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三地爆發疫情 深圳多所學校被管控(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02-26 16: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東疫情
廣東深圳、東莞、珠海3地爆疫,深圳4所學校被管控,東莞大朗鎮公路全封,人員只進不出。(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2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2月26日,廣東深圳東莞、珠海三地爆疫,深圳封控多地,至少4所學校被管控,廣東東莞大朗鎮爆發聚集性疫情,已全面封控公路,人員只進不出,調多地為高風險地區,近日人員主要流向深圳,廣東疫情形勢嚴峻。

新浪綜合26日消息,2月25日0-24時,廣東省新增本土確診病例30例,深圳9例,珠海2例,東莞19例。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9例均在深圳。累計新增感染者39例。

深圳病例感染病毒為奧密克戎變異株,目前設多個封控區,居民足不出戶,至少4所學校被管控。

據深圳衛健委微信公眾號26日消息,目前,深圳市疾控中心已完成2月24日病例1、3、5、8、12,2月25日病例2的新冠病毒全基因組測序,結果均為奧密克戎變異株(BA.2進化分支)。其他病例測序正在進行中。目前所有病例近14天內活動軌跡,追蹤到密接者、次密接者均已管控。所有病例的工作地、居住地已管控,活動場所已進行環境核酸採樣和終末消毒。

「深圳發布」微信公眾號消息,自2月24日起,深圳福田區新冠疫情防控指揮部發布多個通告,劃定了多個封控區、管控區和防範區。包括福強小學、益田小學、深圳市第三高級中學初中部、深圳市福田外國語高級中學等4所學校劃為管控區。封控區「區域封閉,足不出戶,上門服務」。管控區「人不出區,嚴禁聚集」。

廣東東莞爆發聚集性疫情,官方立即截斷公路,人員只進不出,調多地為高風險區。

綜合陸媒體消息,2月25日凌晨,廣東東莞市大朗鎮在發熱門診就診人員中發現1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截至2月25日14時,在該病例的密接者中又發現10例陽性個案,均在大朗鎮,均診斷為(輕型)。東莞官方已將所有確診病例的工作地、居住地管控,活動過的場所進行環境核酸採樣和終末消毒。同時要求市民非必要不離莞、不出省。

廣東東莞市新冠疫情防控指揮辦發布公告:自2月25日10時起,對進出大朗鎮的所有道路(莞樟路過境除外),包括高速公路、省市鎮公路、村(社區)道路等出入口交通管制。除持有通行證的保障類車輛外,禁止一切車輛進出大朗鎮區域,人員原則上只進不出,如因就醫等確需出入的,須持24小時內核酸陰性證明。不服管理的人員,將根據疫情防控相關法規依法從嚴查處。

自2月25日17時起,將大朗鎮楊新路82號、112號、124號、158號、168號、238號6地調整為高風險地區。

值得關注的是,近幾日東莞市人員主要流向目的地為深圳。

據第一財經報導,百度遷徙圖數據顯示,2月18日至2月24日7天內,從東莞遷出的人口主要流向了深圳、廣州、惠州、佛山、中山、江門、清遠、河源這些城市。以2月24日為例,東莞遷出人口主要流向的深圳市,佔東莞遷出人口總量的36.98%,而廣州市佔比為19.22%。

2月25日,中國11個省市區新增本土感染者123例,確診病例最多地區是內蒙古呼和浩特市,無症狀感染者最多地區為雲南臨滄市,上海已連續2天發現感染者。

中國國家衛健委消息,2月25日,中國新增確診本土病例93例,其中內蒙古32例(呼和浩特30例、呼倫貝爾2例),廣東30例(東莞19例、深圳9例、珠海2例),遼寧葫蘆島10例,廣西防城港9例,江蘇蘇州4例,雲南3例(臨滄2例、紅河哈尼族彞族自治州1例),四川成都2例,北京朝陽1例,黑龍江雞西1例,福建廈門1例。

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30例,其中雲南17例(臨滄12例、紅河4例、德宏傣族景頗族自治州1例),廣東深圳9例,四川2例(成都1例、眉山1例),黑龍江黑河1例,上海寶山1例。儘管官方披露疫情數據,但2019年武漢疫情以來,外界普遍質疑中國疫情數據的真實性。

中國官方承認近一週疫情遍佈15省,堅持「社會面清零」,「狠抓重點人群」。

央視新聞最新消息,2月26日,中國國家衛健委新聞發言人米鋒在國務院防控機制新聞發布會上表示,近一週,15個省份報告了新增本土確診病例。要快速響應,抓住聚集性疫情處置早期關鍵「窗口期」,堅決採取各項防控措施,盡快實現「社會面清零」。要狠抓重點人群、重點場所、重點環節防控舉措落實,切實把疫情擴散風險降到最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