痛」。

因此瑞莎特別想要感謝台灣,特別是所有想辦法協助需要者的台人。她表示,台灣除了捐款外,還援贈烏克蘭共醫療物資27噸,也有很多台人持續幫烏克蘭發聲,且給予支持與關心。昨天在台北市的中正紀念堂,還有舉辦了聲援烏克蘭活動,瑞莎親弟弟更親自至現場幫家鄉祈福。

最後瑞莎強調,雖然台灣是個很小的地方但是「心」很大,全世界均看得到、感覺到。2015年瑞莎成為台灣的媳婦,並在2019年入籍,領取台灣身分證。瑞莎在文章內直呼,「覺得很幸福可以在這裡生活,自由說想說的,與做熱愛做的事情」,再次感謝幫助烏克蘭的所有台灣朋友。

居住於台灣台中市的一位男子最近在推特上發文,聲稱已經申請到去烏克蘭作戰,並宣示「我以台灣人為榮,希望與世界盟友共同捍衛民主自由」。這名男子還附上身分證與護照證明(後因個資問題而刪除),並透露曾擔任通信營下士,退伍前得到優秀士官兵表揚。他坦言雖然怕死,「但是還是要做自己覺得正確的事」,所以決定進「國際傭兵團」

據《中央社》報導,2日外交部通過了財團法人賑災基金會所開設烏克蘭的捐款專戶,將會募款到4月1日為止。據該基金會統計結果,截至6日的下午4時30分,捐款累計達2.43億,當中銀行實體的匯款總額是1億7672萬5803元,且線上刷卡的累計總額是6656萬5286元。

賑災基金會對此表示,此次募得款項將會全數交給外交部協調統籌,與相關國家、組織合作,一同執行向烏克蘭人道援助的工作。現在主要規劃用在幫助烏克蘭難民的收容安置、醫療援助以及民生用品的供應等三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