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病例多为自愈?外媒揭中共嘴脸暴露聚光灯下(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2-21 21: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冬奥
北京冬奥会20日闭幕,官方称437个阳性病例多数没用药物而是自愈,外界认为,中共专政体制难以改变。(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2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北京冬奥会已于20日闭幕,自2月4日开幕共进行17天,官方称冬奥期间发现的437个阳性病例多数没用药物治疗,多为自愈。对于北京冬奥期间中国官方的种种表现,外界认为,中国专政体制难以改变。

北京冬奥会开幕前首先遭到以美国为首的西方民主国家的外交抵制,奥会会期间中国驻美国、英国等大使馆门前多以中国侵犯人权为题的抗议声音不断。同时,过程中中国安排任用的两个火炬手也遭抗议,一个是被中共中央军委授予“卫国戍边英雄团长”称号的祁发宝出现在2日圣火接力仪式上,因此印度决定不派外交官出席开幕和闭幕活动,另一个是4日冬奥会开幕式上,安排维吾尔族越野滑雪运动员迪妮格尔.衣拉木江担任最后一任火炬手,被外界指为是掩盖斑斑人权劣迹。

就这样,北京冬奥会在一片抗议声和谴责声中结束了。

央视新闻报导,2月20日上午,北京冬奥组委举行赛事总结新闻发布会,北京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张建东称,本届冬奥会共有91个国家和地区的2877名运动员参加比赛,超过30位国家领导人和国际组织负责人出席开幕式。冬奥会的运行指挥体系从2021年10月5日启动,已全天候全方位全负荷运行138天。目前,奥运村启动两天连续工作48小时工作模式,忙于各国运动员离境工作。

北京冬奥组委:阳性病例无需药物多为自愈

北京冬奥会是在封闭的“泡泡”内进行,1月4日开始试运行,1月23日正式运行,2月4日开幕,2月20日闭幕,冬奥会正式进行17天。从1月4日起“泡泡”内几乎天天发现病例,期间官方未释放病例相关治疗信息。目前官方称1月23日后共发现437例阳性人员,他们多为自愈而非治疗。

《南方都市报》消息,北京冬奥组委疫情防控办副主任黄春在2月20日“北京冬奥组委赛事总结”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按照防疫手册要求,无症状人员一旦被复检阳性,会被安排到隔离设施,有症状人员一定会到定点医院进行相应治疗。黄春介绍,新冠肺炎本身是一种病毒感染,病毒感染者在隔离或住院期间,没有症状的或者轻症的人员,不治疗也会自愈,所以一般情况下不需要特殊治疗。

在病毒感染者到达隔离城市和医院后,主要密切监测他的病情是否有重症患者倾向,另外还需加强心理疏导,更重要的是单独隔离,以免传染给其他人员。此外,对于病情较重或者症状较重的患者,以对症治疗为主。比如,出现了高烧、全身酸疼等忍受不住的时候,会给予一些对症药物。

黄春强调,医务人员会结合患者的具体情况,在充分告知并同意的情况下,使用合适的药物或方法来进行治疗。总体来说,从1月23日开始,437个病例中,绝大多数人不需要这种治疗,恢复得比较顺利。但他却没有解释北京奥运期间官方为何没有释放病例相关治疗信息。

外界认为:中共专政体制难以改变

据美联社报导,2月4日冬奥会开幕以来,自诩体育不能政治化的东道主第一次在记者会上谈及政治议题。

2月17日记者会上,有记者问国际奥委会发言人亚当斯,“台湾是否会参加星期天的冬奥会闭幕式”。在亚当斯回答后,北京冬奥会组委会发言人严家蓉迫不及待地插话说,“我想说的是,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严家蓉的表态,直接打脸了中国此前有关“体育政治化”与奥运“更团结”精神背道而驰的宣示。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也指出,也许这是中共的丑陋嘴脸在冬奥期间第一次直接暴露在媒体的聚光灯下,然而这并非孤例。人权观察中国部主任索菲.理查森称,大约有二十位冬奥运动员联系了她,控诉北京缺乏言论自由的问题,而这些运动员在中国参赛时都不敢发声。

报导还指出,北京冬奥会从筹备到举办,使我们进一步认清中国专政体制的本质,严家蓉的发言又暴露出中国毫无兴趣改变这一点,并且其对自己专横跋扈的行为毫无自觉。同时这引申出一个问题,即未来我们该如何面对这届冬奥会。

另外,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将于3月4日至13日举行。

据《光明日报》21日报导,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体育部副主任勇志军20日在北京冬残奥会专场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本次冬残奥会将设置轮椅冰壶、残奥冰球、残奥越野滑雪、残奥冬季两项、残奥高山滑雪、残奥单板滑雪等6个大项78个小项的比赛。北京冬残奥会将于2022年3月4日至13日在北京和河北张家口举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