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戰策略?俄軍逼近歐洲最大核電廠(圖)

發表:2022-03-01 17: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烏克蘭最大核電廠——扎波羅熱核電廠(Zaporizhzhia Nuclear Power Plant)
烏克蘭最大核電廠——扎波羅熱核電廠(Zaporizhzhia Nuclear Power Plant)(圖片來源:Ralf1969/Wikipedia/CC BY-SA 3.0 2.5 2.0 1.0)

【看中国2022年3月1日讯】(看中國記者東辰雨編譯)儘管國際社會在政治、經濟、金融、航空和體育等各領域祭出嚴厲制裁措施,俄羅斯似乎不為所動,俄軍正在逼近烏克蘭最大核電廠——扎波羅熱核電廠Zaporizhzhia Nuclear Power Plant),導致國際原子能總署(International Atomic Energy Agency,IAEA)對此表示密切關注核電廠安全保障。

3月1日,美國廣播公司ABC News報導,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在2月28日收到烏克蘭外交部戰況通報,俄軍在烏克蘭最大核電廠扎波羅熱核電廠(Zaporizhzhia Nuclear Power Plant)附近「行動」,並向核電廠方向挺進。

烏克蘭官方聲稱,扎波羅熱核電廠(Zaporizhzhia Nuclear Power Plant)依然在正常、安全地運行工作,目前還沒有俄軍進入。烏克蘭境內總計有4個核電廠,共有15座核反應爐。

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對此表示密切關注,並警告俄羅斯不要對扎波羅熱核電廠(Zaporizhzhia Nuclear Power Plant)採取任何威脅性軍事行動。

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秘書長總幹事拉斐爾·馬里亞諾·格羅西(Rafael Mariano Grossi)說,他嚴重關切在當前俄羅斯與烏克蘭戰爭期間維護扎波羅熱核電廠(Zaporizhzhia Nuclear Power Plant)安全保障措施。

任何在核設施附近發生的戰鬥都會引起民眾的恐慌,對此格羅西(Rafael Mariano Grossi)在一份公開聲明中說,扎波羅熱核電廠(Zaporizhzhia Nuclear Power Plant)不應處於任何方式所造成的危險之中,這一點非常重要。「涉及烏克蘭核設施的事故可能對公眾健康和環境造成嚴重後果。」

3月2日,國際原子能總署理事會將舉行會議,商討烏克蘭危機對該國核設施安全保障的影響。

2月27日,歐洲新聞(EuroNews)引述英國路透社報導,2月26日,烏克蘭內政部長顧問瓦迪姆·德尼森科宣稱,俄軍正在接近烏克蘭扎波羅熱核電廠(Zaporizhzhia Nuclear Power Plant),並將他們的火箭瞄準該地點。

此前,俄軍已經攻陷了烏克蘭首都基輔北部約100公里處的廢棄切爾諾貝利核電廠(Chernobyl Nuclear Power Plant)。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引述兩位知情人士披露,2月28日,美國政府官員在機密簡報中發出警告,俄軍將會鞏固在烏克蘭境內的陣地,可以憑藉絕對數量(Sheer numbers)來擊潰烏克蘭武裝抵抗。

扎波羅熱核電廠簡介

據公開資料介紹,扎波羅熱核電廠(Zaporizhzhia Nuclear Power Plant,烏克蘭語:ЗапорізькаАЕС)是烏克蘭境內最大的一家核电廠,也是歐洲最大的核電廠及全球十大核電廠之一。它位於烏克蘭扎波羅熱州扎波羅熱附近第聶伯河卡霍夫卡水庫河畔,靠近埃涅爾戈達爾。建有六座VVER-1000壓水反應爐,每座反應爐可輸出1000兆瓦電力。前5座发电机组及核反应堆在1985年至1989年間陸續竣工營運,1995年再加建第6座。扎波羅熱核電廠供應了烏克蘭一半以上的核能電力,約佔烏克蘭境內總電量的五分之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