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心 這些恐是糖尿病前兆 5個方法穩血糖(組圖)

發表:2022-02-27 1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雞肉飯
經常外食的人,往往更容易出現血糖異常。

近年來糖尿病患者年齡逐漸下降,大部分人都還是以「三多」——多吃、多喝、多尿來分辨是否罹患糖尿病,但除了這些以外,還有5個糖尿病前兆可以供參考。

5個糖尿病前兆

1、多汗

高血糖所帶來的神經損傷若是來到汗腺,會使患者出汗量不正常,即使沒有活動,身處涼爽的環境下也會不正常出汗。

2、四肢發麻

長期高血糖會使血管硬化,首當其衝的是末梢細小血管,患者會感到手腳末端有點刺麻的感覺,反應也變得非常不敏銳。

3、牙齦常發炎

身體在高血糖狀態下,某些血管緻密的部分容易發炎。刷牙的時候會經常出血、牙齦紅腫、牙齦萎縮,如果去看牙醫,可能會被診斷出中度以上的牙周病。

4、視覺、聽覺變差

大部分人比較知道糖尿病會影響視力,引起視網膜病變、黃斑部水腫,糖尿病的前兆就會感覺視力模糊、看東西很吃力。同時也會影響脆弱的聽神經,產生耳鳴、聽力衰退等現象。

5、念珠菌感染

念珠菌除了女性陰道感染之外,男性也會因糖尿病產生念珠菌性包皮龜頭炎。血糖控制不佳的話,會減弱免疫系統功能,使念珠菌大量繁殖產生搔癢、白色乳酪狀分泌物。

5個「穩血糖」的方法

1、自己做減糖訓練

糖尿病和飲食的關係密切,血糖高的人,日常生活中可以從自己所攝取的食物慢慢減糖,更有利於血糖平穩的下降。

蔓越莓雞尾酒冷飲
拒絕市面上各式各樣的冷飲,從不喝甜飲料做起。

首先,拒絕市面上各式各樣的冷飲,從不喝甜飲料做起,接著飲食堅持少油少鹽,多吃粗糧,葷素合理搭配。

料理方式採用蒸、煮、涮、滷、涼拌等方式,每天攝入的膽固醇不宜多於200毫克,就是一個雞蛋黃的量。對於動物性脂肪和含飽和脂肪酸高的食物,最好不要食用。

2、少吃外賣食物

常言道:「病從口入」,只有限制升糖食物的攝入,才能更好的控制血糖,遠離糖尿病。經常外食的人,往往更容易出現血糖異常。

現代人生活忙碌,外食人口眾多,而大部分外賣食物為了保證食物口感,提升顧客購買意願,就會過多的放入油脂和糖分。經常吃外賣食物的人更容易出現血糖異常,因為一旦這些食物攝入體內,就會誘發血糖升高,長期下來很容易患上糖尿病。

3、養成喝茶習慣

茶療方法自古即有,如果血糖偏高,或已經罹患糖尿病,就更應該養成喝茶的習慣。

《神農本草經》中,將桑葉稱為「神仙葉」,中醫將桑葉作為治療消渴症(即現代醫學的糖尿病)應用於臨床。根據國內外研究資料證實,桑葉具有降低血糖的作用,它的主要成分生物鹼能抑制糖代謝過程中酶的作用,而多糖能促進β細胞分析胰島素,從而促進細胞對糖的利用,達到降血糖的作用。

若將桑葉和華花苗(蒲公英幼苗)搭配,製成華花苗桑葉茶飲用,效果將大大提高。研究表明,胰島素抵抗和炎症的關係十分密切。而華花苗被稱為「天然抗生素」,廣泛應用於多系統炎症相關性疾病,華花苗本身也具有一定的降糖效果,對餐後控制血糖有一定的幫助。

4、運動增強糖耐量

老人運動走路
適度的體育鍛練有助於體內血糖的穩定,且能增強體質和身體免疫力。

研究顯示,適度的體育鍛練有助於體內血糖的穩定,且能增強體質和身體免疫力,也有利於胰島細胞恢復活力,對病情控制有幫助。

芬蘭的一項研究發現:每天走35分鐘的路,糖尿病患病風險減低80%。中國也有一項研究指出,高血糖者多走路,發展成糖尿病的風險減少40%。

5、保證睡眠7小時

糖尿病和睡眠的問題可以相互影響。長期熬夜會降低胰島素的敏感性,進而對血糖不利。而糖尿病可引起睡眠障礙,因此會形成惡性的循環。

建議保證每天7個小時的睡眠,擁有良好的睡眠質量能保證精神飽滿,促進身體修復,提升人體免疫力。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