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奧病例多為自癒?外媒揭中共嘴臉暴露聚光燈下(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02-21 21: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冬奧
北京冬奧會20日閉幕,官方稱437個陽性病例多數沒用藥物而是自癒,外界認為,中共專政體制難以改變。(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2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北京冬奧會已於20日閉幕,自2月4日開幕共進行17天,官方稱冬奧期間發現的437個陽性病例多數沒用藥物治療,多為自癒。對於北京冬奧期間中國官方的種種表現,外界認為,中國專政體制難以改變。

北京冬奧會開幕前首先遭到以美國為首的西方民主國家的外交抵制,奧會會期間中國駐美國、英國等大使館門前多以中國侵犯人權為題的抗議聲音不斷。同時,過程中中國安排任用的兩個火炬手也遭抗議,一個是被中共中央軍委授予「衛國戍邊英雄團長」稱號的祁發寶出現在2日聖火接力儀式上,因此印度決定不派外交官出席開幕和閉幕活動,另一個是4日冬奧會開幕式上,安排維吾爾族越野滑雪運動員迪妮格爾.衣拉木江擔任最後一任火炬手,被外界指為是掩蓋斑斑人權劣跡。

就這樣,北京冬奧會在一片抗議聲和譴責聲中結束了。

央視新聞報導,2月20日上午,北京冬奧組委舉行賽事總結新聞發布會,北京冬奧組委執行副主席張建東稱,本屆冬奧會共有91個國家和地區的2877名運動員參加比賽,超過30位國家領導人和國際組織負責人出席開幕式。冬奧會的運行指揮體系從2021年10月5日啟動,已全天候全方位全負荷運行138天。目前,奧運村啟動兩天連續工作48小時工作模式,忙於各國運動員離境工作。

北京冬奧組委:陽性病例無需藥物多為自癒

北京冬奧會是在封閉的「泡泡」內進行,1月4日開始試運行,1月23日正式運行,2月4日開幕,2月20日閉幕,冬奧會正式進行17天。從1月4日起「泡泡」內幾乎天天發現病例,期間官方未釋放病例相關治療信息。目前官方稱1月23日後共發現437例陽性人員,他們多為自癒而非治療。

《南方都市報》消息,北京冬奧組委疫情防控辦副主任黃春在2月20日「北京冬奧組委賽事總結」新聞發布會上表示,目前按照防疫手冊要求,無症狀人員一旦被復檢陽性,會被安排到隔離設施,有症狀人員一定會到定點醫院進行相應治療。黃春介紹,新冠肺炎本身是一種病毒感染,病毒感染者在隔離或住院期間,沒有症狀的或者輕症的人員,不治療也會自癒,所以一般情況下不需要特殊治療。

在病毒感染者到達隔離城市和醫院後,主要密切監測他的病情是否有重症患者傾向,另外還需加強心理疏導,更重要的是單獨隔離,以免傳染給其他人員。此外,對於病情較重或者症狀較重的患者,以對症治療為主。比如,出現了高燒、全身酸疼等忍受不住的時候,會給予一些對症藥物。

黃春強調,醫務人員會結合患者的具體情況,在充分告知並同意的情況下,使用合適的藥物或方法來進行治療。總體來說,從1月23日開始,437個病例中,絕大多數人不需要這種治療,恢復得比較順利。但他卻沒有解釋北京奧運期間官方為何沒有釋放病例相關治療信息。

外界認為:中共專政體制難以改變

據美聯社報導,2月4日冬奧會開幕以來,自詡體育不能政治化的東道主第一次在記者會上談及政治議題。

2月17日記者會上,有記者問國際奧委會發言人亞當斯,「臺灣是否會參加星期天的冬奧會閉幕式」。在亞當斯回答後,北京冬奧會組委會發言人嚴家蓉迫不及待地插話說,「我想說的是,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臺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嚴家蓉的表態,直接打臉了中國此前有關「體育政治化」與奧運「更團結」精神背道而馳的宣示。

自由亞洲電臺報導也指出,也許這是中共的醜陋嘴臉在冬奧期間第一次直接暴露在媒體的聚光燈下,然而這並非孤例。人權觀察中國部主任索菲.理查森稱,大約有二十位冬奧運動員聯繫了她,控訴北京缺乏言論自由的問題,而這些運動員在中國參賽時都不敢發聲。

報導還指出,北京冬奧會從籌備到舉辦,使我們進一步認清中國專政體制的本質,嚴家蓉的發言又暴露出中國毫無興趣改變這一點,並且其對自己專橫跋扈的行為毫無自覺。同時這引申出一個問題,即未來我們該如何面對這屆冬奧會。

另外,北京2022年冬殘奧會將於3月4日至13日舉行。

據《光明日報》21日報導,中國殘疾人聯合會體育部副主任勇志軍20日在北京冬殘奧會專場新聞發布會上介紹,本次冬殘奧會將設置輪椅冰壺、殘奧冰球、殘奧越野滑雪、殘奧冬季兩項、殘奧高山滑雪、殘奧單板滑雪等6個大項78個小項的比賽。北京冬殘奧會將於2022年3月4日至13日在北京和河北張家口舉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