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戰場?中國詩人反戰詩歌遭圍攻 朋友圈刷爆屏(組圖)

發表:2022-03-04 00: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老朋友 烏克蘭 俄羅斯
俄羅斯攻打烏克蘭已進入第8天,官方嚴控國內社交平台,全力打壓任何支持烏克蘭與譴責俄羅斯的聲音。(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看中國2022年3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俄羅斯攻打烏克蘭已進入第8天,國際間撻伐聲浪不斷,北京當局卻始終不表態。與此同時,官方還嚴控國內社交平台,全力打壓任何支持烏克蘭與譴責俄羅斯的聲音,包括中國詩人余秀華、知名主持人金星都因反戰言論遭「網暴」。

另方面,大批網友湧入「俄羅斯(Russia)國家館」內將商品幾乎搶購一空,讓俄羅斯商業大使都不得不拍片感謝中國老朋友」。

美前官員:第三次世界大戰恐已爆發

近日俄羅斯對烏克蘭第二大城哈爾科夫(Kharkiv)展開猛攻,截止3日上午的過去24小時內,哈爾科夫州(Kharkiv region)又有34名平民死亡,其中包含10名兒童,另有285人受傷。

另據烏克蘭政府2日表示,俄軍持續以致命的砲彈及火箭等武器攻擊住宅區,包含多處公寓大樓、村莊、行政大樓與企業都遭攻擊,截止當日已造成超過2000名平民死亡,還有10名救援人員遇難。

烏克蘭 留學生 中彈
央視也證實,烏克蘭當地有中國公民遭掃射,腰部中彈受傷。(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對於俄烏戰爭,美國白宮前國安會資深官員菲奧娜.希爾(Fiona Hill)2月28日接受《政客》(Politico)雜誌專訪時指出,她認為第三次世界大戰實際上已經爆發,「我們必須為這些突發事件做好準備,並弄清楚將採取什麼措施來阻止」。

余秀華反戰詩歌遭圍攻 霸氣回嗆:你行你來

面對這場戰爭,國際社會紛紛譴責俄羅斯,但北京方面卻始終不願表態,甚至嚴控國內社交平台,禁止大眾反戰言論。

中國詩人余秀華就是案例之一。近日,知名詩人余秀華的一首「我乞求詩歌能夠阻擋一輛坦克」詩歌在朋友圈刷爆屏。該詩歌表達了其反對戰爭,可望和平的想法,但沒想到後來遭到「網暴」。

中國詩人 烏克蘭中國老朋友老朋友
近日知名詩人余秀華針對俄烏戰爭做了一首詩歌引發熱議。(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有網友表示,原本一直很喜歡余秀華,認為她有才華,詩歌透著一股靈動之氣,但沒想到她竟然反戰,還說不會再喜歡她了。也有人批評他「反戰不反美心中必有鬼!」、「怎麼不寫寫美國的北約東擴引起的戰爭?作者站在什麼立場說話,不會寫就別寫」。余秀華則回應說,「我反對的是侵略者。你腦子進了水。挑起戰爭的是一個人或者幾個人,但是多少無辜者打傷了性命」、「你有立場你寫啊」。

余秀華與網友的對話,同時也引來一些網友的支持,「俄烏局勢緊張開始,我周圍的人突然冒出一堆懂政治的朋友,人人政治家,人人拍手叫好,我甚至不知道自己內心那種對戰爭殃及無辜百姓的憤怒和對烏克蘭人民的同情是不是正常,產生了自我懷疑,連帶討厭了幾個多年好友。看到你這,我頓時舒緩了很多。謝謝。」、「不愧是詩人 真是不屈的靈魂」。

中國老朋友 中國詩人
近日知名詩人余秀華針對俄烏戰爭寫了一首詩歌引發熱議。(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除了余秀華,知名主持人金星也曾於3月1日在微博發文稱,「2022最驚悚的事情是:一個脖子上被拴著鐵鏈的中國女人說:這個世界不要俺了!一個瘋狂的俄國男人說:不讓俺繼續當總統,俺就不要這個世界了!(從央視小姐姐穿的衣服顏色來看,是支持烏克蘭的!)停止戰爭,祈福和平!」

央視主播 金星 烏克蘭
中國知名主持人金星罕見於1日下午發微博談論央視主播服裝問題。(圖片來源:微博)

不過,金星這番言論遭到網絡審查,金星之後又發文聲明自己沒有刪除微博,結果遭到微博徹底禁言。

金星 烏克蘭 戰爭
中國知名主持人金星罕見於1日下午發微博談論央視主播服裝問題遭網管刪帖。(圖片來源:微博)

中共封殺反戰聲音 挺俄言論持續流傳

據《德國之聲》報導,事實上,早於上週俄烏剛開戰時,中國就有5名著名的歷史學家聯合發表一封譴責俄羅斯的公開信。這5名歷史學家分別是孫江、王立新、徐國琦、仲偉民、陳雁,他們在信中堅決支持烏克蘭人民保家衛國的行為,同時對俄羅斯踐踏國際正義原則的舉動表達擔憂。

這封公開信發表在微信後僅短短數小時就遭到封殺,目前只能在推特等外網見到。

報導指出,以上兩案例凸顯中共官方自俄烏開打後,強力管控境內反戰聲音,與此同時,官方也容許粉飾俄羅斯侵略行徑,甚至為其叫好的聲音也被允許傳播。另外,汙衊烏克蘭的假新聞也在大陸網絡流竄,中共政府的兩面手法與其背後的用意值得持續關注。

「老朋友」暗地聲援?傳買爆俄國官方電商

日前再有消息傳,雖然國際採取各種方法制裁俄羅斯,試圖儘早制止其侵略行為,但中共方面卻似乎帶動全民暗地經濟支援俄羅斯。

近日大批網友湧入俄羅斯駐中大使館唯一授權的官方電商平台「俄羅斯(Russia)國家館」,將店內商品幾乎搶購一空,目前許多商品已經斷貨,只能採取預購方式。

對此,店鋪首頁特別3月2日發出一段感謝視頻,俄羅斯聯邦總商會駐中國商業大使謝爾蓋·百採夫表示,在這種艱難時刻,感謝中國「老朋友」對俄羅斯和「俄羅斯(Russia)國家館」的支持。

俄羅斯 經濟 中國老朋友
俄羅斯商業大使都不得不特別拍片感謝中國「老朋友」。(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謝爾蓋·百採夫說,「在這個複雜及風雲變幻的國際局勢下,我們看見了中國老朋友的情誼,中國有句俗『千里送鵝毛,禮輕情意重』。我們會把這份深厚情誼銘記在心,轉化成我們工作的動力,帶給大家最物美價廉的俄羅斯商品,也請各位中國朋友『理性購買』。」

除了謝爾蓋錄視頻感謝中國消費者外,另一個入駐中國某電商平台的俄羅斯代表也錄視頻,「感謝中國朋友在特殊時期的支持」。

中國老朋友
另一個入駐中國某電商平台的俄羅斯代表也錄視頻,「感謝中國朋友在特殊時期的支持」。(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