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盟友意外洩密進攻路線圖(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2-03-04 01: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2年5月31日,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Vladimir Putin)和白俄羅斯總統亞歷山大·盧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在白俄羅斯明斯克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發表講話。(圖片來源:Sasha Mordovets/Getty Images)
2012年5月31日,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Vladimir Putin)和白俄羅斯總統亞歷山大·盧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在白俄羅斯明斯克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發表講話。(圖片來源:Sasha Mordovets/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4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近日有視頻流出,顯示電視轉播普京盟友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3月1日在國安會議上展示進攻路線圖,洩露俄羅斯總統普京下一個目標是東歐內陸國家摩爾多瓦(Moldova),該國3日申請加入歐盟。 

盧卡申科是普京最親密的盟友。白俄羅斯在促成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

這段視頻由白俄反對派媒體Nexta主編吉克讚(Tadeusz Giczan)在推特上分享出來。有外媒發現,俄羅斯聯邦軍隊似乎在執行紅色區塊標出來的進攻路線,其中一條是從烏克蘭敖德薩(Odessa)市的港口進入(目前俄軍未攻進敖德薩),沿著聶斯特河朝摩爾多瓦行進。

吉克讚表示,白俄已計畫要向烏克蘭部署軍隊,盧卡申科展示的俄羅斯進攻烏克蘭路線圖上,烏克蘭被分為4個作戰指揮區,地圖還標出被白俄飛彈摧毀的烏克蘭軍事設施。

早在1月,烏克蘭情報單位曾警告莫斯科計畫在摩爾多瓦執行「假旗行動」,製造藉口對親俄勢力控制的聶斯特河沿岸進行軍事干預。

摩爾多瓦是歐洲唯一沒有與俄羅斯接壤的前蘇聯國家,1991年獨立後分裂為親俄與親歐盟兩派,並且存在聶斯特河左岸的「德左共和國」分裂問題。

摩爾多瓦稱做好準備 申請入歐盟 

福克斯新聞獨家報導,摩爾多瓦駐美國大使卡拉斯週三表示,如果俄羅斯或白俄羅斯入侵前蘇聯共和國,他的國家準備保衛其邊界。 

「這個國家已經為任何一種情況做好了準備,包括最壞的情況,」卡拉斯說。

卡拉斯說,一名副外長召見了白俄羅斯駐摩爾多瓦大使到外交部,大使代表解釋,是白俄羅斯國防部犯了一個錯誤。 

卡拉斯說,儘管該國擔心潛在威脅,摩爾多瓦並不恐慌。「截至今天,我們似乎不是目標...但一週後會發生什麼?我無法預測,我們非常警惕,非常擔心。」他說。

摩爾多瓦在憲法中寫入了中立條款,並沒有尋求加入北約,但卡拉斯告訴福克斯新聞,烏克蘭戰爭可能會改變這一點。 

摩爾多瓦總統桑杜(Maia Sandu)週四簽署加入歐盟(EU)的正式申請書。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