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無前例!空中海盜式劫持 它一枝獨秀(圖)

發表:2021-05-25 05: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5月23日,立陶宛總理希莫尼特(中)稱瑞安航空客機從希臘起飛途中被白俄羅斯當局攔截
2021年5月23日,立陶宛總理希莫尼特(中)稱瑞安航空客機從希臘起飛途中被白俄羅斯當局攔截(圖片來源:PETRAS MALUKA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5月25日訊】5月23日,一架瑞安航空客機因逮捕一名白俄羅斯政府的反對者羅曼.普羅塔塞維奇(Roman Protasevich)而被白俄羅斯當局改道。據稱,羅曼是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的反對者。荷航認為沒有理由避開白俄羅斯領空。

立陶宛首都維爾紐斯一所大學、歐洲人文大學的23歲女學生索非亞.薩佩加(Sofia Sapega)也與羅曼一起在明斯克被扣押,校方要求當局立刻釋放她。據歐洲人文大學的聲明,薩佩加是俄羅斯公民,到維爾紐斯是為完成她的碩士論文。

愛爾蘭航空公司瑞安航空(Ryanair)首席執行官邁克爾.奧利裡(Michael O’Leary)在愛爾蘭電臺稱該行動為「國家資助的劫持行動」。他表示,白俄羅斯當局似乎打算逮捕一名記者及其旅伴。

愛爾蘭外交大臣西蒙.科韋尼(Simon Coveney)也證實了瑞安航空首席執行官的懷疑。「我們認為有五到六個人下了機,但其中只有一個被捕,這表明其他人是秘密警察。」

英國國會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湯姆.圖根哈特(Tom Tugendhat)表示,鑒於這一行動,航空公司暫時應停止在白俄羅斯上空飛行。湯姆在時代電臺(Times Radio)表示:「這是一次空中海盜式的劫持行徑,導致綁架。」

瑞安航空宣布改道後,荷航KLM繼續在白俄羅斯上空飛行。荷航發言人說:「我們諮詢了包括政府在內的所有消息來源,併進行了風險評估,荷航認為,沒有安全風險,操作將繼續正常進行。」荷航飛往東南亞的航班繼續飛越白俄羅斯上空。

荷蘭看守首相馬克.呂特(Mark Rutte)在推特上發文,認為此舉不可接受,「任何違反國際航空運輸規則的行為都必須進行調查。」

荷蘭航空飛行協會發言人威廉(Willem Schmid)稱這是「不可接受的國家劫持事件」和「令人震驚的事件」。他表示,目前看來,這似乎侵犯了國家和領空的安全。這是不可接受的,這將帶來政治後果。

拉脫維亞的波羅的海航空公司說,暫時不再飛越白俄羅斯上空。該公司表示,只有在形勢更加明朗或政府提出建議時,才會再次這樣做。

此外,所有往返立陶宛的起飛航班應避開俄羅斯領空。立陶宛交通部長表示,這項措施將於昨晚生效。與此同時,立陶宛已開始調查劫持事件,5月23日晚抵達立陶宛維爾紐斯的這架飛機的乘客和機組人員將受到詢問。

歐盟外交政策負責人約瑟普.博雷爾(Josep Borrell)說:「通過這種強制性措施,白俄羅斯當局已危及乘客和機組人員的安全,應該對此事件進行國際調查。」

據悉,歐盟委員會召見了白俄羅斯駐歐盟大使。歐盟領導人將於5月24日晚在布魯塞爾舉行的峰會上將討論對白俄羅斯的進一步制裁。

責任編輯:李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