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攻陷廣西 400萬人口百色急封城(圖)

發表:2022-02-08 02: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西百色市 疫情
廣西2月6日16時至7日12時新增本土確診病例56例,均在百色市,當局急令人口約400萬的百色市採取全員居家隔離,目前當地形同封城。示意圖。(圖片來源:Maja Hitij/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2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國武漢肺炎疫情燒不停,繼西安、北京、上海、廣東等地快速傳播Omicron變種病毒後,日前廣西再成疫情新熱區。據指,廣西2月6日16時至7日12時新增本土確診病例56例,均在百色市,當局急令人口約400萬的百色市採取全員居家隔離,目前當地形同封城

Omicron發威 400萬人口百色市緊急封城

廣西壯族自治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7日下午召開新聞發布會通報,2月6日16時至7日12時,廣西新增本土確診病例56例。 2月5日至7日12時廣西累計本土確診病例99例,均在百色市,其中德保縣88例,靖西市5例,右江區3例,田陽區1例,隆林縣1例,平果市1例;無症狀感染者1例,在南寧市的江南區。

官方表示,所有陽性人員均已轉運到定點醫療機構進行隔離治療,目前已發現有2例確診病例為Omicron病毒株。

公開資料顯示,百色市地處滇黔桂三省(區)交界,南與越南接壤,全市轄12個縣(市、區)135個鄉鎮(街道辦事處),總面積3.63萬平方公里,總人口400萬人,是廣西面積最大的地級市。其中,目前疫情最為集中的德保縣地處桂西南,全縣面積2575平方公里,縣城距自治區首府南寧230公里,北距百色城129公里,西南距國家一級口岸——龍邦口岸76公里。

針對廣西疫情,據微信公眾號廣西日報消息,廣西黨委書記劉寧急赴南寧,並於6日晚間指出,當前百色市疫情防控形勢非常嚴峻,一刻不可鬆懈。

隨後,百色市政府緊急發布《關於全員居家隔離的通告》,自7日零時起,對全市採取全員居家隔離管控措施。解除時間視疫情另行通告。
通告指出,居家隔離期間,學校和各類培訓機構全部停課、公共交通停運。除保供應的超市、農貿市場、醫院、藥店外,其他經營場所一律停業;餐飲行業盡量提供外賣配送服務,除購買必須生活物資以及進行核酸檢測外,當地市民非必要不出門。購買生活物資盡量選擇配送服務。

截至2月7日上午7時,德保縣都安鄉伏計村隴意屯已調整為高風險地區,對該地區人員進行隔離,禁止人員流動;維也納國際酒店(德保騰飛廣場店)調整為中風險地區,實行封閉管理,限制該地區人員流動;德保縣其他區域風險等級不變。

確診數據不透明 當地民眾發聲

家住百色市右江區的吳姓市民對「級目新聞」表示,由於右江區發現確診病例,2月6日晚上7時許,他與家人一起排隊進行核酸檢測,「明天(7號)是春節假期後的第一個工作日,目前還沒有接到單位不上班的消息,若沒有具體的通知還會去上班。」

也有當地一名律師對外媒自由亞洲電台透露,目前百色疫情嚴重,核酸檢測陽性及確診者已超過100人,但官方對此事刻意低調處理。 「確實封城了,今天(7號)凌晨零點開始的,城市裡面的人都不可以出來。聽說百色這一波疫情也是因為在深圳保安石岩鎮打工的人返鄉過年帶回來的。」

熟悉疫情的時事評論人則指出,武漢肺炎疫苗存在很多的缺陷,現在感染Omicron後,人體免疫功能快速下降,還可能誘發其他疾病,令人擔憂。

值得一提的是,廣西百色疫情爆發後,病毒疑似又傳回廣東。

廣州市番禹區6日通報,一例從廣西百色來穗人員,核酸初篩陽性。患者於5日乘坐動車到達廣州南站。廣州疾控緊急提醒,1月27日以來,有百色市旅居史的人員,暫緩來廣州。

中共清零政策失敗 恐致全球經濟失序

對於近期中國疫情持續且快速擴散,美國明尼蘇達大學「傳染病研究與對策中心」 主任、美國總統拜登的疫情顧問奧斯特霍(Michael Osterholm)直言,中共政府對武病的「清零政策」,根本就無法限制Omicron病毒的擴散。

另據歐亞集團(Euroasia Group)1月3日發表「2022年世界10大風險預測」評估報告指出,中共當局「清零政策」的失敗,可能將成為全球最大風險,因為這或加劇全球供應鏈中斷和通膨壓力。

報告還稱,中共戰略在2022年最為糟糕,因為其現在是用更大的封鎖措施,以及效果有限的疫苗,來對付更具傳播力的變種病毒株,而這一措施可謂是「真錯施」,可能導致更大的經濟失序。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