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66人培訓班30人感染Omicron 24人離漢(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02-24 16: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漢疫情
武漢培訓班66人至少30人感染24人離漢,培訓地酒店數10名藝考生入住,該圖為武漢一高校學生連夜做核酸。(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看中國2022年2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湖北省武漢市本輪疫情,如新公司培訓班成為傳染鏈頭,感染病毒為奧密克戎(Omicron)變異株,66人的培訓班目前至少已有30人感染,令人堪憂的是有24人已離開武漢,另外,培訓地點所在酒店還有數10名來自各地的藝考生入住,該傳播鏈備受關注。

據湖北衛健委網站消息,2月23日,湖北省武漢市新增本土確診病例10例,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1例。截至23日24時,武漢市在定點醫院治療的本土確診病例19例,其中5例為普通型,14例為輕型,尚在集中隔離觀察的本土無症狀感染者7例(武漢6例,黃岡1例)。

武漢培訓班66名學員中已有30人感染,且培訓地點酒店還有數10名各地藝考生入住。

據第一財經報導,截至23日12時,跟如新武漢培訓班相關聯的傳染鏈,已從武漢擴散至北京、青島、石家莊,陽性病例達到35人,其中30人為培訓班學員,培訓班學員感染率已達45.5%。

截至23日12時,武漢市累計陽性感染者23例中有20例為如新公司培訓班人員。2月22日北京新增本土確診病例10例,其中9例是參加過培訓班的學員和家屬。2月23日,河北省石家莊市新增1例無症狀感染者,其在武漢期間2次到培訓班長時間駐留。

武漢官方通報,參加培訓的66人中有24人已離開武漢。培訓班組織方上海舍耀市場營銷服務中心也介紹,本次參加培訓班的學員主要分布在武漢、北京、上海和青島等城市,部分來的人還帶了親朋好友。

而武漢凱萊熙酒店介紹,17日-21日期間,先後有180名住客入住,多為外地遊客,還有數10名各地藝考生。目前,凱萊熙酒店戶部巷店已劃為中風險地區,實行封閉管理。

中新網24日報導,武漢疾控再發提示,提醒市民非必要不離漢,尤其不要去中高風險地區和有確診病例地區旅遊、出差、探親。近14日以來有中高風險地區旅居史(包括其低風險地區)、有病例地區來(返)漢人員,或與病例活動軌跡有交集者,主動報備並核酸檢測,瞞報、謊報造成嚴重後果的,將依法依規嚴肅追究責任。

值得注意的是,2月23日中國有12省市區新增病例,新增最多的仍是內蒙古呼和浩特市。

中國國家衛健委網站,2月23日,中國新增確診本土病例85例,其中內蒙古40例(呼和浩特37例、包頭3例),湖北武漢10例,遼寧葫蘆島8例,廣東深圳8例,四川成都6例,江蘇蘇州3例,廣西防城港3例,雲南3例(臨滄2例、紅河哈尼族彞族自治州1例),北京西城區2例,山西2例(晉中1例、忻州1例)。

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24例,其中雲南臨滄市7例,黑龍江5例(黑河4例、雞西1例),江蘇蘇州5例,四川成都4例,河北石家莊1例,湖北武漢1例,廣東深圳1例。儘管官方釋放疫情數據,但自2019年武漢肺炎疫情以來,外界普遍質疑數據的真實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