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心 这些恐是糖尿病前兆 5个方法稳血糖(组图)

发表:2022-02-27 1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鸡肉饭
经常外食的人,往往更容易出现血糖异常。

近年来糖尿病患者年龄逐渐下降,大部分人都还是以“三多”——多吃、多喝、多尿来分辨是否罹患糖尿病,但除了这些以外,还有5个糖尿病前兆可以供参考。

5个糖尿病前兆

1、多汗

高血糖所带来的神经损伤若是来到汗腺,会使患者出汗量不正常,即使没有活动,身处凉爽的环境下也会不正常出汗。

2、四肢发麻

长期高血糖会使血管硬化,首当其冲的是末梢细小血管,患者会感到手脚末端有点刺麻的感觉,反应也变得非常不敏锐。

3、牙龈常发炎

身体在高血糖状态下,某些血管致密的部分容易发炎。刷牙的时候会经常出血、牙龈红肿、牙龈萎缩,如果去看牙医,可能会被诊断出中度以上的牙周病。

4、视觉、听觉变差

大部分人比较知道糖尿病会影响视力,引起视网膜病变、黄斑部水肿,糖尿病的前兆就会感觉视力模糊、看东西很吃力。同时也会影响脆弱的听神经,产生耳鸣、听力衰退等现象。

5、念珠菌感染

念珠菌除了女性阴道感染之外,男性也会因糖尿病产生念珠菌性包皮龟头炎。血糖控制不佳的话,会减弱免疫系统功能,使念珠菌大量繁殖产生搔痒、白色奶酪状分泌物。

5个“稳血糖”的方法

1、自己做减糖训练

糖尿病和饮食的关系密切,血糖高的人,日常生活中可以从自己所摄取的食物慢慢减糖,更有利于血糖平稳的下降。

蔓越莓鸡尾酒冷饮
拒绝市面上各式各样的冷饮,从不喝甜饮料做起。

首先,拒绝市面上各式各样的冷饮,从不喝甜饮料做起,接着饮食坚持少油少盐,多吃粗粮,荤素合理搭配。

料理方式采用蒸、煮、涮、卤、凉拌等方式,每天摄入的胆固醇不宜多于200毫克,就是一个鸡蛋黄的量。对于动物性脂肪和含饱和脂肪酸高的食物,最好不要食用。

2、少吃外卖食物

常言道:“病从口入”,只有限制升糖食物的摄入,才能更好的控制血糖,远离糖尿病。经常外食的人,往往更容易出现血糖异常。

现代人生活忙碌,外食人口众多,而大部分外卖食物为了保证食物口感,提升顾客购买意愿,就会过多的放入油脂和糖分。经常吃外卖食物的人更容易出现血糖异常,因为一旦这些食物摄入体内,就会诱发血糖升高,长期下来很容易患上糖尿病。

3、养成喝茶习惯

茶疗方法自古即有,如果血糖偏高,或已经罹患糖尿病,就更应该养成喝茶的习惯。

《神农本草经》中,将桑叶称为“神仙叶”,中医将桑叶作为治疗消渴症(即现代医学的糖尿病)应用于临床。根据国内外研究资料证实,桑叶具有降低血糖的作用,它的主要成分生物碱能抑制糖代谢过程中酶的作用,而多糖能促进β细胞分析胰岛素,从而促进细胞对糖的利用,达到降血糖的作用。

若将桑叶和华花苗(蒲公英幼苗)搭配,制成华花苗桑叶茶饮用,效果将大大提高。研究表明,胰岛素抵抗和炎症的关系十分密切。而华花苗被称为“天然抗生素”,广泛应用于多系统炎症相关性疾病,华花苗本身也具有一定的降糖效果,对餐后控制血糖有一定的帮助。

4、运动增强糖耐量

老人运动走路
适度的体育锻练有助于体内血糖的稳定,且能增强体质和身体免疫力。

研究显示,适度的体育锻练有助于体内血糖的稳定,且能增强体质和身体免疫力,也有利于胰岛细胞恢复活力,对病情控制有帮助。

芬兰的一项研究发现:每天走35分钟的路,糖尿病患病风险减低80%。中国也有一项研究指出,高血糖者多走路,发展成糖尿病的风险减少40%。

5、保证睡眠7小时

糖尿病和睡眠的问题可以相互影响。长期熬夜会降低胰岛素的敏感性,进而对血糖不利。而糖尿病可引起睡眠障碍,因此会形成恶性的循环。

建议保证每天7个小时的睡眠,拥有良好的睡眠质量能保证精神饱满,促进身体修复,提升人体免疫力。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