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尿酸多是「吃」出來的 4種食物少碰為好(組圖)

發表:2021-12-30 0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飲食
高尿酸多是自己「吃」出來的,4種食物少碰為好。

說到健康課題,讓人煩惱的不只有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還有高尿酸。而且,高尿酸讓很多中年人甚至年輕人都中招。如果長期尿酸過高,就會對人體的健康產生危害,比如沉積於關節引發痛風、沉積於腎臟引發腎病、刺激血管壁誘發心腦血管病、損傷胰腺B細胞誘發或加重糖尿病等。尿酸升高,與很多生活習慣、飲食習慣脫不了關係,尤其是飲食習慣,所謂「病從口入」,很多高尿酸患者往往就是由於吃而導致尿酸升高的。

高尿酸多是自己「吃」出來的,以下這4種食物,還是少碰為好。

4種食物少碰為好

1、少碰高脂肪食物

飲食
飲食中如果肉類或高脂食品的比例過大,對代謝系統的負擔也大,還可能影響尿酸的代謝排泄。

多數肉類,以及其他的高脂食品中,嘌呤含量中等,但這些食物難以消化,不利於高尿酸患者的體重控制,而且飲食中如果肉類或高脂食品的比例過大,對於代謝系統的負擔也會加大,同時還可能影響尿酸的代謝排泄,因此,這類食物也建議少吃,盡量減少配比。

2、少碰酒

酒精是導致人體尿酸升高的主要原因之一,很多人長期大量飲酒,就會導致痛風疾病的發生,人體血液當中的酒精濃度達到200mg/dl,血液當中的乳酸就會隨著乙醇的氧化過程逐漸增加,最終會導致體內的尿酸升高,從而誘發高尿酸血症的發生。

3、少碰各種老湯

雞湯、骨湯、火鍋湯等高湯食物,不建議經常飲用,因為嘌呤易溶於水,食物中的嘌呤很容易進入湯中,會使得湯中的嘌呤含量增高,最終導致人體尿酸增高,所以不建議常飲用。

4、少碰海鮮

海鮮是屬於高嘌呤的食物,一定要少吃,像白帶魚、沙丁魚、多春魚、海參、生蠔、鯖魚、魷魚、墨魚、小魚乾等,都是高嘌呤食物,千萬要注意。

預防高尿酸減少痛風應配合以下4點

1、多運動 控制體重

劇烈運動後肌肉產生的肌酸,會與尿酸產生競爭性代謝,不利於尿酸的排泄,對於降尿酸起到適得其反的作用。調查發現,尿酸高在肥胖人群中的比例要大大高於正常人群。

控制好體重也是降尿酸的有效措施之一,通過跑步運動,特別是循序漸進的長跑運動,可以有效的減重減脂。控制體重,體重下來了,有時候尿酸也會明顯的跟著下降,因此,適度運動,保持好身材,控制體重,對降低尿酸確實是行之有效的方法之一。

2、常按隱白穴

在我們大腳趾的內側有一個穴位叫隱白穴。它在大腳趾的趾根底部的橫緣和豎緣交叉點的位置,和我們趾甲緣的位置很近。每天按摩5分鐘,可以加速血液循環,加快尿酸流動,防止尿酸沉積。

3、以鹼性飲食為主

身體內的尿酸濃度升高後,一旦超過了正常值,就可能形成高尿酸血症,距離痛風就只有一步之遙了。為了避免這種情況發生,我們要用鹼性食物對抗尿酸中的酸性物質,保持酸鹼平衡。

4、多喝水 多排尿

人體中多餘的尿酸有三分之二都是經過尿液排出體外的,很多高尿酸患者就是沒有養成勤喝水、多喝水的習慣。建議高尿酸的人群每天飲水2500ml左右,多喝水多排尿,在腎臟功能正常的情況下,能夠有效的降低尿酸。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