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戰爭啟示錄(三):臺灣從此將更安全?(圖)

作者:顏純鉤 發表:2022-03-04 06: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軍隊演習
臺灣軍隊演習(圖片來源:SAM YEH/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3月4日訊】當大陸腦殘愛國者為俄軍入侵烏克蘭歡呼,準備戰後去接收烏克蘭美女時,俄軍已成了強弩之末;當臺灣國民黨祭出「今日烏克蘭明日臺灣」的爛調蠱惑人心時,普京死期已近。

俄國入侵烏克蘭後,馬英九重彈「避戰謀和」的老調,趙少康說「小國不要挑戰大國」,洪秀柱更公然支持俄軍入侵烏克蘭。這都是一幫什麼樣的政客?正是:一身媚骨難自棄,十足奴顏拾唾遺。

烏克蘭人民以必死之信念,完美書寫了一個小國打大國的史詩級神話,這個神話將永遠載入史冊,並對人類命運提供最有價值的啟示。

俄烏之戰不但未能證明臺灣更危險,反而證明了臺灣此後將更加安全。臺灣的安全不是建立在中共的仁慈上面,不是建立在西方的施舍上面,是建立在臺灣人民保家衛國的決心之上,建立在國際大局勢的演變之上,建立在正義與非正義終極決戰的歷史契機之上。

首先,小國打大國是有可能的,只要有為國犧牲的信念,有正確的戰略、先進的武器,只要有國際大環境的支援,小國有機會以弱敵強。烏克蘭為臺灣人民展示了自強不息、絕處逢生的規律,不怕死最終才能不死,哀兵最終必勝。

其次,決定戰爭勝負的不僅僅是兵力和武器,更重要的是正義的力量。中共打臺灣,與俄國打烏克蘭,都是以強恃弱,悍然入侵,剝奪人民的自由和生存權利,都是把自己的政治野心建立在人民的痛苦之上。失道者寡助,天滅之也。

再次,自俄烏戰爭以後,世界大格局又去到一個新的拐點,普京一巴掌打醒了西方各國朝野,美國的懦弱無能遭遇質疑,歐洲的綏靖政策不攻自破,世界範圍內的反獨裁掀起一波新的高潮,民主國家同仇敵愾,中俄陷入前所未有的大包圍之中。德國一夜之間崇武,瑞士一改百年中立立場,連摩納哥那樣的小國,也加入制裁俄國的行列。西方空前團結,獨裁者鬥志渙散,一進一退,大局為之改觀。

再次,中俄難兄難弟命運同當,即使中共滑頭取巧,企圖火中取栗,西方國家仍看穿中共本質。俄國覆滅之後,西方陣營將更警惕中共的一舉一動,而且將吸收俄烏戰爭的教訓,不會重蹈姑息放縱的老路。中共一旦集結兵力,西方陣營必定空巢而出,擺定陣勢恭候,習近平向天借膽,也不敢拿中共的性命來開玩笑。

再次,烏克蘭無險可守,已足抵擋俄國的虎狼之師,而遠隔海峽的臺灣,更可憑藉天險作屏障。風高浪急之下,渡海作戰損耗驚人,兵力集結之初,導彈早已隔空侍候。更別說臺灣近年擴充軍備,武器裝備比烏克蘭精良,共軍以其之短,攻臺灣之長,難免重蹈俄軍覆轍。

再次,俄羅斯遭遇西方國家制裁後果嚴重,盧布貶值50%,俄國評級跌到垃圾級,銀行發生擠提,提款機空空如也,政府聲言將動用俄國人在銀行的私人存款。因為制裁,俄國經濟一沉不起,往後經濟民生將無法維持。這些幾天之間發生的惡果,習近平都看在眼裡,他在拍板攻臺之前,更會掂量一下自己的生死。

再次,俄國經俄烏之戰,經濟制裁,遍體鱗傷,若非即時崩解,苟延殘喘的日子也不長矣。中共與俄國背靠背的空想幻滅,更加失去護持,底氣更加不足,面對西方強大兵力和強力制裁,心有餘悸,更缺乏與全世界對抗的底氣。

最後,更不必說中共內部危機,必然因俄烏之戰而深化。美歐的敵意驟增,經濟上制裁擴大,內部矛盾激化,中共四處扑火自顧不暇,又怎敢動過海作戰之歪念?

臺灣安不安全,繫於兩個因素,一是中共敢不敢打,二是美國會不會死保。中共不敢打有如上述,而臺灣與烏克蘭對西方民主國家的戰略意義不可同日而語,民主國家不死守臺灣,對民主國家不是傷及皮毛,而是傷筋動骨,沒有一個西方政治領袖可以接受如此可怕的結局,因此,即使臺灣受攻擊後不向外求援,西方國家也會主動出兵。

國民黨仍在鼓吹「兩岸和平協議」,顯見國民黨人政治上之無知。二次大戰前,蘇德、英德、法德、美日都簽署互不侵犯條約,納粹德國只當一張廢紙。中英聯合聲明中共輕輕一撕就毀了,兩岸和平協議能給臺灣提供什麼保障,小學生都懂,唯獨國民黨不懂。

近日拜登政府派遣資深國防將領訪問臺灣,前國務卿蓬佩奧也大駕光臨,美國朝野對臺灣之重視寫在臉上。美國政治領袖急於安定島內民心,共同抵禦中共威脅。

世事如棋,一切都在演化之中,中共有多長的命,他自己尚不知道,而臺灣前景越來越廣闊。臺灣處變不驚,勵精圖治,此長彼消之下,就能憑自己的本事,自立於世界民族之林。

(文章由作者授權轉載自顏純鉤facebook臉書專頁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臉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