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12省爆疫 北京Delta和Omicron同傳(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02-24 23: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疫情
中國12省市區爆疫,呼和浩特病例最多,北京Omicron和Delta兩種毒株同傳。(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2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中國COVID-19疫情堪憂,2月23日,中國12省市區爆疫,累計新增感染者109例,新增病例最多的是內蒙古呼和浩特市,而北京奧密克戎Omicron)和德爾塔Delta)兩種變異毒株同傳,均為武漢和呼和浩特輸入。中國目前有高風險區5個,中風險區160個,疫情形勢嚴峻。

據中國國家衛健委網站消息,2月23日,中國新增確診本土病例85例,其中內蒙古40例(呼和浩特37例、包頭3例),湖北武漢10例,遼寧葫蘆島8例,廣東深圳8例,四川成都6例,江蘇蘇州3例,廣西防城港3例,雲南3例(臨滄2例、紅河哈尼族彞族自治州1例),北京西城區2例,山西2例(晉中1例、忻州1例)。

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24例,其中雲南臨滄市7例,黑龍江5例(黑河4例、雞西1例),江蘇蘇州5例,四川成都4例,河北石家莊1例,湖北武漢1例,廣東深圳1例。儘管官方釋放疫情數據,但自2019年武漢肺炎疫情以來,外界普遍質疑數據的真實性。

北京Delta和Omicron同傳 為武漢和內蒙古傳入

財新網23日報導,北京本輪疫情再度面對德爾塔與奧密克戎變異株,目前累計確診病例12例,涉西城、朝陽、豐臺、通州、順義、經開區,關聯武漢與內蒙古疫情。2月23日北京市第284場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通報,2月22日11時至23日11時,本市新增本土確診病例8例,其中7例為在外省參加某公司培訓班人員,1例為內蒙古確診病例的密接者。

據悉,北京7例新增確診人員於2月17日至20日在武漢凱萊熙酒店及江岸區華清園小區參加如新化妝品公司員工培訓。該培訓班共66人參加,其中24人已離漢,確診病例初步鑑定為感染奧密克戎(Omicron)變異株。

據新華社消息,23日北京市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介紹,西城區劃定多地為封控區、管控區。朝陽區潤澤悅溪小區931號樓1單元居民全部集中隔離,劃931號樓2至5單元為封控區,小區其他樓宇劃定為管控區。順義區對易郡山莊小區進行封控(劃分封控區、管控區、防範區)。

另外,《北京青年報》23日報導,北京豐臺區對航天總醫院2號樓全封閉,醫院1842名員工核酸檢測,採樣環境點位313個,目前結果均為陰性。

呼和浩特連日病例高居不下累計277例

除北京外,呼和浩特連日確診病例也高居不下。

24日下午,內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消息,2月24日0時至14時,呼和浩特市新增本土確診病例22例,截至24日14時,本輪疫情呼和浩特市累計本土確診病例277例,目前,確診病例均在定點醫院內蒙古第四醫院隔離治療,其中91例為普通型,179例為輕型,5例重型,2例危重型,無死亡病例。

截至23日14時,呼和浩特市累計排查出密接者9573人、次密接觸4645人,並於24日7時起進行第6輪核酸檢測。

面對外界輿論壓力,呼和浩特官方宣布免去3名主管官員職務,分別是擔任土默特左旗副旗長的賀玲玲,擔任賽罕區副區長的溫艷,以及市疾控中心黨委書記王志強。

目前,中國疫情最嚴重地區當數內蒙古呼和浩特,高風險區3個,中風險區多達71個。截至22日14時,呼和浩特共有封閉管控小區、村81個。

蘇州Omicron感染者133例 中風險區多達56個

此前,蘇州官方通報,此輪蘇州疫情病毒為奧密克戎(Omicron)變異株,並涉及無錫市、南通市等多地。為防疫情外溢,蘇州緊急關閉了37個離蘇交通要道。

截至23日15時,蘇州本輪疫情累計確診病例105例,無症狀感染者28例。全市共有封控區、管控區和防範區151個,中風險地區56個。

目前,蘇州市組建500餘人的消殺隊伍,對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停留過的住所、餐飲店、醫院、超市、菜場、廢品收購站等220處場所進行消毒。但疫情仍在擴散。

葫蘆島確診167例 Delta病毒1人傳65人

央視網24日報導,2月23日,遼寧省葫蘆島市新增8例本土確診病例(綏中縣3例、龍港區3例、連山區2例)。自2月8日到23日,葫蘆島市累計本土確診病例167例。24日葫蘆島市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通報,葫蘆島市本次疫情病毒毒株屬於德爾塔(Delta)變異株。

官方指,葫蘆島疫情特點是病毒載量高(CT值越低,病毒載量越高),部分確診病例CT值低於20,最低達到了6.5。傳播性強,某患1個人傳播鏈條就造成65人感染。潛伏期長。

自2月8日至23日24時,葫蘆島市已對2926名密接者、2889名次密接者實行管控。

武漢66人培訓班30人感染 擴散多地

隨著中國疫情多點延燒,武漢也出現確診,多為Omicron病例。

據悉,武漢本輪疫情2月22日首現,官方初步鑑定病毒為奧密克戎(Omicron)變異株。截至23日24時,武漢市在定點醫院治療的本土確診病例19例,尚在集中隔離觀察的本土無症狀感染者7例(武漢6例,黃岡1例)。

據第一財經報導,截至23日12時,跟武漢培訓班相關聯的傳染鏈,已從武漢擴散至北京、青島、石家莊,陽性病例達到35人,其中30人為培訓班學員,培訓班學員感染率已達45.5%,參加培訓的66人中有24人已離開武漢。本次培訓班的學員主要來自武漢、北京、上海和青島等城市。培訓班所在酒店17日-21日期間,約有180名顧客入住,多為外地遊客,還有數10名各地藝考生。目前,凱萊熙酒店戶部巷店已劃為中風險區封閉管理。

北京日報客戶端消息,截至2月22日24時,中國共有高風險區5個,中風險區160個。高風險區有3地:內蒙古呼和浩特3個、廣西百色1個,遼寧葫蘆島1個。中風險區有9地:內蒙古71個(呼和浩特63個、包頭7個、呼倫貝爾1個),江蘇蘇州56個,廣西百色10個,四川成都9個,黑龍江5個(黑河2個、雞西3個),廣東深圳4個,湖北武漢2個,雲南2個(文山州1個、紅河州1個),遼寧葫蘆島1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